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幼兒叢書

【類別最新出版】
臭臭的書套組:爆笑「屎尿屁」主題繪本
到底是誰放的屁(臭臭的書系列2)
法蘭琪和她的化石朋友:內附恐龍小百科
烏龜先生今年幾歲?
旺來神


來大鯨魚的肚子裡玩吧!——一本讓孩子了解分工合作、勇於面對難題的書!(NDJ0056)

類別: 童書‧繪本‧童話>幼兒叢書
叢書系列:mind系列
作者:文/張瀞仁 圖/南君
       Jill Chang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12月11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菊8開/平裝/44頁
ISBN:978957138477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序

作者序
在工作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幸運


我不是常把夢想掛在嘴邊的人,有一陣子流行的那句「每天是被夢想叫醒,而不是鬧鐘」在我身上從來沒有發生過。每天都是工作跟鬧鐘叫我,很多時候還叫不醒。對我來說,夢想是除非有奇蹟,不然幾乎沒辦法達成的事;正因為這樣,連發票都十年才中一次的我,跟鹹魚一樣毫無遠大志向。

但我相信,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有目的,那是上天幫我們安排好、或我們出生前就已經決定的事。也許是要體驗感受、享受刺激、或只是要跟某個人說聲「我愛你」,我們選擇自己的出身,體會活一輩子的感覺,孩子們也是。而工作、成就感、意義感,都是生而為人的可貴之處,因為那是其他物種不會有的體驗和感受。

我很喜歡少年漫畫裡為了目標、燃燒小宇宙那種境界,我喜歡為了自己在意的人、覺得重要的事情,用盡全力。如果可以在工作中找到符合自己價值、願意付出心力的意義,那真的是很幸運的人呢~希望大家都這麼幸福。

繪者序
試著理解恐懼,找尋屬於你的專長


小朋友,你們知道其實長大後,成年人是要工作的嗎?聽起來是不是有一點可怕!!!其實大人一開始也是非常害怕工作的。

而工作是什麼?

它是你踏入社會的第一步,依自己的專長選擇適合自己的職業,並且能幫助他人。

就像故事中因為專長烤麵包,因此成為了一位麵包師傅;因為種出好吃的稻米,因此成為農夫;因為專長音樂演奏,因此成為了大提琴手。

而你知道自己的專長是什麼嗎?先別著急也別害怕,問這些問題的大人在你們這個年紀也不知道自己的專長是什麼,但他們尋找專長的方法都是「試」出來的。

試著在你有興趣或是拿手的方向摸索尋找;像是在美術課你試著將一張畫紙塗上美麗的配色,而在創作過程中如果帶給你內心滿滿的喜悅,也許你會是一位出色的畫家。

像是每當數學老師才剛寫完一個數學題目,而你已經試著在腦子裡運算並解題完成,也許你會是一位出色的經濟學家。

請試著對任何事物都充滿好奇心,並且對於未知與恐懼也試著去理解它,而非排斥,有時恐懼只是源自於對它的不了解,說不定這個恐懼才是你在尋找的專長,你只是還沒有機會去理解它,因為你要試過才知道,是吧?!

如同故事中突然出現的大鯨魚,而那深不見底的黑洞大嘴,猶如恐懼的化身,稍微不小心,就像會被一口吞掉了,但小艾莉面對恐懼的方式是直接面對他,並且試著理解他,原來恐懼往往沒有這麼可怕呀!他只是需要有人陪他玩耍,如此而已。如果沒有試著理解,恐懼永遠是恐懼,而你也許因此永遠找尋不到屬於你的專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