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行李的奇妙旅程--乘搭飛機時,行李去了哪裡呢?

譯 者 作 品

跟著玩,煉成聰明數學腦!

國小中年級

【類別最新出版】
倒數計時!學科男孩(3):依然麻煩滿天飛的友情!
我好生氣!一本幫助孩子抒發情緒的互動書(附情緒工具互動卡)
我不想睡覺!一本幫助孩子睡眠的互動書(附睡眠工具互動卡)
宋詞三百首評註(典藏版)
粵語西遊記


日常事物怎樣來?圖解日常事物的運作(WHD2632)
Everyday Journey of Ordinary Things

類別: 童書‧繪本‧童話>國小中年級
叢書系列:新雅文化
作者:莉比‧德慈
       Libby Deutsch
譯者:Langchitect
出版社:新雅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03月29日
定價:400 元
售價:316 元(約79折)
開本:菊8開/平裝/48頁
ISBN:9789620870996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行李的奇妙旅程--乘搭飛機時,行李去了哪裡呢?



  行李的奇妙旅程--乘搭飛機時,行李去了哪裡呢?

你拿著機票和行李,在機場等待出發去旅行,真令人興奮!而你的行李也即將經歷一段奇妙旅程……

1.乘搭飛機的人通常帶著行李箱或旅行袋,擺放旅途中的必需品。你也許還有手提行李,隨身帶備一些在機上使用的物品,其他大型行李則寄存在機艙上。
 
2.航空公司櫃位的地勤人員為你辦理登機手續,還會替你的行李磅重。當你購買機票時,已經知道行李的重量上限。假如所有乘客的行李都超重,飛機恐怕重得沒法起飛了!(不少機場設有自助登機櫃位。)

3.地勤人員會在行李上綁上條碼牌,它載有你乘搭的航班資訊,提示工作人員該把行李放到哪一架飛機。

4.地勤人員會根據航班起飛的時間,決定把行李運送到哪裡去。如果還有數小時才起飛,就會先運送到大型儲存區等候,那裡稱為「行李箱酒店」。當飛機即將起飛,行李便會展開以下旅程。

5.行李穿過塑簾後,順著輸送帶前行,有趣地旅程展開!

6.升降機把行李運到下層,這個龐大的地下輸送帶網絡橫跨整個機場,一直在你看不見的地方運作。那裡設有傾卸裝置、掃描器,看來就像小型的鐵路系統。
大型國際機場處理行李的地方很大,有的輸送帶更長達18公里!

7.行李離開升降機時,會有掃描器讀取條碼牌。假如條碼的方向錯誤,無法掃描,傾卸裝置就會翻轉行李。讀取條碼後,便會把行李送到適當的軌道。

8.每件行李都要通過大型X光機,檢查裏面有沒有危險品。

9.機場很大,有時行李需要放進小型行李車,在輸送帶上高速運行一段很長的距離,才能從登記櫃位送達飛機。這就像在機場裏坐過山車呢!
轉運行李會在這裏放進輸送帶,那是屬於需要轉機的乘客。

10. 行李穿過一條像旋轉滑梯的輸送帶,從高處溜到下層的行李確認區。在那  裏,工作人員會用掃描器讀取條碼,再次核對這是你要乘搭的航班,才把行李放進大型貨箱。
工作人員會在行李控制室,透過屏幕觀察整個運送過程,確保一切順利。

11. 當貨箱裝滿行李時,便會由拖車送往飛機。這時,行李終於坐上最後一條輸送帶,進入飛機的行李艙。而你也坐在飛機上,準備展開愉快的旅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