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國小低年級

【類別最新出版】
烏龜先生今年幾歲?
我的鼻屎爺爺
蛀牙了,怎麼辦?
我好生氣!一本幫助孩子抒發情緒的互動書(附情緒工具互動卡)
我不想睡覺!一本幫助孩子睡眠的互動書(附睡眠工具互動卡)


花城(013758)

類別: 童書‧繪本‧童話>國小低年級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艾菲萊.哈斯勞/ 史提凡.查吾爾
譯者:王真心
出版社:上誼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03月03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精裝
ISBN:9789579691468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史凡。查吾爾】花城+湯姆爺爺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適讀年齡:3~8歲

繁花綻放,美化了城市,也洗淨心靈
獨裁市長,下令把花朵關進「美夢的墳墓」去,沒有花的城市變得灰暗,只見冰冷的鋼筋水泥…。就像本書裡的故事一樣,如果有一天,當我們居住的地球不再鳥語花香、樹影搖曳時,會是一個什麼樣的情景呢?當這個星球沒有了生命活力,還適合萬物居住嗎?

許多大自然無形的、無法具體衡量的美好,被人們所忽視,甚至被認為一無是處,處處破壞,就像本書的獨裁市長一樣,幸好,勇敢的孩子們挺身而出,才拯救了這一座城市,繁花盛開的景像,讓城市重新恢復了生機,每個人的臉上也出現了笑容。

《花城》的故事,提醒著我們,在這世界上還有太多太多遠比電視、電動玩具、電腦遊戲…更值得我們珍惜、維護的事物,尤其是大自然的一切,它們也許看來平淡無奇、渺小不足為奇,卻往往能帶來心靈的舒適與富足,帶來電子產品、工業建設也不能提供的平靜與快樂。一個更美好自在的生活,需要人們的堅持與勇氣;正如同書中的孩子們一樣,齊心打倒「美夢的墳墓」,讓夢想與希望又重新駐足、飛舞在城市間。
有美麗的自然世界,才有純淨的心靈世界,讓我們帶著孩子開始綠生活吧!


作 者 簡 介


史提凡.查吾爾

他是捷克優秀的兒童插畫家,也是一位傳承智慧與希望的藝術家,所創作的《花城》榮獲波隆納國際兒童書展「最受歡迎圖畫書獎」,繽紛亮麗的魔幻氣氛,很能打動孩子的心。故事充滿創意和趣味,鼓勵孩子解決問題,呈現一個歡樂、熱鬧並追求真善美的世界。查吾爾是一個很有想像力,擅長以水彩和細筆勾勒的技巧,來呈現一幅幅有透明感、又具神秘幻想趣味的畫家。他用明暗對比以及細線條勾勒出夜景,讓樹林、高樓、汽車和天空,不只在細膩中有熱鬧的氣氛,同時也帶著濃濃的幻境美感。他用細膩的線條和幽默的造型,畫出叫人看了忍不住發噱的人物,如:禿頭、圓臉、白眉,留著大把白鬍鬚卻穿著吊帶褲的湯姆爺爺,還有那些身上背著各種裝備道具的「捕老隊」隊員,仔細看他們的表情、動作,還有身上的行頭,用細筆一件件的畫出來,真是發揮了寫實又幽默的功夫。延伸閱讀.爺爺一定有辦法:有創新環保的智慧.外公的家:和懂魚話的外公學習和大自然相處.老伯伯的雨傘:和老伯伯一起學習靈活變通.花城:美麗的大自然洗滌心靈,學習綠生活 。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