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內文試閱

作 者 作 品

謝謝你,親愛的地球:讓孩子認識保護地球的方法

國小低年級

【類別最新出版】
烏龜先生今年幾歲?
我的鼻屎爺爺
蛀牙了,怎麼辦?
我好生氣!一本幫助孩子抒發情緒的互動書(附情緒工具互動卡)
我不想睡覺!一本幫助孩子睡眠的互動書(附睡眠工具互動卡)


生命之旅:認識人生的各種經歷(WHD0539)
The Great Big Book of Life

類別: 童書‧繪本‧童話>國小低年級
叢書系列:新雅文化
作者:瑪莉‧霍夫曼
       Mary Hoffman
譯者:馬炯炯
出版社:新雅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03月29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菊8開/平裝/36頁
ISBN:9789620871290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繪本內容讓孩子了解人生每個階段會發生的事情,以及要面對的問題,讓孩子可以簡單了解一生之餘,也可以讓他們學習體諒不同階段的人的處境。

●國際知名作家瑪莉‧霍夫曼和畫家蘿絲‧阿思契弗再度合作,推出這本以人生為主題的大型圖書。
●圖文並茂地介紹了人的一生不同的階段,讓孩子初步了解人生是怎麼一回事。
●內容提及到生命的開始與離世,家長可以籍着此機會與孩子進行生死教育,讓孩子明白死亡是怎麼一回事。

生命是怎樣開始的?

我們怎樣由小小的細胞,長大成人?
小寶寶出生後,是怎樣慢慢長大的?
青少年為什麼情緒起伏不定?
成年人可找到哪些工作?
中年人會面對什麼問題?
老人家一定要退休嗎?
死亡是怎樣一回事?

生命的旅程來到這裡並不代表結束?

人類真的很了不起!看看你的四周,所有加工製造出來的事物,包括書本、家具、建築物、玩具、火車、道路、單車,都出自像你這樣的人類的腦袋。起初只是一小點的想法,慢慢變成真實。

最神奇的是,人類最初也是一些「小點」。我們原本可以說都是女性身體裡的一組細胞,十分細小。當一男一女的細胞結合,它們就開始長大,成為胎兒。胎兒在媽媽肚子裡吸收養分,慢慢發育成形。

雖然小時候我們是小不點,但長大後卻不同凡響!

我們嬰兒時期只懂放聲大哭,需要父母的照顧;慢慢成長便開始學懂笑、自己翻身,到後來學會了走路;人類需要睡眠、吃和喝、保持健康、上廁所、說話,這一切我們都在寶寶的階段跟父母學習;到了幼兒的階段,我們開始上學去,認識世界各樣的事情,認識朋友;到了青少年時期,我們的身體開始有生理上和心理上的變化;離開校園後,我們都需要找工作;還會找自己喜歡的人生伴侶,然後生小孩,使生命的循環又重新開始;到了中年時期,我們有機會遇到不同的煩惱和問題;到了老年時期,會有機會當祖父母,如果身體一直健康,亦不一定要退休;到最後,所有人的身體都會衰老,人會死亡。我們可能藉着子孫後代,一代又一代地長久活着,而且我們也可能因為做過某些事,而被長久地紀念。

讓我們來創造自己的人生,保持愉快的心境,也使身邊的人快樂起來吧!人生就是活在當下,好好享受每一天吧!

本書把人的一生及各種需要分為16大主題,包括:
●生命的開端
●嬰兒時期
●寶寶的成長
●睡眠
●吃和喝
●保持健康
●上廁所
●寶寶的語言
●上學去
●青少年時期
●上班去
●人生伴侶
●中年時期
●老年時期
●離世
●生命的延續

翻開本書,來一趟生命之旅,看看人生會經歷哪些事情吧!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瑪莉‧霍夫曼 (Mary Hoffman)
國際知名作家,作品包括繪本、圖畫書、青少年小說等。已出版兒童圖書逾百本,包括暢銷書《各種各樣的家:家庭大書》、《各種各樣的情緒:情緒大書》等,而圖畫書《神奇葛麗絲》系列在全球售出了超過一百五十萬冊。現居於英國英格蘭牛津郡。

繪者:蘿絲‧阿思契弗 (Ros Asquith)
蘿絲.阿思契弗為衛報繪製漫畫超過二十年,並且為年輕讀者寫繪了超過六十本書,包括藍燈書屋出版的暢銷作品《青少年戰士》系列。她畢業於坎伯威爾藝術學院,曾經擔任過攝影師、設計師和老師,後來成為《截止》雜誌的劇評、《城市終止線》的共同劇評,以及《觀察者》雜誌的劇評主編,同時也為《時代電視》寫作專欄。蘿絲育有兩子,她和一位爵士音樂評論者一同住在北倫敦。

譯 者 簡 介

馬炯炯
曾翻譯多本兒童書。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