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的話

作 者 作 品

教養的秘密:無效管教Out ,科學育兒 In,兒童發展專家王宏哲的新世代教養術(隨書附贈【幸福教養療癒系】便條誌)
小嘻瓜的魔髮樂園:王宏哲給孩子的第一本感統遊戲書
教養的秘密:無效管教Out ,科學育兒 In,兒童發展專家王宏哲的新世代教養術【全新作者序15萬本暢銷版】

幼兒叢書

【類別最新出版】
臭臭的書套組:爆笑「屎尿屁」主題繪本
到底是誰放的屁(臭臭的書系列2)
法蘭琪和她的化石朋友:內附恐龍小百科
烏龜先生今年幾歲?
旺來神


小嘻瓜的魔髮樂園:王宏哲給孩子的第一本感統遊戲書(NDQ0036Y)──+小嘻瓜的魔髮樂園拼圖組(2入一組)

類別: 童書‧繪本‧童話>幼兒叢書
叢書系列:mind系列
作者:王宏哲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11月30日
定價:750 元
售價:592 元(約79折)
開本:菊24開/平裝/16頁
ISBN:9789571375885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的話



  作者的話

天才領袖教育集團執行長——王宏哲

很多爸媽不知道,當孩子「很害怕」的時候,該怎麼安撫他。這其實跟父母不夠了解嬰幼兒心智及行為有關。舉例來?,我常被問到:「為什麼孩子如此黏人?」、「為什麼孩子害怕睡覺?」、「為什麼孩子害怕剪頭髮呢?」,這些都感覺沒什麼好怕的,孩子為什麼要驚聲尖叫?

當我聽到「這也沒什麼好怕」時,我常會急忙替小朋友跟父母溝通:「對一個幼兒來?,這些真的很可怕!」
因為,從他的小小認知來看,「孩子不黏緊媽媽,他會擔心媽媽不見。」、「孩子閉眼睡著,他會擔心黑暗中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孩子剪個頭髮,他會擔心好多不熟悉的感覺,在我頭上耳邊縈繞。」難道不是嗎?

剪頭髮,孩子無法知道別人在他頭上做什麼、不知道他為何要乖乖不能動、不知道耳邊為何有恐怖的聲音、不知道頭髮為何會一直掉下來、不知道如何處理刺刺的感覺!

所以,許多研究發現,這些就是嬰幼兒的「安全感」,安全感是否發展好,會影響到孩子長大後的情緒健康。
於是,很多父母也問我:「那要如何培養孩子的安全感,不再怕東怕西?」

其實,有一個大家不知道的方法,那就是從遊戲經驗中,去刺激大腦認知的成熟。

這一次,我在《小嘻瓜的魔「髮」樂園》遊戲繪本中,帶著嬰幼兒去體會「剪頭髮」的過程──有不同的噪音、有平常沒有的觸覺、有身體的限制……以故事的方式,要孩子玩中學,「認識恐懼並沒有這麼可怕」,玩久了,經驗多了,也就能克服恐懼了。

花了好多時間設計這一套,結合「感覺統合」、「大腦認知」的互動遊戲書,可以讓孩子從操作中,玩出安全感,也玩出大腦學習力,是新世代家庭,幫嬰幼兒心智成長的快樂育兒法寶。

 
作者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