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國小低年級

【類別最新出版】
烏龜先生今年幾歲?
我的鼻屎爺爺
蛀牙了,怎麼辦?
我好生氣!一本幫助孩子抒發情緒的互動書(附情緒工具互動卡)
我不想睡覺!一本幫助孩子睡眠的互動書(附睡眠工具互動卡)


朱天衣的作文課、說故事(3盒)(ZD83071)
7冊+8CD+1L型資料夾

類別: 童書‧繪本‧童話>國小低年級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朱天衣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10年10月07日
定價:1497 元
售價:1183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
ISBN:----------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激發孩子想像力的最佳課外讀物

擁有二十餘年兒童作文教學經驗的朱天衣,主張以啟發引導、說故事的方式,讓孩子發揮想像力,寫出與主題相關的文字描述。

她每書精心挑選了12個主題,寫成文本,把自己的生活經驗、想到的故事、閱讀的心得融會貫通,穿插在主題中,讓小朋友一邊興趣盎然地聽朱老師說故事。

1. 《 朱天衣的作文課〈盒裝:三本書+兩片CD〉 》

來自文學世家,20年教學經驗,給孩子上一堂不一樣的作文課!

12堂課,12個主題,讓孩子愛上作文!

本書6大特色:

◎CD+書+遊戲本+作文簿,聽、說、玩、寫多元學習

◎透過說故事的引導方式增加孩子的想像力

◎藉由有趣的文字遊戲練習增加孩子的語文能力

◎老師親自講述每個主題,孩子有如親臨課堂聆聽

◎一週聽一課,一週寫一主題,輕鬆學習沒壓力

◎收錄「給父母的溫馨小叮嚀」,讓親子共享寫作的樂趣

朱天衣出身文學世家,父親朱西甯、母親劉慕沙,姊姊朱天文、朱天心皆為台灣當代文壇著名作家,一家五口皆為文藝創作者。三姊妹在大學時即創辦三三書坊,後來從事兒童寫作教學二十餘年。

「教小朋友寫作文,不是教他們寫作技巧,而是用引導的方式,讓他們試著用文字描述自己的感受和經驗,享受想像力的馳騁,得到寫作文的樂趣。」

書中,朱天衣精心挑選了十二個主題,寫成文本,並錄製兩片CD,把自己的生活經驗、想到的故事、閱讀的心得融會貫通,穿插在主題中,讓小朋友一邊興趣盎然地聽朱老師說故事,一邊聯想構思屬於自己的精采內容。當然,偶有某些題目,小朋友比較不容易發揮,朱老師還會依據她豐富的教學經驗,提出對父母的小提醒,讓父母和孩子一起動動腦,搭建一座包羅萬象、五花八門的作文世界。

2.
《 朱天衣的作文課2 (2片CD+《朱天衣的作文課2》一本+《朱天衣的私房書單》一冊+《我的生活筆》一本) 》


◆第一輯銷售30,000萬套,家長、小朋友們期待的《朱老師的作文課2》終於來了!

◆第二輯加附《朱天衣的私房書單》,推薦30種好書,閱讀力+寫作力雙效學習!!

◆說、聽、讀、寫,國內第一套複合式有聲作文學習教材:2片CD+《朱天衣的作文課2》一本+《朱天衣的私房書單》一冊+《我的生活筆》一本!

開創國內第一套複合式作文學習教材--朱天衣的作文課,自2007年2月出版以來,廣受家長及朋友的喜愛,銷售逾萬套;在各界深深的期盼下,朱老師將再次出擊,推出第二套有聲學習作文教材。

作文寫好的前提之一,是要有良好的閱讀習慣,但現在的父母及師長卻為孩子們的寫作力與閱讀力深感困擾,《朱老師的作文課2》除了繼續保有原來的六大特色,再特別製作《朱天衣的私房書單》一本,由朱老師精心挑選30種好書,推薦給家長及孩子,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及閱讀力;在主題挑選上也以豐富孩子的想像力出發,讓這套產品更為精采。

3. 《 朱天衣說故事:中國傳奇故事有聲書(1書+4CD+L型資料夾一組) 》

我把喜歡的故事,說給孩子聽、寫給孩子看!

1書+4CD,從晨間閱讀到床邊故事,每天十分鐘,養成孩子的閱讀好習慣!

「這幾年間我像一個推銷員般行走於各級學校,和老師、父母、孩子談的都是『閱讀』,記得國小五年級我第一次翻到《三國演義》赤壁之戰的段落,便愛不釋手看了個過癮,爾後青少年時期更是浸淫在《紅樓夢》等章回小說中不可自拔,它對我的寫作幫助極大,讓我的閱讀胃口也十分強勁,更為我的生活帶來無窮樂趣。

章回小說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它的故事性極強,容易吸引人一回又一回的追下去,它雖是通篇的故事,也可以一個篇章一個篇章獨立起來閱讀,很像中國的戲曲,可以整本戲演個三天三夜,但也可以挑揀最精采處,集中在一晚示人,它也好似中國的捲軸畫,全覽、片段觀賞都好。

我在節錄這些故事的時候,努力的保存它的原汁原味,也期盼這些有限的片段會是個誘餌,誘使聽了這些故事覺得還不過癮的大朋友、小朋友,因此會更進一步的找出這些章回小說,好好大快朵頤一番,這便是我出這套有聲書最大的想望。」
——朱天衣

「閱讀不夠不僅不能寫出好文章,就連清楚表達自己意思、看懂一般文章都很難……」

李家同教授近日極力創導大量閱讀的重要性與影響力,來自文學世家的朱天衣老師,與學校老師和家長長期接觸後,發現大家共同的問題也都在:如何激起孩子的閱讀興趣?什麼樣的書最吸引孩子?

許多家長跟朱老師表示,《朱天衣的作文課》中的解說CD是孩子的寶貝,把它拿來當作床邊故事,百聽不厭。她回想,自己小時候,最愛看的也是「故事性」強的章回小說,它除了有好看的故事外,更意涵了豐富的人生智慧。於是她決定以「好看+容易上手」為前提來誘使孩子,於是製作《朱天衣說故事:中國傳奇故事》有聲書,從章回故事取材,精選二十則動人的中國傳奇,用豐富的聲音表情來述說故事、分享心得,讓孩子在好聽好看的故事中找到閱讀的樂趣,進而養成一種習慣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