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甩開寬扁胖!48歲的壺鈴爆美力+【Fun Sport艾力兒運動護腕(長版吸汗款)1入】桃喜粉/鮮活綠隨機出貨

減肥瘦身

【類別最新出版】
要瘦!就要滾 柴姐教你用滾筒健康瘦:1個滾筒X30分鐘打造逆齡抗老好體質,帶你解放身心,消除疲勞、剷除贅肉
背後齡:健身美型的最後拼圖,1日3分鐘X2週「反轉手心」就剷除背肉、矯正駝背,還能減齡10歲
骨架分析X基因色彩=省時、省錢又省力的最強男子選衣法
秘境呼吸:房思瑜寫真書
【首刷限量書封】秘境呼吸:房思瑜寫真書


甩開寬扁胖!48歲的壺鈴爆美力(VIC0065)──美魔女教練Linda,教你40招有效瘦腰臀腿術!每天3分鐘,從XL變S號!

類別: 醫療‧保健‧美容>減肥瘦身
叢書系列:玩藝
作者:林慧君(Linda)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3月23日
定價:390 元
售價:308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08頁
ISBN:9789571373317

套書不可分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甩開寬扁胖!48歲的壺鈴爆美力+【Fun Sport艾力兒運動護腕(長版吸汗款)1入】桃喜粉/鮮活綠隨機出貨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做自己,就是我的Linda Style】

我臉書粉絲團上,照片尺度很大,穿泳裝、穿內衣、丁字褲。曾有一陣子,老公很不體諒我,覺得我這樣讓他沒面子。因為做自己,我讓老公為難;為了做自己,我跟老公多次爭吵到要分手,我跟他說:「老外健身教練穿更少!」他回我:「這裡是台灣。」

◎照片尺度與教學態度成正比

穿著性感不是為了秀身材或者什麼,只是希望在茫茫FB的貼文中,能更容易被那些需要幫助的女生看見、關注──這招確實奏效,很多女學員都跟我說:「老師,你每天的性感照是我們的動力!你的照片不斷提醒我,女人無論到幾歲都可以那麼美!」因為這些照片,讓她們想報名課程追隨我,想要每天運動、增加身上的肌肉線條,讓自己更有體力去面對家庭中所有的勞力付出、家事、相夫教子的事。

照片尺度大,不代表不專業、教學不認真,我自認是一個超級認真的老師,總是把一小時的課上到一個半小時,希望把自己所有知道的好方法和技巧教給大家! 尤其是壺鈴課,總是把學員們操爆了!健身教室的老師形容:「學生是逃出教室的。」增肌訓練充滿痠痛是無可避免,但是團班的優勢是──有人陪你一起被操 ,大家做,你也不好意思輕易放棄或停下來。

◎誰說中年婦女不能自信迷人?

我的粉絲青一色都是媽媽小姐們,因為我給她們一個希望──女人到了48歲一樣可以練出肌肉,一樣可以非常迷人自信、健康漂亮。教學三年多,看過各種女人,每個女生背後都有一個故事,有人生完小孩就一路胖,胖到連自己都不喜歡自己,只要看到鏡子都會快速閃過。

有一陣子,因為我的facebook好友人數達上限5000人,我在板上說:要刪除大頭貼放卡通人物,不放自己照片的臉書帳戶來當作篩選(怕是假帳號),結果,有個女生私訊給我說:「老師,我不是不用自己的照片……而是真的太醜太胖了……老師,不要刪我!我在家帶小孩,沒辦法報名上課。老師的影片我照著做,真的有瘦!」我看了好心疼。

女生一定要愛自己,別人才會愛你;把自己打理好、身材維持好、臉蛋保養好,不要把錢都留給老公小孩花,老公再拿錢包養小三,如果你胖到連你自己都看不下去,老公當然會變心。一個月花2000元投資在運動上,真的很值得。

◎堅持在哪,成就就在哪


有學員第一堂課就跟我說:「老師,我老公外遇。原來我老公喜歡瘦皮猴……他明明跟我說:『女生不要太瘦,要有點肉,抱起來才舒服』的……」學員說,一定要讓她老公後悔!結果她一年內瘦了10kg、體脂降了10%,老公買了一輛CRV給她。下定目標要變瘦,「決心」很重要,「堅持」更重要。

所以我常跟學員們說:「堅持在哪,成就在哪。」我愛核心訓練,我就天天捲腹;我愛壺鈴,我就天天甩!特別感謝我的閨密,劉貝拉小姐,她無論在世界各地,都會關注我、給我意見,當我受不了輿論壓力,準備像一般教練穿回運動服PO文時,她告訴我:「Linda,妳不是一般教練,妳是美魔女!所以妳必須要有強烈的個人風格,做自己才會紅!」

