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Esther Chu(我家孩子不上幼稚園Go Kids創辦人)

譯 者 作 品

什麼都不愛吃的皮皮
噓,別吵醒老虎!
幫幫忙,小企鵝找爸媽
野外生態大考察
我就是不想跟你玩
超人咚咚和超人噓噓
這本書教你分左與右
錯了?

幼兒叢書

【類別最新出版】
臭臭的書套組:爆笑「屎尿屁」主題繪本
到底是誰放的屁(臭臭的書系列2)
法蘭琪和她的化石朋友:內附恐龍小百科
烏龜先生今年幾歲?
旺來神


嘿!我需要空間!(WHD0519)
My Very Own Space

類別: 童書‧繪本‧童話>幼兒叢書
叢書系列:新雅文化
作者:皮帕‧古德赫
       Pippa Goodhart
譯者:小花
出版社:新雅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5月12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12開/平裝/32頁
ISBN:9789620867484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Esther Chu(我家孩子不上幼稚園Go Kids創辦人)



  Esther Chu(我家孩子不上幼稚園Go Kids創辦人)

  我有兩個兒子,雖然他們的喜好都很相似,但並非經常相親相愛地玩耍。每當哥哥舒適地躺在沙發上,著迷般看他的超級英雄故事書時,弟弟總要鑽進去一起閱讀,哥哥卻十萬分不情願。

  這情況在一般家庭非常普遍,很多父母為了要子女學習融洽相處,通常要孩子捨棄自己的空間。然而,空間對於他們的成長發展是非常重要的。

  本書的故事正是圍繞這個主題,內容講述兔子為了脫離擠擁的兔群和活動,單獨享受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於是在地上畫了一個大圈圈,創造屬於自己的小天地,並拒絕其他動物越過。

  兔子的這種情況,其實也是孩子的天性,他們需要有一個地方和自己好好相處。不過,我們城市的孩子並不習慣有這種空間,除了因為生活環境擠迫,作息時間也緊迫,填鴨式教育制度亦使人窒息,想鬆一口氣也不可能。

  最近有些公司推行這種新思維的政策,給員工利用每日工時內十分之一的時間,自由開創喜歡的項目計劃。由於員工得到工作的自主空間,公司內各人的工作效率不單大大提升了,而且也令公司發展得更快。

  父母們也應該給子女有這樣的自主空間,讓孩子畫一個大圈圈,開闢屬於自己的小天地,像故事裡的兔子一樣去開展自己。

  空間的美好,就是讓你更認識自己,在空間內做什麼活動,意味?什麼對你是最重要;學習怎樣利用空間內的時間,和怎樣管理空間內的東西,也是發展自理的成長旅程。

  兔子因為得到空間,才了解自己的內在需要,何時獨處,何時讓其他朋友參與。

  孩子也是一樣,他們的圈圈大小各有不同,開放時間的長短也不一樣,父母應該尊重,莫叫他們老是被限制在父母所畫的圈圈中,他們也可以選擇何時讓其他人進入、何時關閉。

  我建議父母為子女生活多留一點白,每天都給一些不需要和別人分享的時間,在家中騰出一小部分地方,可以是一張迷你沙發或一塊小地氈,作為孩子的小天地,讓他們喜歡做什麼就做什麼。

  當父母願意這樣做,必會發現,原來孩子的空間是可以那麼獨特、可愛和精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