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甩開寬扁胖!48歲的壺鈴爆美力+【Fun Sport艾力兒運動護腕(長版吸汗款)1入】桃喜粉/鮮活綠隨機出貨

減肥瘦身

【類別最新出版】
要瘦!就要滾 柴姐教你用滾筒健康瘦:1個滾筒X30分鐘打造逆齡抗老好體質,帶你解放身心,消除疲勞、剷除贅肉
背後齡:健身美型的最後拼圖,1日3分鐘X2週「反轉手心」就剷除背肉、矯正駝背,還能減齡10歲
骨架分析X基因色彩=省時、省錢又省力的最強男子選衣法
秘境呼吸:房思瑜寫真書
【首刷限量書封】秘境呼吸:房思瑜寫真書


甩開寬扁胖!48歲的壺鈴爆美力(VIC0065)──美魔女教練Linda,教你40招有效瘦腰臀腿術!每天3分鐘,從XL變S號!

類別: 醫療‧保健‧美容>減肥瘦身
叢書系列:玩藝
作者:林慧君(Linda)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3月23日
定價:390 元
售價:308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08頁
ISBN:9789571373317

套書不可分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甩開寬扁胖!48歲的壺鈴爆美力+【Fun Sport艾力兒運動護腕(長版吸汗款)1入】桃喜粉/鮮活綠隨機出貨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內文摘錄



  自序

自序

一顆壺鈴可以訓練全身,是史上最強的燃脂利器!
你,今天Swing了沒?


如果你是忌不了口的人,就練重吧!或者你有下盤臀腿寬大的困擾,試過各種減重方法依然無效,快來試試看甩壺鈴!史上最強的燃脂利器,2018席捲而來!甩著甩著自然就瘦了!

我是Linda老師,今年48歲,在前年7月出了第一本健身書《46歲的肌勵奇蹟》,是一本墊上核心肌耐力訓練的書。我常跟學員及粉絲分享,核心訓練是一切訓練之母,當你學不會肚子吸緊、臀部夾緊,大腦下的指令到不了你要訓練的肌群時,就去做負重訓練,其實是很容易受傷,而且訓練效果又不好。
 
大家應該會很好奇,為何我會出一本壺鈴書?這種需要購買工具才能訓練的書籍,銷售量會是一個風險,但因為坊間徒手訓練的書已經很多,而壺鈴書除了翻譯書外,並沒有國內教練出過。在我還在初學壺鈴時,到書局我找不到一本簡單入門的壺鈴書,所以我想把我開始授課教壺鈴的心得分享給大家,因為確實當我的課程中加入壺鈴後,學員的瘦身成果更棒了!過去練核心時,3~6個月可以降5%體脂,已算相當棒;但練了壺鈴後,6個月就瘦了10公斤,體脂降10%的學員變得好多。

壺鈴的優勢在於兼具有氧及無氧運動的效果,墊上核心訓練屬於無氧訓練,針對身材雕塑──尤其是肚子,有很好的效果,但卻欠缺心肺的有氧訓練。過去課程中,會另外搭配tabata間歇訓練,而一堂壺鈴課就能讓你又喘又流汗,又有很大的肌力訓練!根本太完美的運動!只是一般台灣人看到8kg的鑄鐵壺鈴,會覺得很重,感覺這顆石頭會拉傷下背、拉傷肩膀、拉傷手臂,會飛出去打到人,很危險!因此非常卻步。

其實,壺鈴訓練只要從最基本的動作開始訓練,比方:屈髖、頂髖、徒手深蹲、徒手硬舉……先習慣用壺鈴做簡單重量訓練,再加上平板式及側平板式等動作經常訓練核心,學會鎖住腹部、臀部、闊背肌,學會吸氣吐氣方式、等壺鈴落下在對的時機等技巧後,才能學Swing盪壺。當你學會Swing時,你一定會愛上這個動作,它就像回到童年時代盪鞦韆一樣開心!

這本書是壺鈴的入門書,我沒有要教很多壺鈴的花招,我們只用8公斤的輕壺鈴訓練,希望你在確認動作正確後並感覺太輕時,再來加計重量!我知道很多女生很排斥肌肥大,只想瘦得很穠纖合度,感覺身上的肌肉量分配得很均勻,那你更應該學壺鈴!因為壺鈴動作多是多肌群訓練,一個Swing動到臀部、腿部、背部、核心、肩膀、手臂,練壺鈴是全身均勻地練,很難肌肥大,除非你拿更重的壺鈴訓練。

壺鈴最迷人的是可自己設計動作,比方說你可以跟朋友一起進行左右手共10分鐘的Long cycle,用3個Swing、3個Clean & Rack、5個Press,右手痠時就換左手,10分鐘後,你會流汗並感覺全身都練到了!根本太棒的運動。

這本書籍我希望大家都能輕鬆理解並看得懂,我把書中動作說明儘量白話,較難理解的動作,旁邊會有QR Code條碼,一掃就有動作檔可以看!但仍然建議沒學過壺鈴的人,停在入門篇自己多練習,中階以上的動作訓練,建議找專業的壺鈴教練學習過再自己練,比較不會受傷。你可能會說那我直接去上課就好,何必買書?跟你說,花一千多元買一顆8公斤的壺鈴,天天練持壺深蹲這個動作就好,就能幫你增加臀腿肌肉量,讓你到老都走得動!就已經太值得了!而且上完課,還可以把這本書當工具書反覆翻閱,QR Code影音檔打開來複習一下,是不是很方便呢!

最後,歡迎一起進入Linda的壺鈴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