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內文試閱

作 者 作 品

抉擇叢書:海底異獸
抉擇叢書:吸血鬼歸來
抉擇叢書:幽靈古宅
抉擇叢書:福爾摩斯懸案

青少年叢書

【類別最新出版】
心想事成雜貨店 黃昏堂1
心想事成雜貨店 黃昏堂2【黃銅鳥】
肥志百科5:原來你是這樣的植物C篇
肥志百科6:原來你是這樣的植物D篇
肥志百科7:原來你是這樣的動物C篇


抉擇叢書:黑手黨暗殺(WHD2825)
The Sicilian Contract, The Deadly Trap

類別: 童書‧繪本‧童話>青少年叢書
叢書系列:新雅文化
作者:雅倫‧夏普
       Allen Sharp
譯者:溫紹賢、寒星、任溶溶
出版社:新雅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11月08日
定價:290 元
售價:229 元(約79折)
開本:長25開/平裝/176頁
ISBN:9789620872976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試閱



  內文試閱

4
  從車裏走出來的那個男人開始在魚市場上到處走動,跟商人和店主交談,看來很受別人尊敬。有兩個樸素的男子跟?他下車,一直和他保持距離,卻又在離他不遠的地方緊緊跟住。
  我轉身看看照相館東主是否仍在魚攤裏,突然一個男人和我碰了個滿懷。那人應該是喝醉了,在吃一隻用小鋁箔碟裝著的熟章魚。他抓住我的手臂,像是要支撐?自己。他一邊用西西里語喃喃地說些什麼,一邊在我面前揮舞?那隻空碟子。我突然發現碟子底部寫?一些字:「你有生命危險,請於今天下午四時四十五分,到聖方濟教會地下墓穴的『男人廊』去。」    
  那人把碟子一扭,搖搖晃晃地鑽進人叢中。我不明白這個警告的意思,但我覺得必須認真對待。我離開魚巿場返回酒店,又記起那些照片,便再次走向照相館。途中,我產生了一個令人不安的念頭。
  西西里是世界最大的犯罪組織──黑手黨的發源地,我口袋裏的信封是不是他們殺人的通知呢?
  我在三藩市住了很久,十分清楚美國黑手黨是如何行動,他們會徹底除掉所有對組織不利的人。黑手黨擁有自己的殺手,稱作「刺客」,或叫「打手」。如果負責刺殺行動的人想避免嫌疑,可以另外僱請職業殺手行兇,這種做法叫「合同」。
  僱主不用直接跟職業殺手接觸,只須向他提供必要的情報,包括暗殺對象的照片、名字,或許還有地址。這些會是暗殺對象的照片嗎?這人的名字叫阿爾伯托‧里帕利嗎?
  如果照相館派錯了照片,那麼我自己的照片呢?那卷菲林中有許多我的照片,信封上還有我的名字和酒店住址。
  我應該到地下墓穴赴約(11),還是不去呢?(9)


11
  我乘的士到聖方濟教會的地下墓穴去,經過照相館時,看見大門仍然關上。我比約會時間早了五分鐘到達,在通往地下墓穴的樓梯口,負責收取入場費的工作人員提醒我墓穴將在二十分鐘後關閉。
  我從旅遊指南中得知,參觀墓穴的話,二十分鐘已綽綽有餘!地下墓穴是用來安葬十六世紀時死於瘟疫的教徒,後來成了許多西西里貴族的安息之所。這裡的屍體都經過風乾,再用稻草綑紮起來以保持原來大小。屍體都穿上了自己的衣服,一排排靠在牆上,活像面目猙獰的木偶。
  「男人廊」從樓梯底延伸開去,到處充滿了死亡的氣味。在我兩旁排列?乾枯了的死人頭顱,使我不禁毛骨悚然。來參觀的遊客早已走光,只剩下我一人!我不敢看那些齜牙咧嘴的骷髏頭,只好把眼睛望向地面。我開始沿著走廊向前走,沒想到在眾多滿布灰塵的死人腳中,發現了一雙擦得光亮又時髦的皮鞋。我停下來一看,鞋子的主人身穿聖方濟教會修士的衣服,頭部完全給長袍蓋住。我勉強鼓起勇氣,上前掀開長袍。
  長袍下方正是向我發出警告那個人的臉孔,他按時赴約,卻也無能為力。他已經死了!
  當我飛快地通過樓梯口衝出去時,那工作人員用奇異的眼光望?我。我感到噁心,需要呼吸一些新鮮空氣。我來到街上,正好碰上一群身穿棕色制服的男人,從一座建築物裡走出來。建築物入口有一塊橢圓形招牌,上面寫?「Carabinieri」,相當於美國的警署。
  這時一輛市區的黃色的士向我駛過來,我應該叫住它嗎?(15)還是走進警署報案呢?(16)


