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法國‧巴黎

國小中年級

【類別最新出版】
倒數計時!學科男孩(3):依然麻煩滿天飛的友情!
我好生氣!一本幫助孩子抒發情緒的互動書(附情緒工具互動卡)
我不想睡覺!一本幫助孩子睡眠的互動書(附睡眠工具互動卡)
宋詞三百首評註(典藏版)
粵語西遊記


環球文化大歷險,出發!(WHD1373)

類別: 童書‧繪本‧童話>國小中年級
叢書系列:新雅文化
作者:新雅編輯室 繪者:Messy Desk
出版社:新雅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9月29日
定價:580 元
售價:458 元(約79折)
開本:菊8開/平裝/64頁
ISBN:9789620867552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法國‧巴黎



  法國‧巴黎

大人們說法國是一個時尚的國家,可是時尚與否我不知道,不過我卻知道在法國可以吃到甜甜的馬卡龍,夏天時可以在路邊的沙灘玩沙,冬天時可以在半空中溜冰……你想知道更多嗎?一起來找找右頁的8件事物,然後看看後面的介紹,認識更多有關法國及其首都巴黎的有趣事情吧!

巴黎的地標艾菲爾鐵塔於冬天時會變身成溜冰場?
羅浮宮博物館住了蒙娜麗莎,她是法國人嗎?
拿破崙命令興建巴黎凱旋門,但凱旋門建成之時他卻沒有慶祝的份兒?
從前貴族到訪凡爾賽宮時需要自備攜帶式便盆?
如果沒有巴士德的發明,我們可能沒法喝到安全又美味的牛奶?
戴高樂是誰?為什麼巴黎的國際機場稱為戴高樂機場?
法布爾是小朋友的好老師?
聖女貞德年紀輕輕已成為法國的女英雄?

你找到第4至5頁的8件事物,並能回答相關的問題嗎?讓我來介紹吧!

艾菲爾鐵塔
EiffelTower
艾菲爾鐵塔於1889年建成,當初巴黎市民並不喜歡鐵塔的設計,戲稱它為「金屬蘆筍」。時至今日,艾菲爾鐵塔已成為人們所喜愛的名勝,每年冬天,鐵塔的第一層更變身成溜冰場,讓人們樂而忘返。

羅浮宮博物館
LouvreMuseum
羅浮宮博物館收藏了許多珍貴的藝術品,當中包括達文西的名畫《蒙娜麗莎》。《蒙娜麗莎》的畫家和畫中人都是意大利人,不過既然蒙娜麗莎在羅浮宮博物館住了這樣多年,也可以說是「法藉意大利人」啊!

巴黎凱旋門
ArcdeTriomphe
拿破崙為紀念打敗俄奧聯軍,於1806年命令修建巴黎凱旋門。可是,巴黎凱旋門工程龐大,足足花了30年的時間才完成。建成之時,拿破崙早已被推翻,哪會有參與落成典禮的份兒呢!

凡爾賽宮
PalaceofVersailles
凡爾賽宮是法國國王路易十四的宮殿,擁有為人讚歎的法式庭園,然而那時的宮殿只有國王寢室旁有個附有馬桶的房間。所以,到訪的來賓就要自備攜帶式便盆,不然你說他們要怎麼辦呢?

巴士德
LouisPasteur
巴士德是化學家和微生物家,於1864年發明巴士德消毒法,其原理是以持殺菌法或高溫短時法殺死液體內大部分細菌,以達至保質的效果。全靠巴士德消毒法和現代的冷藏技術,我們才可以隨時喝到既安全又美味的牛奶呢!

戴高樂
CharlesdeGaulle
法國有戴高樂機場,也有戴高樂廣場,還有戴高樂號航空母艦。到底戴高樂是什麼人呢?原來戴高樂是一位法國將軍,後來被選為法國總統,死後更曾被法國人選為最偉大的法國人之一。

法布爾
Jean-HenriFabre
法布爾生於農村,自小就喜歡親近大自然和觀察昆蟲,長大後當上了老師。後來,他專注於昆蟲研究,為小朋友寫了許多科學方面的圖書。時至今日,我們還可以在書店或圖書館找到他花了39年時間精心編寫的《昆蟲記》。你有興趣看看法布爾這套精心傑作嗎?

聖女貞德
JoanofArc
聖女貞德生於貧窮的農村,熱愛自己的國家。當法國在百年戰爭中戰敗時,聖女貞德還是十多歲的少女,但是她為了拯救法國,主動要求領軍參戰,使法國最後得以獲勝。今天,世界上有些地方仍然有戰亂,讓我們一起衷心祈求世界和平吧!

考考你
1.艾菲爾鐵塔當初是為什麼盛事而建造的呢?
A.1889年世界博覽會
B.1992年巴黎迪士尼樂園開幕
C.2012年夏季奧運會

考考你
2.羅浮宮博物館中央廣場上的透明金字塔建築是由誰設計的?
A.艾菲爾
B.貝聿銘
C.巴特勒迪

考考你
3.巴士德與瘋狗症有什麼關係?
A.巴士德飼養的小狗得了瘋狗症。
B.巴士德不喜歡狗隻。
C.巴士德發明了瘋狗症疫苗。

考考你
4.戴高樂廣場附近有什麼著名的名勝?
A.巴黎凱旋門
B.巴黎聖母院
C.聖心教堂

法國小檔案:
全稱:法蘭西共和國
位置:西歐
語言:法語
首都:巴黎
國旗:由藍、白、紅組成,稱為「三色旗」,象徵自由、平等和博愛。
小任務:
請參考圓點的顏色,把法國的國旗塗上正確的顏色。

法國人怎樣打招呼?
法國人打招呼時會說「Bonjour」(讀音參考:bon-ZHOOR),還會觸碰對方的兩邊臉頰並發出「啾」的聲音,這稱為「臉頰禮」或「貼面禮」。你覺得這種打招呼方式是不是很熱情呢?
小任務:
請用智能手機掃描下面的QRcode,聽一聽「Bonjour」的發音,然後試試跟爸媽來一次法式打招呼。

法國人是怎樣的?
法國人非常熱愛自己的文化和藝術,他們喜歡美麗的東西,也十分懂得生活的樂趣。在首都巴黎每年夏天7至8月期間,塞納河的路邊會堆放泥沙,將路邊變成臨時沙灘,讓人們在市區內也能曬曬太陽、玩玩泥沙。這真是有趣啊!
還有一件有趣的事:巴黎的大部分咖啡店和餐廳都歡迎顧客帶同他們的寵物狗用餐。據說每6個巴黎人就有一個飼養小狗,不知道巴黎小狗的數量會不會比巴黎小朋友的數量還多呢?
找找看:
第4至5頁隱藏了29隻不同的小狗,請與爸媽或朋友合作,把小狗全部找出來。

法國有什麼好吃的食物?
法國菜聞名於世,法式蝸牛是其中一道出名的菜式,不過原來烹飪此菜式前先要餓蝸牛兩星期,以清除牠們體內的髒東西!幸好,法國尚有許多美食是適合小朋友吃的,例如:色彩繽紛、香甜美味的馬卡龍,還有充滿牛油香味、酥脆的牛角包,當然不可缺少的是又長又脆的法國長麵包。法國長麵包有多長?據知舊式的法國長麵包可長達2米,那豈不是接近兩個小朋友合起來的高度!
找找看:
第4至5頁隱藏了一些法國美食,請找出蝸牛、馬卡龍、牛角包和法國長麵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