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得獎記錄

作 者 作 品

艾瑞卡爾創意童話寶盒

幼兒叢書

【類別最新出版】
臭臭的書套組:爆笑「屎尿屁」主題繪本
到底是誰放的屁(臭臭的書系列2)
法蘭琪和她的化石朋友:內附恐龍小百科
烏龜先生今年幾歲?
旺來神


特價書(不再折扣)

好餓的毛毛蟲:立體洞洞書(ZD22001)

類別: 童書‧繪本‧童話>幼兒叢書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艾瑞‧卡爾
       Eric Carle
譯者:鄭明進
出版社:上誼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03月30日
定價:800 元
售價:600 元(約75折)
開本:18×12.5公分/精裝立體洞洞書/24頁
ISBN:9789577624581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 1995年民生報好書大家讀年度圖畫故事書組翻譯類最佳獎

.美國視覺藝術協會獎
.入選紐約公共圖書館「每個人都應該知道的100 種圖畫書」
.美國《出版者周刊》評為「所有時代最暢銷童書」之一
.入選美國全國教育協會推薦的100 本最佳童書
.入選美國全國教育協會「教師們推薦的100 本書」
.入選日本全國學校圖書館會優良圖書
.入選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編《世界圖畫書100 選》
.入選日本兒童書研究會/ 圖畫書研究部編《圖畫書.為孩子選擇的500 冊》

內 容 簡 介

艾瑞.卡爾在40歲創作了《好餓的毛毛蟲》,2009本書出版剛好也滿40年,為了慶祝這雙重的意義,全世界同步、特別推出40週年紀念版。這本首次推出的豪華立體書版本,原書上從星期一到星期六被毛毛蟲吃過的蘋果、梨子…到那杯子蛋糕和西瓜,現在都巧妙的躍出紙面;脫「繭」而出的蝴蝶展開美麗的翅膀停在書上,帶給讀者驚奇的視覺效果!



鑽進鑽出、毛毛蟲忙得不得了,

一個洞、二個洞、三個洞…

一口接一口、不停地吃吃吃,

肥嘟嘟的,牠究竟什麼時候才吃飽?


「成長」是多麼歡愉的一件事。但是,成長得付出多少代價,得嘗遍多少驚恐的滋味。然而,艾瑞.卡爾透過豐富的圖像,鮮艷的色彩,展現其對生命現象的各種反思,而且是由兒童眼光來看世界的各種反思,在他的圖畫書中,每每透露出著兒童在面對問題時,所展現得單純、執著、希冀、幻想和歡愉。



【好餓的毛毛蟲】初版至今,以至少被翻譯成二十多種不同的版本,銷售量達千萬冊以上,是一本廣受世界各地孩子所喜愛的圖畫書。
在「好餓的毛毛蟲」裡,一隻剛出生的小毛毛蟲,拖著餓扁的肚皮,一步一步往前爬,鍥而不捨的找東西吃。在書中我們看到作者利用打洞的特殊效果,呈現毛毛蟲蛻變為蝴蝶的過程,同時也用其拼貼的特殊圖畫,介紹了十多種食物,和星期天到星期一的名稱,加上紙版書的形式與圓角的設計,成為一本不可多得,能讓幼兒享受多種閱讀樂趣的玩具書。


■本書魅力


.幼兒可以與毛毛蟲一起學習克服困難

.幼兒可以從大自然中學習數數

.幼兒透過閱讀,可以學會星期的概念

.這是一個可讀的玩具書,可玩的洞洞書,讓幼兒愛不釋手

.拼貼而成的色彩無與倫比,毛毛蟲蛻變成蝴蝶的過程令人驚喜




作 者 簡 介


艾瑞.卡爾

他的作品既可以讀、又可以玩,在學校與家庭之間架起一座溝通橋樑


他,留著大鬍子、拿著一枝畫筆,

你知道嗎?他充滿童心,投入兒童文學的創作40多年

用神奇的拼貼魔法,創造出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色彩~

他,用豐富的想像力和童稚的話語,

走進孩子充滿幻想的世界,

創作了70餘本有趣、美麗、富想像力的作品

其中《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好餓的毛毛蟲》

被翻譯成45種語言,全世界擁有近3000多萬個孩子讀過。

他,雖然已經80歲了,

但創作的心從不曾停止,

他的個人美術館──艾瑞.卡爾圖畫書美術館,

是美國第一個圖畫書美術館。


艾瑞.卡爾1929年6月25日出生於美國,1967年,著名的教育家和作家小比爾.馬丁被他所畫的紅色龍蝦吸引住了,便邀請他為自己寫的一個故事畫插圖,就是有名的《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Brown
Bear, Brwon Bear, What Do You See?, 1967),這也是第一本艾瑞.卡爾為孩子畫畫的書,創作過程中那種自由揮灑的快感,讓他找回了畫畫的樂趣。三十九歲那年,他獨立完成了《1,2,3,去動物園》(1,
2, 3 To The Zoo, 1968)的創作,並獲得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大獎。四十歲,他創作了家喻戶曉的《好餓的毛毛蟲》。


他有一段話說得非常好:「我試圖用我的書在學校和家庭之間架起一座橋梁。在我的書裡,我試圖用樂觀的態度來引導孩子。我相信孩子們有天生的創造力,並且渴望學習。我想向他們展示,學習其實是一件既迷人又快樂的事情。」,也因為這樣,他每年都會收到來自世界各地孩子的來信,問他各式各樣的問題,或寄給他自己的作品……


艾瑞.卡爾小書迷的來信──


★「卡爾爺爺,請讓我當你的小小跟屁蟲;這樣,我才能跟你一樣,做個『有愛心.有夢想.有創意.還可以自己出書』的人」

★「卡爾爺爺,你最喜歡什麼顏色呢,可以告訴我嗎?我和我妹妹都好想知道喔~偷偷告訴你,我最喜歡綠色,和毛毛蟲一樣的顏色。」

★「你好,我今年五歲,今年生日時媽媽送了我一本你畫的書,我長大以後也想和你一樣當畫家~想請問你要怎麼畫出一本書呢?要先想出故事嗎?還是應該先畫圖片呢?」

★「我們蝴蝶班的教室裡開始做蜘蛛網了,可以邀請你和好忙的蜘蛛一起來參觀嗎?希望蜘蛛有空…」


艾瑞.卡爾的圖畫書


.好忙的蜘蛛 .好寂寞的螢火蟲 .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

.從頭動到腳 .你看到我的貓嗎?.袋鼠也有媽媽嗎? .神秘的生日禮物

.海馬先生  .10隻橡皮小鴨  .你要去哪裡?去看我的朋友!

.畫一個星星給我 .好慢好慢好慢的樹懶

.艾瑞卡爾創意童話寶盒(好餓的毛毛蟲/爸爸我要月亮/好安靜的蟋蟀/拼拼湊湊的變色龍/看得見的歌)

.我會讀英文遊戲寶盒(好餓的毛毛蟲/棕色的熊/你看到我的貓嗎/從頭動到腳/袋鼠也有媽媽嗎)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