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自序
身體加溫,告別下半身肥胖
減重行動 深蹲
減重行動 吐舌頭

作 者 作 品

有機美人:32個天然食材保養妙方
《有機減重》+《有機美人》
向學文的天然美人養成書:有機美人+有機減重(共兩冊)
有機不老:優雅、無病、享天年的天然保養妙方

減肥瘦身

【類別最新出版】
要瘦!就要滾 柴姐教你用滾筒健康瘦:1個滾筒X30分鐘打造逆齡抗老好體質,帶你解放身心,消除疲勞、剷除贅肉
背後齡:健身美型的最後拼圖,1日3分鐘X2週「反轉手心」就剷除背肉、矯正駝背,還能減齡10歲
骨架分析X基因色彩=省時、省錢又省力的最強男子選衣法
秘境呼吸:房思瑜寫真書
【首刷限量書封】秘境呼吸:房思瑜寫真書


有機減重:開門七件事的自然養瘦法(VDL0022)

類別: 醫療‧保健‧美容>減肥瘦身
叢書系列:Life
作者:向學文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6月12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978957136284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有機減重》+《有機美人》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身體加溫,告別下半身肥胖 減重行動 深蹲減重行動 吐舌頭



  自序

  在這一千多個作繭自縛的日子裡,我重新認識自己,從心接受自己。

  真的瘦了!生平首次感到纖細苗條,就發生在丟掉體重計、跟自己和好之後,剛巧是即將到來的五十歲生日之前。

  遠從十五年前決定寫書的那一刻,我的生活起了大變化。接著,腦海中出現以減重為主題的靈感時,生命更是開始全面翻轉!對於減重這件事,我花了大把時間抗拒、躲避,真希望可以就此逃開,和自己無關。

  然而,有趣的是,自己早已在不知不覺間,滑進了減重的航道,經歷每一段過程和心理狀態。聽說,我的胖,是有歷史的!打從娘胎裡,親友鄰居們都估計著鐵定是對雙胞胎,結果跌破眾人眼鏡,只生出我這個逾五千公克的胖孩子。自那一刻起,胖就成了理所當然、根深蒂固的自我形象,不僅從未有過二心,就連小名「娃娃豬」也沿用至今。

  雖說,小時候胖不是胖,可難免時有衣物遮掩不易的糗態。再加上不知何時開始,減重成了全民關注。無論是誰,只要能有本事在短期內爆瘦、或狂甩幾斤肉,馬上就成了大家趨之若鶩的頭條消息、焦點新聞!就是這樣,老是計較腰圍少個幾公分,總想穿衣服顯瘦又有型的自己,也被捲進了減重漩渦。只是,想不通為何減重必得時時警惕、長期煎熬?復胖,卻總是那麼的防不勝防且加倍奉還!

  我認真惦記著自己的體重,反覆思索三餐飲食、生活起居,種種細節與習慣對體重的影響,也靜觀每一心思意念,在生起存滅之間跟體重的關係。於是,我選擇回復最簡單、樸實的生活基本功夫,近距離的與自己相處,傾聽身體的感受。透過買菜燒飯洗衣擦地,一切自理、儘量手作的生活方式來照顧身體,找到身心合一的親密感和自由自在。如同拼圖一般的探索、學習、體驗和實踐,我轉身一變,輕鬆套上Size 2的漂亮衣裳。關於減重,琢磨半生,算是有點兒眉目,值得。

  此時此地,「作繭自縛」在我心中提升,從略含貶意,變成了讚辭,像是宣告一個必將實現的承諾。因為,有本事作繭自縛,自然就有破蛹而出的能力,展翅飛舞!

  三年,可以發生的事,很多很多!我在此衷心感謝減重路上遇到的好人、好書、好事,所成全出來即將在大家眼前展現的轉化與蛻變,謝謝大家,祝福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