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減肥瘦身

【類別最新出版】
要瘦!就要滾 柴姐教你用滾筒健康瘦:1個滾筒X30分鐘打造逆齡抗老好體質,帶你解放身心,消除疲勞、剷除贅肉
背後齡:健身美型的最後拼圖,1日3分鐘X2週「反轉手心」就剷除背肉、矯正駝背,還能減齡10歲
骨架分析X基因色彩=省時、省錢又省力的最強男子選衣法
秘境呼吸:房思瑜寫真書
【首刷限量書封】秘境呼吸:房思瑜寫真書


失衡:為甚麼我們無法擺脫肥胖與慢性病(WHA1347)

類別: 醫療‧保健‧美容>減肥瘦身
叢書系列:香港中和
作者:馬勝學
出版社:香港中和
出版日期:2018年08月31日
定價:440 元
售價:34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12頁
ISBN:978988846694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星巴克前研發總裁瑪麗‧瓦格納博士、中國工程院院士孫寶國教授 作序推薦!

馬博士在書中講到了美國的肥胖問題,其實這已經成為世界性的健康困境。我也曾思索如何從食品的角度來解釋這個問題,很高興,我在《失衡--為甚麼我們無法擺脫肥胖與慢性病》一書中找到了答案,平衡營養不僅僅能夠讓人們告別肥胖,還是諸多現代社會文明病的良藥。
──星巴克前高級研發總裁 瑪麗‧瓦格納博士

當你讀完這本書,我相信你會更加了解食物對人類而言究竟意味著甚麼。馬博士始終站在國際平衡營養學的角度來理解食物、解讀食物,在他看來,營養均衡的食物可以塑造更健康、更美好的人生,也可以營造更友善、更和諧的社會。
──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學食品學院教授 孫寶國

作為一名資深的美食愛好者,我從全世界的食物王國中走過,固然知道食物的美好,然而,在營養學領域浸淫了三十多年,我同樣知道,一個生命有機體的健康,完全依賴合理有序的營養攝入而存在,可以說成也食物,敗也食物。
──《體重控制保健服務要求》(GB/T 34821-2017)國家標準起草人 馬勝學

內 容 簡 介

1、本書提倡的平衡營養學,是未來人類找回健康、擺脫亞健康與慢性病的出路。內容科學全面,文字生動易懂。
2、針對營養均衡、健康與運動、食物與藥物等健康話題,作者在科學研究的基礎上給予指導和建議,具有現實操作性。
3、本書作者馬勝學是著名營養學博士,長期在世界五百強企業擔任資深食品健康研發和管理工作,參與了中國營養與健康相關標準的制定。

無法抵抗肉類和甜食竟然是基因在作怪?
為甚麼過了25歲身體越來越容易長肉?
食物,究竟是生命之源,還是身體不能承受之重?
營養學博士解讀全球困境"我為甚麼是個胖子?
分享營養學"秘籍",教你做自己的健康管理師,不失控的体重控制你的生活。
構建營養食譜,重塑活力、奪回健康主權!

一項面向全球的調查表明,全球有三分之一的人口處於營養失衡狀態。所謂營養失衡,包括兩方面:營養缺乏和營養過剩,前者一般出現在經濟欠發達地區,而後者在發達國家更為常見。營養失衡正以各種形式在世界各地蔓延,貧困和富裕國家都受到了嚴重的影響。在此背景下,均衡營養成為當下公眾都很推崇的生活觀念。本書從整體上考量營養與健康的關係,旨在系統地講解營養學知識,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樹立平衡營養學的觀念,釐清均衡營養對健康的重要作用,並意識到與我們息息相關的均衡營養是未來社會的一場生活革命。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馬勝學
美國羅格斯大學食品生物技術博士,美國密西西比州立大學食品科學和人類營養碩士,美國德銳大學Keller研究管理學院MBA。曾在星巴克、基快富食品(Griffith Laboratory)、國際香精香料(IFF)、可口可樂和立頓等多家世界500強企業擔任產品研發和質量安全負責人職務。現為上海詩琳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平衡營養學首席專家,《體重控制保健服務要求》(GB/T 34821-2017)國家標準起草人。

目 錄

推薦序1
推薦序2
自序
第一章 平衡:營養的作用
  營養學、智慧誕生與生態新平衡
  營養革命:當人類站在食物鏈的頂端
  人類營養的變遷
  存在於基因內的高熱量誘惑
  豐饒之後,開始失衡
  平衡,從節制開始
第二章 營養:生命的基礎
  生命的七大營養元素
  水,70%的滋潤
  蛋白質:穿過身體的"鋼筋水泥"
  脂肪,生命的燃料
  碳水化合物:多種多樣,無處不在
  維生素:龐大的微型家族
  礦物質:微量之重
  膳食纖維:人體的清道夫
  平衡營養的N個維度
  卡路里:當能量可以量化
  每個人都獨一無二
  食物與營養:一席流動的盛宴
第三章 代謝:存在的根本
  食物的奇幻漂流
  你必須了解的基礎代謝
  代謝的方式
  脂肪:無載體,不燃燒
  給自己補充點
第四章 疾病:紊亂的代價
  從傳染病時代到慢性病時代
  "富貴"也是一種病
  糖尿病是一種代謝失調病
  血管裡的白色恐怖!
  日積月累而來的癌症
第五章 健康:平衡的重塑
  第一步:改變你的生活方式
  第二步:遠離"亞健康"
  第三步:樹立正確的醫學觀
致謝
參考文獻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