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侯佩岑為愛朗讀:21篇培養好品格的繪本故事書+佩岑原音朗讀CD+4款經典童話拼圖+精選童話著色本+創意黏土:(限量禮物書盒版)
侯佩岑為愛朗讀:21篇培養好品格的繪本故事書+佩岑原音朗讀CD+4款經典童話拼圖+精選童話著色本+創意黏土:(限量禮物書盒版)+【大野狼多功能磁鐵夾】
看見你,聽見我,遇見愛:米米與白雪:(全書中、英對照精裝版繪本故事+佩岑沉浸式原聲閱讀中、英文版故事QR Code+ Pentel雙色色鉛筆+佩岑療癒金句原創圖明信片一套共5張))

國小高年級

【類別最新出版】
貓熊要找一棵樹(臭臭的書系列3)
我的鼻屎爺爺
宋詞三百首評註(典藏版)
粵語西遊記
打造一個家


侯佩岑為愛朗讀:21篇培養好品格的繪本故事書+佩岑原音朗讀CD(VIS0062)

類別: 童書‧繪本‧童話>國小高年級
叢書系列:玩藝
作者:侯佩岑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12月08日
定價:480 元
售價:379 元(約79折)
開本:菊12開/平裝/144頁
ISBN:978957136626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培養好品格的繪本故事書

自信
Confidence

﹝父子騎驢﹞

有一對父子一大早就出門,準備去市場賣掉家裡的一頭驢子,好賺取生活費。

一開始父子倆牽著驢子慢慢走著,聽到路人在旁邊小聲的說:「怎麼有驢不騎呢?真是一對傻父子。」

於是,爸爸牽著驢子,叫兒子騎上驢子。

走了一段路,又聽到路人皺起眉頭說:「大熱天讓父親走路,自己坐在驢子上,這個兒子真是不孝!」

兒子想了想,覺得路人說得沒錯,「天氣這麼熱,怎麼可以讓父親這麼辛苦呢?」

於是他趕緊下來,換爸爸騎上驢子,自己牽驢。

又走了沒多久,路人看到這個景象說:「這個爸爸怎麼這麼不疼愛兒子呢?」

父子倆想了一想,乾脆一起騎上驢子。

這一騎上去,路人又說話了:「你們兩個人的體重加起來都超過驢子了,怎麼可以這樣子虐待動物呢?」

最後,兩個人決定合力把驢子扛進市場。

結果兩個人還沒走到市場,早就已經沒有體力,而驢子也因為太害怕,掙脫逃走了!最後這對父子不僅沒有賺到錢,還失去了一頭驢子。

※佩岑的話※

當你在做一件事的時候,身邊是不是總會有許多不同的意見呢?如果想清楚、確定自己的做法,就堅持下去吧!訓練自己看事情的角度。若總是配合別人,對別人的意見照單全收,會讓自己無所適從,反而無法把事情做好。

勇氣
Courage

﹝敢說真話的刺蝟﹞


有一天,森林大王獅子召集了所有的動物來草原上開會,大家都看到他腳掌上有一枚金光閃閃的勳章。

獅子說:「我剛才把一頭比我大五倍的非洲象給打敗了,因此贏得了這枚勳章。我想把它送給森林中最勇敢的人,你們認為誰有這個資格呢?」

猴子一臉笑意,討好的說:「沒有其他動物能打敗非洲象,這枚勳章當然屬於大王您啊!」

鸚鵡聽了,也附和的說:「猴子先生說得好,只有大王夠資格!」

其他動物也都跟著說:「這枚勳章是屬於大王您的!」

獅子看了一看大家,最後盯住一言不發的刺蝟說:「你怎麼不說話呢?」

刺蝟小小聲的說:「獅子大王,我是很尊敬你的,但是我實在不明白,大王你是怎麼樣把
比你大五倍的非洲象給打敗的呢?」

獅子聽完刺蝟說的話,忍不住大笑,接著一步一步的向刺蝟走去。

其他動物們心想:「糟糕了!刺蝟惹怒獅子大王了!」

沒想到,獅子恭敬的把金光閃閃的勳章掛到刺蝟的脖子上,而且嘉許他說:「你才是真正的勇者,在強者面前也敢說真話,這枚勳章是屬於你的。」

※佩岑的話※

「勇氣」,不是比誰的力量大,也不是比誰的速度快,而是「敢說真心話、敢做對的事」。古人說:「勇者無懼」,如果大家對於正確的事情都能毫無畏懼拿出勇氣去執行,世界將會充滿正義與和平。

──加強聽說能力的英文念謠
﹝Open a Book﹞

Open a book
And you will find,
People and places of every kind.

Open a book
And you can be,
Anything that you want to be.

Open a book
And you can share,
Wondrous worlds you find in there.

Open a book
And I will too.
You read to me,
And I’ll read to you.

﹝打開書本﹞

打開書本
你會認識形形色色的人物與風景

打開書本
你可以變成任何你想成為的對象

打開書本
你可以分享你所發現的奇妙世界

打開書本
我會這麼做
你念書給我聽
我也念書給你聽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