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其他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其他

【類別最新出版】
【限量贈送反思筆記】催眠療癒新手村(附8支催眠學習影片)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1+1+1的UNIQLO時尚疊穿術
擇食聖經:天下無不死之藥,只有養生之道。
擇食聖經:天下無不死之藥,只有養生之道。+《我的擇食筆記表》


天涯行醫─慈濟人醫手札(BQ0907)

類別: 其他
叢書系列:靜思文化
作者:慈濟醫療團隊合著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08月01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0頁
ISBN:957134526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近幾年,全球災難頻傳,南亞強震引發大海嘯、美國颶風侵襲,一夕之間摧毀無數家庭,妻離子散,顛沛流離……。

全球慈濟人,配合國際慈濟人醫會,張起了細密的關懷網絡,深入世界各角落,哪裡有苦難,哪裡就看得見「藍天白雲」相伴,拔苦予樂。

「藍天白雲」不僅是一種信賴,也是一項使命;慈濟就像曙光一般,災民們等待重新找到生命的活力。

僅管失去親人的痛尚未撫平、重建的路漫長而遙遠,但一批接一批的賑災團、義診團,在第一時間前往伊朗、斯里蘭卡、亞齊、巴基斯坦、印尼……,並且持續地給予關懷和膚慰。

一身藍天白雲,穿梭在各地災區,即使再苦,哪怕再累,掛在頸上的聽診器,難得放下。

慈濟人,總是第一時間抵達災難現場,最後一刻離開。


作 者 簡 介

慈濟醫療團隊

為落實偏遠地區的醫療關懷,醫療志業的人醫們主動出擊,為偏遠的深山鄉無醫村和離島舉辦定時定點的巡迴義診與健檢服務,並將關懷的觸角伸及都市遊民、原住民、養老院等。1996年,在證嚴上人的號召下,成立「國際慈濟人醫會」組織(簡稱TIMA)。

平日TIMA成員在居住地參與在地義診服務,當發生重大災難時,便跨國緊急支援,將醫療大愛傳遞至醫療資源缺乏的災區。

TIMA成員除一般開業醫與藥師外,也包含慈濟醫院、慈濟洗腎中心、慈濟義診中心的醫療團隊,目前在全球共有四十個據點,不分種族與信仰,已建立成一個有組織、有系統的全球醫療服務網,落實「以人為本」、「大愛無國界」的醫療理念。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