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國小低年級

【類別最新出版】
烏龜先生今年幾歲?
我的鼻屎爺爺
蛀牙了,怎麼辦?
我好生氣!一本幫助孩子抒發情緒的互動書(附情緒工具互動卡)
我不想睡覺!一本幫助孩子睡眠的互動書(附睡眠工具互動卡)


貪吃的狐狸(013082)

類別: 童書‧繪本‧童話>國小低年級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希碧兒.威辛赫
譯者:蔣家鋼
出版社:上誼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02月05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精裝
ISBN:9861610219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透過亞洲各地的民間傳說,讓兒童能更深入了解當地的文化特色,每本書都附有當地文化的相關知識,以及優美的地圖標示出該國家與台灣相對位置。書中真實呈現當地風土民情,讓讀者深刻感受不同文化的內涵,進而尊重與包容不同文化的差異性,是現代台灣的孩子迫切需要學習的課題。


內 容 簡 介


適用年齡: 2-8 歲

斯里蘭卡的小村莊外,住著一隻狐狸荷提,牠的肚子好餓好餓喔,當牠聞到安歌家裡「熱騰騰的米飯、澆上椰奶的蔬菜咖哩、還有辣汁炸魚片」……口水都快滴出來了。走到晒衣場上、看到衣服被風吹的「啪噠、啪噠」響的荷提,有了一個妙主意:牠佯裝成可憐兮兮的旅人,拜訪安歌,終於吃到了熱騰騰的飯菜;但露出狐狸尾巴、自以為聰明的荷提,卻嘲笑安歌婦人,還大唱:
荷提 荷提 三十六變
腦袋好得人人羨
咖哩蓋飯辣魚片
呆呆的安歌被我耍
被我荷提老狐狸騙
荷提 荷提 三十六變!
這隻大笨狐,將會得到有什麼後果呢?……

民間故事,大多包含著一個民族對於愛、勇氣、世界、人與自然等的互動與詮釋。而民間故事圖畫書,不管是顏色的運用、景物的描繪、或在人物的造型上,都能反映出各民族不同的藝術品味,具有強烈的民族色彩。例如:韓國所出版的《豆粥婆婆》一書,驚豔了國際童書界,全球規模最盛大的圖畫書盛會~義大利波隆納國際兒童書展,也因此特別邀請南韓擔任2008年榮譽客席國家。

認識世界,培養國際觀,就從閱讀【亞洲民間故事】圖畫書開始!信誼基金出版社精心策劃全新《世界民間故事》系列圖畫書,首波六本,包括《鶴妻》(日本)、《豆粥婆婆》(韓國)、《幸福的貓》(泰國)、《貪吃的狐狸》(斯里蘭卡)、《破鳥蛋》(菲律賓)、《百步蛇的新娘》(台灣)六本書,有原汁原味的台灣原住民精采故事,也有來自鄰國日本與韓國的感人傳說,更有本地讀者一向比較陌生的伊朗、斯里蘭卡和菲律賓等國難得一見有趣故事!讓孩子透過好聽的故事、好看的圖,進而了解不同的文化。

【亞洲民間故事】系列特色
最優質圖文
本系列精選最優質的圖畫,最活潑的寫作手法,打破一般對於民間故事的陳舊感。最忠實的呈現
出自當地人或對當地有深入研究的作畫者創作,真實呈現出當地風土民情。
最超值的內容
每本書都附有當地文化的相關知識,以及優美的地圖標示出該國家與台灣相對位置,讓兒童深入了解當地的文化特色,加強國際觀。


作 者 簡 介


希碧兒˙威辛赫

1928年出生於斯里蘭卡,在豐富的自然環境中成長。6 歲時隨父母遷居可倫坡,之後,自學繪畫;15 歲,開始畫第一本圖畫書,5 年後出版;17 歲,在當地報社為兒童新聞及專欄畫插圖,同時陸續發表許多作品。她的作品,給斯里蘭卡的圖畫書的畫風帶來重大影響,是斯里蘭卡最重要的圖畫書作家。介紹到日本的作品有「偷傘小賊」、「鬍子逃走啦」等(福武書店)。其中「偷傘小賊」曾獲第3 屆野間繪本原畫大賽獎,並在美國、丹麥、中國等地出版。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