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飛天掃帚和時光旅行
神奇生物魔法世界
向石內卜學魔藥調製
找尋魔法石

譯 者 作 品

杭廷頓&柏格看全球化大趨勢
不確定的世界
企業競爭優勢:三強鼎立的市場新局面
猶太人的賺錢智慧:七大秘訣讓你成功致富
大富翁的賺錢智慧
一分鐘億萬富翁
影響力
企業黑數:透明化提升公司誠信與價值
女人變壞才有錢?
選對時機買對股

青少年叢書

【類別最新出版】
心想事成雜貨店 黃昏堂1
心想事成雜貨店 黃昏堂2【黃銅鳥】
肥志百科5:原來你是這樣的植物C篇
肥志百科6:原來你是這樣的植物D篇
肥志百科7:原來你是這樣的動物C篇


哈利波特的魔法與科學(BE0109)
The Science of Harry Potter

類別: 童書‧繪本‧童話>青少年叢書
叢書系列:NEXT
作者:羅傑‧海菲德
       Roger Highfield
譯者:王柏鴻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1月27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04頁
ISBN:957133828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功課進步大補帖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行政院新聞局2003 年度第二十一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科學類)

★ 行政院新聞局第21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 中國時報 2003 開卷一周好書榜(3/30)

強 力 推 薦

中研院副院長曾志朗、政大教育學院院長秦夢群、《科學月刊》總編輯程樹德、文化總會副會長郝廣才 專序推薦!陽明大學遺傳學研究所 林茂榮審訂

美國《新聞週刊》、《紐約時報》書評、《泰唔士報》強力推薦!


內 容 簡 介

本書揭露哈利波特魔法背後的秘密,探討魔法世界裡的科學原則、理論和假設,是一本深具啟發性又有趣的好書。

對於迷上哈利波特的千百萬讀者來說,羅琳完成了大家認為不可能的很多驚人任務,使我們每天的生活再度變得魔趣橫生。在我們的想像裡,至少噴火龍已經回到我們身邊,飛天掃帚在天空呼嘯而過,咒語和魔藥具有無法想像的效果;而且額頭有個閃電形狀疤痕的天才少年獲得魔力,挑戰威脅魔法師和麻瓜世界的邪惡。

但是,在幾萬年的人類歷史中,超自然現象其實跟彩虹、陽光一樣,是大家生活中熟悉的東西,即使到了今天,物理學家、生化學家和遺傳學家在實驗室裡,辛苦研究一些不可思議的東西時,還是會發現這些東西和超自然現象一模一樣。寫作《聖誕節與物理學》成名的本書作者海飛德(Roger Highfield),現在在《哈利波特的魔法科學》這本書裡,探究魔法和科學的關係,闡明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的很多奇蹟,披露哈利波特書中很多讓我們嘆為觀止的事情,其實可以用科學的道理解釋,海飛德請教全球一百多位專家後,揭露了下列奇蹟:

光輪兩千的飛行能力不再如此神奇,因為人類已經發現「抗重力效應」。

魔法師最初相信自己能夠飄浮,原因可能是幻覺的結果。

哈利波特的隱形斗篷實際上可能是用光纖織的,麻瓜已經開發出這種衣服。

三頭巨犬毛毛之類的奇獸、多比家庭小精靈和渾拚柳等等,現在可以用遺傳工程創造出來。

半獅半鷹的鷹獅只不過是原角龍,最先發現這種恐龍化石的人曾經困惑和驚駭不已。

貓頭鷹為什麼能夠記住地址?

霍格華茲學院的巨大烏賊有助於洩露學院所在地。

柏蒂全口味豆子美味的秘密。

如何在爆尾釘蝦的尾巴裝上會冒火星的裝置。

海飛德在《哈利波特的魔法科學》這本書裡,揭發了幾百個令人驚異的事實,上面只提到其中幾點,父母親如果想利用子女對哈利波特傳奇的熱愛,教導小孩科學觀念,本書是最完美的指導手冊,千百萬哈利波特迷也可以藉著本書,了解哈利波特書中的奇幻事蹟都有事實根據。


延 伸 閱 讀

請問諾貝爾大師

作者: 白蒂娜.史帝克   譯者:吳信如   定價:280元   特價:221元

為什麼布丁是軟的,而石頭是硬的? 為什麼一加一等於二? 為什麼我不能只靠吃薯條過日子? 你曾問過諾貝爾獎得主問題嗎? 孩子不經意的發問,常常是值得深省的人生議題。 本書匯集《南德日報雜誌》深受德國教育界好評的「孩童的疑惑,諾貝爾大師的解答」系列專訪,內容涵蓋科學、政治、藝術及文學等領域,是一本適合親子共讀,全家討論的大師作品,讓台灣的孩子們也有機會,看看22位世界知名的諾貝爾大師,怎麼用畢生的功力,回答天真的問題! 本書內容原刊於《南德日報雜誌》連載專題,以訪問22位諾貝爾獎得主而...

數學小精靈

作者: 漢斯.安森柏格   譯者:席行蕙   定價:250元   特價:198元

羅伯是個 12 歲的男孩,他討厭數學老師,因為老師總要他做計算麻煩的數學題目,而且還不准他使用計算機。然而在夢裡,他遇見了數字魔鬼,也因此看到數學的真正面目,認識了:零和 1、無窮級數和無理數、質數和機率。這本書正是為了那些飽受數學折磨、腦中一團混亂的人而寫的。善體人意的作者絞盡腦汁發揮文字的魅力與趣味,描繪出像天使般可愛的數字魔鬼。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