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閱讀分享——劉清彥 老師

譯 者 作 品

動物狂想曲
查理的第一個夜晚
我們可以移動那座山嗎?每個故事都有兩面
這裡會是我的家嗎?每個故事都有兩面

幼兒叢書

【類別最新出版】
臭臭的書套組:爆笑「屎尿屁」主題繪本
到底是誰放的屁(臭臭的書系列2)
法蘭琪和她的化石朋友:內附恐龍小百科
烏龜先生今年幾歲?
旺來神


老班與小紅(NDQ0005)
Banjo and Ruby Red

類別: 童書‧繪本‧童話>幼兒叢書
叢書系列:mind系列
作者:莉比.葛利森
       Libby Glesson
譯者:劉清彥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12月11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菊8開/平裝/32頁
ISBN:9789571364803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澳洲2014 CBCA圖書獎 ★

強 力 推 薦

★兒童文學專家一致推薦★

林文寶——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榮譽教授
黃筱茵——兒童文學工作者
楊茂秀——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創辦人
嚴淑女——童書作家與插畫家協會台灣分會會長(SCBWI-Taiwan)

★「生動的速寫、淡雅溫潤的色調,搭配非凡的文圖合奏,完美詮釋一隻狗和雞的真摯情感,那暖暖的餘韻縈繞心中。」——嚴淑女(童書作家與插畫家協會台灣分會會長)

內 容 簡 介

★一隻盡責的農場犬和一隻傲慢的母雞,一段改變彼此的過程!★

★林文寶、黃筱茵、楊茂秀、嚴淑女★
~兒童文學界專家一致推薦~

老班是隻盡責的趕雞犬,只要主人喊「去!老班,去!」,老班就會飛奔到雞舍大叫「汪!汪!汪!」,然後雞隻就會「咕!咕!咕!」的到處飛。

除了驕傲的紅母雞-小紅,她依然如故的坐在木頭堆上,拍拍翅膀,看著天上,從不看老班一眼。

一天,老班一樣到雞舍「汪!汪!汪!」叫著,但卻怎樣也找不到小紅,老班東找找西找找,好不容易才找到病懨懨的小紅,接著,老班會怎麼做呢?

這個由得獎作家莉比.葛利森,和國際知名的插畫家菲雅.布雷克伍德,聯手創作的化敵為友故事,既充滿趣味,也動人心扉。

★本書特色:
陪伴的美好
冷漠又高傲的母雞小紅和老班,一冷一熱,兩者關係本來有些緊張,卻因為小紅生病產生了變化,老班耐心的溫暖陪伴,讓本來高高在上的小紅有了態度的轉變。

像是小孩與熱切的家長間的互動,也像是冷漠與熱情的朋友的互動,老班真摯的情感與溫暖的陪伴,終究融化了小紅的心。故事最終,有了讓人嘴角上揚的溫暖結局。

世界還是一樣的運轉著,但是從今以後,有彼此的陪伴就是最完美的小宇宙!

規格:23.5x28x0.7cm/精裝/全彩

(下圖點擊,看大圖)



作 者 簡 介

莉比.葛利森(Libby Gleeson)
澳洲知名的童書創作者。為小朋友寫了超過三十本書,作品曾經十一度獲得澳洲童書評議的年度好書。她曾經在大學擔任短暫教職工作,現在除了專職創作,也在短期課程中教授創意寫作,近年榮獲教育部公共教育的傑出服務獎。目前她和家人定居澳洲雪梨。
莉比.葛利森因其對兒童文學的貢獻,在2011年曾榮獲Dromkeen Medal獎章,和新南威爾斯總理文學獎(NSW Premier's Literary Awards)的特別獎,2007年也曾榮獲澳洲勳章Member of the Order of Australia (AM)。小說Red於2013年榮獲Prime Minister's Literary Award for Children's Fiction。
個人網頁:http://www.libbygleeson.com.au/

☆繪者簡介:
菲雅.布雷克伍德(Freya Blackwood)
澳洲知名插畫家與特效藝術家。畢業於雪梨科技大學,曾經參與電影「魔戒」特效團隊的後製工作,曾經因為童書作品<哈利和哈波>(Harry & Hopper)榮獲2010年英國凱特格林威獎和兒童選書獎。目前和她的女兒定居在新南威爾斯的橘子市。

譯 者 簡 介

劉清彥
小時候也曾有過兩隻寵物雞,儘管一直細心呵護他們,但最後還是只能無奈的哭著看他們被送上餐桌。目前除了翻譯和創作童書,在國內外演講,還努力將傳播專業與童書結合,主持廣播和電視節目。得過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豐子愷圖畫書獎和兩座金鐘獎。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