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什麼是工程?

作 者 作 品

STEM學習入門:數學MATHS

譯 者 作 品

媽媽的肚子越來越大啊!
STEM學習入門:科技TECHNOLOGY
STEM學習入門:科學SCIENCE
STEM學習入門:數學MATHS
STEM學習入門:STEM學習入門(套裝)

國小中年級

【類別最新出版】
倒數計時!學科男孩(3):依然麻煩滿天飛的友情!
我好生氣!一本幫助孩子抒發情緒的互動書(附情緒工具互動卡)
我不想睡覺!一本幫助孩子睡眠的互動書(附睡眠工具互動卡)
宋詞三百首評註(典藏版)
粵語西遊記


STEM學習入門:工程ENGINEERING(WHD1363)
Engineering Activity Book

類別: 童書‧繪本‧童話>國小中年級
叢書系列:新雅文化
作者:珍妮.積及比
       Jenny Jacoby
譯者:羅睿琪
出版社:新雅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5月05日
定價:190 元
售價:150 元(約79折)
開本:12開/平裝/32頁
ISBN:9789620866289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什麼是工程?



  什麼是工程?

工程是一門關於發掘有待解決的問題,並找出解決方法的學科。工程師要留意世界上發生的各種事情,主動探索事情,並找出他們能夠幫忙的地方。而且,他們需要發揮創意,製作出不同的東西,例如簡單的牙刷(用來解決清潔牙齒的需要),到風力發電機等大型結構的機械(用來解決尋找潔淨能源的問題),這些用品或機械發明都是工程的探究結果。

什麼是STEM?
STEM是代表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和數學(Mathematics) 這四門學科的英文首字母的縮寫。這四門學科的學習範疇緊密相連,互相影響發展。數學和科學是工程師用於解決問題、創造機械的工具。而科學上的發現也能啟發工程師,從前不可能的方式解決難題。

過山車
在遊樂場裡,過山車以令人吃驚的速度飛馳,沿著斜坡將乘客拋上拋下,十分刺激。到底過山車式怎樣驅動的呢?原來,工程師已研究出如何讓過山車自己行駛,毋需以引擎來驅動。在過山車行駛的過程中,引擎只需啟動一次,推動過山車駛上第一道斜坡。之後,藉著大自然的力量會給過山車提供動力,例如:檔過山車經過第一道斜坡的頂端後,地心吸力便會將過山車往下拉。
當過山車開始衝下第一段下坡道時,它會快速前進,並累積到足夠能量將它推上另一段斜坡——如此類推,過山車便會在整段路程中風馳電掣。到了旅程末段,過山車會利用剎車掣來減低速度,剎停過山車。

無人駕駛飛機出動
無人飛機系統(無人機)是一種沒有人家是的機械飛行裝置,它能在不載有人類的情況下完成任務。無人機可以於陸地、海洋和天空中運作,其中以空中無人機的用途最為廣泛,因而日趨普及。人們會利用航拍機進行拍攝和空中偵測。航拍機是一種裝上了攝錄機鏡頭的飛行儀器,它能夠飛到人類無法到達的地方加以觀察。另外,它在執行任務時,比人們駕駛直升機去偵測更安靜!

裝有用來尋找位置的GPS晶片,測量飛行高度用的測高儀,以及確認離地面有多遠的超聲波掃描器。

由無線電波或無線網路(Wi-Fi)控制

裝有四組螺旋槳,以保持飛行穩定,並增加載重量。

你知道無人機可以協助人們執行哪些任務嗎?請把正確的答案填上顏色。
烹調做菜
為農夫找出哪些農作物生長得不好
替你做功課
協助阻止人類偷獵瀕危動物
協助興建摩天大廈
撲滅山火
購買衣物
替你刷牙
運送薄餅
協助搜索救援
自拍
為電影取景,拍攝高空鏡頭
踢足球
洗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