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前言
書摘:了解睡眠的必要
書摘:失眠症的治療
書摘:以睡眠為優先
書摘:下定決心為睡眠做點事
書摘:執行安睡計畫

疾病百科

【類別最新出版】
你的姿勢很有事::生活中最要命的小姿勢,害你的骨頭、肌肉、神經天天在自殘,全身都是又痠又痛又麻的怪病,人生大走鐘!
Hydrogen Immunotherapy Makes Cancer Disappear
世界醫療制度
所有人都能用斷捨離調整自律神經?!日本首位自律神經專科整體師教你以意識養成習慣、以減法擺脫失調!
疫病與社會的十個關鍵詞


天天好眠,活到老(CS0036)──教你睡好覺
The Good Sleep Guide: 10 steps to better sleep and how to break the worry cycle

類別: 醫療‧保健‧美容>疾病百科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提摩西‧J‧夏普
譯者:梁秀鴻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03月22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大25開/平裝/280頁
ISBN:9571340936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你是否也有躺在床上,直盯著天花板的燈,聽著時鐘滴答響,卻怎麼樣都睡不著的經驗?這本簡單易懂的睡眠生活書,就要告訴讀者如何改善自己的睡眠方法,睡得更有品質、也更舒服。

本書作者為臨床心理學家與講師,以健康的睡眠植基於健康的生活型態為觀點出發,在本書中針對現代人的睡眠困擾,提供了十項有效的生活策略,包括「以睡眠為優先」、「注意飲食」、「積極運動」、「學習放鬆」、「建立睡眠規律」、「發展健康想法與控制焦慮」、「做好時間管理」、「克服情緒、人際與慢性健康問題對睡眠的負面影響」等,以及如何因應輪班工作、時差反應、家裡有新生兒時可能會發生的睡眠干擾,全方位提供各種方法,幫助讀者改善睡眠生活的質量,而能擁抱健康、神清氣爽。


作 者 簡 介

提摩西‧J‧夏普

臨床諮詢心理學家和講師,專業為睡眠問題、痛苦治療、焦慮症和憂鬱症治療。


譯 者 簡 介

梁秀鴻

政大中文系畢業,現任教於台中中台醫事技術學院,兼職翻譯,譯有《愛上警察》、《你可以自由》、《孩子的動物朋友》。


目 錄


推薦序 享受好眠人生 蔡政楒


【前 言】  睡得好,多美妙

睡眠障礙中最普遍的問題之一就是:一般人只是接受缺乏睡眠的事實,而且認為自己無法改善這種情形。這種無助與自棄的想法是相當糟糕的,因為真的有一些措施,是可以幫你改善睡眠狀況的。本書就是要擬定一個理想的計畫,幫助人們睡得更好,擁有更優質的生活。


第一章 了解睡眠的必要

‧睡眠問題就跟感冒一樣普通!幾乎每個人多少都會受到睡眠問題的影響。雖然不至於直接威脅生命,睡眠問題卻會造成極度的痛苦與煩惱。這是社會中一個潛藏的問題,並且與罹病風險的增加率息息相關。

‧我要建議大家別病急亂投醫,也不要完全相信各種治療偏方在產品包裝和廣告宣傳上標榜的功效。合理的懷疑是有益而無害的。尤其要注意,有些藥物與藥草治療,可能會產生副作用,就算是採自植物或未經人造加工的天然治療,也不見得就一定安全。


第二章 以睡眠為優先

‧如果睡眠是不重要的,人類也許會進化成不需要睡眠的生物。想想這有多方便,如果不需要睡眠,在面對狩獵者時,就不會那麼脆弱;我們有更多的時間享樂,和朋友、家人相處;可以到處旅行、學習新的語文或技能;可以更有生產力,工作得更賣力、玩得更盡興。

‧想要得到優質睡眠,必須要付出努力,而且要以睡眠為優先;你必須把它視為一個渴望且必須達成的目標,而不是浪費生命之舉。如果睡眠必須被擺在其他事情之後,睡不好的問題勢必會持續下去。

‧根據專家的估計,五個人當中,只有一個人可以毫不費力地睡好覺;也就是說,在五個人當中,有四個人無法好好睡一覺,或是得經過努力,才能睡好覺。認為要睡著很簡單的想法,是一種錯誤的迷思。




第三章 注意飲食

第四章 積極運動與活動

第五章 學習放鬆

第六章 建立睡眠規律

第七章 做好時間管理

第八章 發展健康想法和控制憂慮

第九章 處理情緒、人際與健康問題

第十章 堅持與練習


【後 記】進一步的幫助與技巧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