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美妙的世界

作 者 作 品

生命之旅:認識人生的各種經歷

國小低年級

【類別最新出版】
烏龜先生今年幾歲?
我的鼻屎爺爺
蛀牙了,怎麼辦?
我好生氣!一本幫助孩子抒發情緒的互動書(附情緒工具互動卡)
我不想睡覺!一本幫助孩子睡眠的互動書(附睡眠工具互動卡)


謝謝你,親愛的地球:讓孩子認識保護地球的方法(WHD2636)
The Great Big Green Book

類別: 童書‧繪本‧童話>國小低年級
叢書系列:新雅文化
作者:瑪莉‧霍夫曼
       Mary Hoffman
譯者:馬烔烔
出版社:新雅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07月19日
定價:400 元
售價:316 元(約79折)
開本:8開/平裝/40頁
ISBN:9789620872235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美妙的世界



  美妙的世界

我們需要什麼才能夠生存呢?就是讓我們能呼吸的空氣、能飲用的水、能充飢的食物,以及能躲避惡劣天氣的家園。地球,給予我們以上的一切。

我們也許是全宇宙中,唯一能在一個星球上獲得一切生存所需的生物。

我們呼吸的空氣

植物會吸入我們呼出的二氧化碳,釋放氧氣,並淨化空氣。如果我們把大量的廢氣排到空氣中,植物就要加倍努力工作才能淨化空氣。

越來越多的汽車和工廠噴出黑煙,植物已經難以及時淨化空氣了。

我們應該盡力保持空氣清潔,使人類和動物都能呼吸清新的空氣。

氣候轉變

我們的地球變得越來越暖了。很多科學家相信,我們燃燒東西時帶來多餘的熱能,令天氣漸漸改變——有些地方出現越來越多的暴風雨,有些地方的雨水卻變得越來越少。

動物的家,也就是牠們的棲息地,都因為天氣變化而發生改變。動物只能嘗試適應新環境。

地球上的生物

所有動物,包括人類,都是維持大自然平衡的一部分。

大象、老虎、大猩猩、藍鯨、北極熊、小熊貓、犀牛,還有很多動物,都處於絕種的危機中。

我們和動物一起在這個地球生活,大家都是地球的一分子,所以我們應該愛護動物,與牠們和平共處。

節約用水,節約能源

我們應該節約家居的用水、煤氣和電力。即使是節約一點一滴,加起來就會變得很多的了。

你可以改用節能洗衣機嗎?還有,不一定要用乾衣機的,將衣服掛在室外吹乾吧。

有時候這些行動不容易實踐,因為很多決定都是大人做的,但是你可以跟他們說說你的想法。

循環再用

與其將我們不要的東西拋棄導致浪費,不如將它們轉贈給有需要的人吧!

想想家裡每天使用的塑膠、紙盒和紙張,它們全都可以循環再造和再用。

除了將垃圾堆成山或直接埋在地下外,我們可以將大部分垃圾加工製成肥料 ── 而它們最後又會轉化成泥土。

發明

地球的問題不會自己消失,我們必須想出解決方法。有些保護地球的好方法來自年輕人的創意想法,例如在2012年,一個名叫Boyan Slat的十八歲荷蘭男孩發明了清理海洋塑膠垃圾的方法;同年,一個名叫Azza Abdel Hamid Faiad的十六歲埃及女孩發現了將塑膠廢物轉為能源的方法。

你能想到更多保護地球的方法或發明什麼東西來改善環境污染問題嗎?

讓地球變得美麗

你希望我們的地球回復以往般美麗嗎?你可以令它再次變得美麗的!一切就取決於你的行動和想法。

你的地球需要你!

對,就是正在讀這本書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