【學員給我的,最直接的鼓勵】

在課程加入壺鈴之後,學員的成績更亮眼了,兩期6個月的課程,過去核心課程可以瘦5%,算是非常優秀。有了壺鈴課之後,很多學生兩期就瘦了10kg,體脂降10%,壺鈴甩著甩著就瘦了!因為壺鈴一分鐘可燃燒20.2大卡的熱量,一堂課可以燃燒600~700大卡以上,一顆壺鈴,就能有氧兼無氧,根本瘦更快。

課程自從加入壺鈴課後,增加很多趣味性,學生的出席率更高。一堂壺鈴課1.5小時,學生隔天體脂降2%,陳年腹部肥油及陳年腰內肉消除,很多人的肩膀沾黏、五十肩,腰酸背痛獲得改善,效果令人驚訝。不僅身材越來越好,身體也越來越健康,體力變得更好了!

常有粉絲問我,要如何打造易瘦體質,其實就是持續訓練,而且要有強度的訓練 以及忌口,增肌減脂是王道,體重不重要,體脂和肌肉量才是重點!當你練很重很久,運動完會需要熱量,可以不用特別忌口;而一般人每天訓練量不到一小時,一定要忌口,吃對的東西才會瘦。

◎成為你們的正能量,是最幸福的事

我覺得教練的工作很神聖,因為教練的身材就是學員未來身材的藍圖,教練是如何把自己的身材練出來,他就會如何教會你!常有學員看到我在臉書上的分享,跟我說:「Linda老師,我也想練得和你一樣!」因此,教練更必須持續進修,學員也才能有持續學習的指標!如果教練只會光說得一口專業,自己卻都不練、不身體力行,要如何說服學員跟他學習呢?所以保持身材不只是為了自己,更是為了相信我的學生們,並且努力讓他們相信,他們也辦得到!

過去的一場大病,那時我告訴自己,如果有一天我好轉了、康復了,我一定要做對社會對人們有幫助的工作!現在的這份教練工作,讓台灣女生健康變瘦,每天都有學員跟我說:「謝謝你,Linda老師,我的身體變得更健康、體力更好、身材更好,也更有自信、更愛自己了!」我也因此成了正能量女神。

◎只要不辜負自己,被批評也沒關係

我是Linda老師,我常常被人指(靠)教(北),當我被人說動作不標準時,如果有道理我一定改;但如果是為了批評而批評,過去的我曾經介意過,因為我真的不是他們說的那樣子,但現在我選擇忽略,因為我相信學員的眼睛是雪亮的!我在臉書上如此多產的分享影片,是希望不能出來上課的媽媽們,也可以在家利用閒暇時間看影片練習,如果我真的怕被罵,我就不會PO了,對吧!

我要感謝一路支持我的你們,無論我PO什麼,你們都支持我、都喜歡我,讓我有舞台可以發揮,讓這位48歲的媽媽的生活如此精彩,我能回報大家的就是更努力學習新的東西,將課程進化到更有效果!愛你們。


【老師,我有問題!壺鈴訓練大哉問~】

Q練壺鈴會變成金剛芭比?

很多人對「健身、重訓」的印象還停留在肌肉猛男猛女,但壺鈴是全身性的訓練,比較沒辦法訓練出局部的大塊肌肉。尤其,女性體內並沒有男性的雄性激素,要讓肌肉生長更是困難。如果要變成金剛芭比,需要很多的熱量、乳清蛋白,並且重量訓練要達一定程度以上、反覆不斷訓練,才能達到金剛芭比的身材。所以女生們不必太過擔心!

Q壺鈴訓練很危險?會不會容易受傷?

大家聽到小小一顆壺鈴就有8公斤、16公斤,還在那甩呀甩的,要是手沒拿穩盪會飛出去砸到人或地板怎麼辦?砸傷人另當別論,主要是很多訓練者會死命地抓住壺鈴,用手的力氣去甩壺鈴,而非用髖爆發去推壺鈴,所以常會造成手腕受傷或手肘痛。

壺鈴訓練多靠髖爆發,不是用手拉;正確的體線定位,例如:核心出力(肚吸)、肩帶內收下壓、不要震膝蓋,只要學會髖爆發,利用髖爆發把壺鈴帶到適切的位置,並選擇適合自己重量的壺鈴(建議初學者女性使用8KG;男生使用12KG)是不會受傷的。

Q每天要花很多時間練壺鈴才會有效嗎?

嚴格來說,訓練並不需花太多時間,建議採取HIIT高強度間歇訓練來執行,例如:一分鐘Swing 36下,中間休息30秒為一組,進行5組訓練(初學者);習慣之後再慢慢拉長時間。平時可透過Swing增加心肺訓練,燃燒熱量又可增加全身肌耐力及肌肉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