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試閱

青少年叢書

【類別最新出版】
心想事成雜貨店 黃昏堂1
心想事成雜貨店 黃昏堂2【黃銅鳥】
肥志百科5:原來你是這樣的植物C篇
肥志百科6:原來你是這樣的植物D篇
肥志百科7:原來你是這樣的動物C篇


粵語水滸傳(WHA1475)

類別: 童書‧繪本‧童話>青少年叢書
叢書系列:香港中和
作者:原著 施耐庵/改編 李家樂
出版社:香港中和
出版日期:2022年03月11日
定價:440 元
售價:348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18開/平裝/180頁
ISBN:978988876329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試閱



  內文試閱

在宋朝的時候,發生了一場前所未有的瘟疫,全國上下人心惶惶。仁宗皇帝和一眾大臣都想不到辦法,一位大臣提議:「陛下,江西信州?龍虎山有一位隱世天師,擅長祈讓之術,只要請佢向天祈求,一定可以剷除瘟疫。」仁宗聽到以後,立刻派遣洪太尉作使者,帶?幾十個護衛,快馬加鞭去龍虎山,找天師求救。 洪太尉一行人連夜趕路,馬不停蹄,很快就到達信州。洪太尉來到龍虎山上清宮,上清宮裡的監宮真人立刻出來迎接,請他們進殿內休息。洪太尉身負重任,看到幾位真人便問道:「我?係奉皇上?命令來搵天師,請問佢依家?邊呀?」真人聽到,便回答:「我家天師個性清高,不食凡塵煙火,所以一個人住?龍虎山山頂。」洪太尉焦急地說:「咁事不宜遲,我即刻就上山拜見天師。」但是真人搖?頭說:「天師雖然就住?山頂,但係佢道行非凡,可以騰雲駕霧,神出鬼沒,邊有咁易可以搵到佢呀……」他又補充說:「而且要拜見天師,最重要?係有真誠?心,既然皇上派你來搵天師,咁請你齋戒沐浴之後,聽日一個人上山表示誠意,如果唔係只會徒勞無功。」太尉聽到,便照?真人的話去做。

第二日早上,洪太尉便獨自沿山路走上龍虎山。山路又斜又迂迴,洪太尉走了一會,就已經腿軟,再走幾十步便不停的喘氣,他忍不住抱怨說:「我堂堂朝廷命官,未試過咁樣?草鞋行山路呀。又唔知天師?邊度,就已經行到我咁辛苦。」話還沒說完,山上就突然吹起一陣怪風,一隻吊睛白額虎跳了出來。洪太尉見狀,嚇得連氣也不敢再喘,雙腿一軟,就在一棵樹下坐倒了。老虎盯?洪太尉一會後,便走下了山。他總算可以鬆一口氣,於是又起來繼續走。 走了一會,洪太尉又忍不住埋怨。突然,山上又吹起一陣怪風,一條滿身斑點的大毒蛇從樹中間爬出來。他嚇得魂飛魄散。那條蛇盯?太尉一會,又爬下了山。 正當洪太尉坐在松樹下休息的時候,一個倒騎?黃牛的道童,吹?鐵笛走過來。道童笑?說:「如果你係來搵天師?話,請你都係返轉頭啦,天師神通廣大,一早知道皇上會派你來搵佢作法祛除瘟疫,所以一早就去?東京喇。」說完以後,便騎?牛走了。

洪太尉心想,道童怎會知道皇上派他來找天師呢?一定是天師告訴他的!他猶豫了一會要不要繼續上山,但是想到山上有這麼多怪獸,就算不會丟了性命,也會被嚇得一塌糊塗,於是便沿路折返。下山之後,洪太尉向上清宮的真人講述在山上遇見的怪事,才知道原來在山上遇見的道童便是天師。 得知天師已經去了東京,洪太尉的任務就算完成了,真人便打算藉此機會,帶洪太尉在上清宮附近參觀一下。上清宮非常大,有很多不同的宮殿,全部都遊覽過之後,就來到一座用鐵鏈鎖?的大殿門前。 這座大殿門上面貼?一張又一張封皮。真人說這座叫「伏魔之殿」,裡面封印?魔王,歷代的天師都會親手加一層封皮在上面,不讓後人打開。洪太尉看見,好奇想看看魔王的樣子。真人立刻阻止說:「天師吩咐過,無論如何都唔可以打開伏魔之殿!」但是洪太尉無論如何也不相信世間上會有魔王,不理真人三番四次阻止他,便找人撕走封皮,然後和護衛打開大門,走進了伏魔之殿。 洪太尉四周張望,發現殿裡除了一隻背?石碑的石龜以外,甚麼都沒有。他走近石碑一看,上面竟然刻?「遇洪而開」四個字。洪太尉看到便很興奮,覺得石碑上的「洪」字代表自己,於是便想將石碑鑿開來看看裡面究竟有甚麼。 真人看見,又再阻止,但是洪太尉不理會,堅持要看。真人只好讓宮中雜役掘開石碑,掘了一會,就掘到一塊堅硬的石板。洪太尉好像掘到寶物一樣開心,急不及待將石板搬開,石板下面好像有一個很深很深的洞。突然間,「轟」一聲,好像天崩地裂一樣,一股黑煙由石板下捲出來,衝破伏魔殿殿頂!洪太尉還沒反應過來,便看見黑煙在半空中突然變成一百零八束金光,向四面八方射出去!真人見狀,緊張地說:「?一百零八束金光,恐怕就係封印?伏魔之殿入面?三十六個天罡星同七十二個地煞星,依家佢?封印解開?,應該點算至好?」洪太尉很害怕,知道自己闖了大禍,立刻帶?手下返回京城,之後完全沒有跟任何人提起在伏魔之殿發生的事。 後來瘟疫消失了,百姓重新過?太平的日子,仁宗亦傳位給英宗、英宗再傳位給神宗,但是天下的人對伏魔之殿發生的事依然是一無所知。

 
內文試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