15
  的士司機是個上了年紀的人,我一聽便知道他的英語是在戰時向美軍學的。他帶?明顯的布魯克林口音,而且差不多每句話後面都加上「Okay」。他告訴我在這個城市兩條主要大道的交叉口,即四首歌廣場那一帶傍晚交通十分擁擠,如果走另一條小路回酒店,就可以避開交通擠塞。
  「我帶你走後街,讓你快點到達,Okay?」
  「Okay!」我回答。
  如果一早知道司機的駕駛技術有多「了得」,我便不會答應他。後街彎曲狹窄,地上鋪?的石頭已被多個世紀的行人和車輛磨得又光又滑。剛才下過一陣驟雨,地面簡直滑得像一個溜冰場。的士以高速滑過街角,差點撞倒一輛手推車,然後發出一下長而尖銳的煞車聲,橫泊在街上。透過車窗的雨點,我看到一輛大型黑色汽車擋在面前。的士司機不斷按喇叭,但喇叭聲並沒有完全蓋過那手推車主人的咒罵聲。
  一個男人從黑色汽車旁的門口出現,那位司機立刻停止按喇叭,咒罵聲也止住了。那人坐上了黑色汽車,我認得他就是照片中的那個人。
  「他是誰?」我問司機。
  「唐……」他猶疑了一下,「阿爾伯托‧里帕利。」
  我知道司機本來想說唐‧阿爾伯托。「唐」就是「教父」的意思,是對黑手黨頭目的尊稱。
  「他是黑手黨的人?」我問。
  司機聳了聳肩。
  「你忘了他們在戰時也站在你們那一邊,跟墨索里尼(注)作對嗎──Okay?」他補充說,「阿爾伯托‧里帕利Okay,他幫助窮人,在帕勒莫有不少窮人呢。」
  他已經說出我想知道的事,我並不想繼續說下去。黑色汽車離開了,的士也再次開動。幾分鐘後,我便回到斯卡里尼別墅。(18)

注:墨索里尼是意大利第40任總理,對意大利實行獨裁統治。


18
  我的生命毫無疑問遭受威脅,必須立即採取行動,保護自己。我可以到警署去,但即使他們相信我說的話,除了把我關進單人監倉外,我想不出他們還能給我什麼保護!我可以離開這個島嶼,卻又擔心一件事:無法阻止一名殺手跟蹤我!而且直到明天早晨前,我也無法乘飛機離開帕勒莫。我沒有忘記那朵紅玫瑰,雖然我不清楚它的意思,可是從那位清潔女工的反應來看,這朵玫瑰不會是代表愛情或祝福!
  我知道酒店裏並不安全,也有想過搬到另一間酒店,但如果有人監視?我,這樣做並沒有什麼用處。現在唯一可以做,又不會讓太多人知道的,就是更換房間。
  我跟接待處職員說現在的房間面向羅馬大街,實在太嘈吵了。那位職員告訴我酒店尚有一個空置的房間,他請我在休息大廳等候,工作人員會把我的行李搬過去。
  於是,我到休息大廳喝杯咖啡,十分鐘後突然響起一聲爆炸,幾秒鐘後傳來激動的叫聲和人們奔上樓梯的聲音,我跟?人?上去看個究竟。
  當我走到三樓,走廊裏充滿濃煙。煙霧是從一個房間的門口冒出來,那道門的鉸鏈被炸掉,大門橫臥在走廊地板上。這正是我的房間!
  後來酒店向我「解釋」:一名暖氣管工人曾在我的房間裏工作,他在暖氣爐旁邊遺下了一桶丙烷,引起爆炸。不過酒店並沒有開啟暖氣,這個理由頗難令人信服。
  假如這天晚上再也沒有發生什麼事,我仍然可以在第二天早晨離開這個島嶼。(20)這時,我腦海裏閃過一個十分危險的想法。反正已經到了危急關頭,我也只好孤注一擲。我幾乎肯定阿爾伯托‧里帕利是黑手黨的頭目,既然我掌握?一些情報,何不把情報提供給他?他或許會有報答我的方法。(22)


22
  我決定要見阿爾伯托‧里帕利,但我不知該怎樣做。即使我知道他住在哪裏,也得說服他跟我見面。
  我在電話簿裡裏找不到這個名字,這不足為奇,他可能沒有登記電話號碼,我甚至不知道他是不是住在帕勒莫。從照片看來,他經常在市內不同的街道出現。但人海茫茫,是不大可能在街上找到他。即使找到了,也許會有人保護著?他,不讓陌生人接近。
  我決定問一問酒店那位職員,反正我不會有什麼損失,而且他給我的印象是:只要他對價錢滿意的話,說不定還會親自為我安排呢。
  當我向他說明要跟阿爾伯托‧里帕利見面時,他一點都不感到驚奇,只是默不作聲。我以為他在等我拿出錢來,便打開錢包,他卻搖了搖頭。
  「我不要錢,我只想知道你要見他的理由。」他說,「這是一位大人物,也許我可以為你安排,但不能毫無理由。」
  我請他稍等片刻,便立即回房間從信封裏拿出一張照片,在背後寫上:「這是一疊照片中的其中一張。你應該看看其他照片,這對我們雙方都有好處。」我把照片交給那位職員。
  我估計要等候一段時間才有答覆,可是僅僅過了兩小時,那職員便來休息大廳找我。
  「酒店後面有一個小花園。」他說。
  我點了點頭。
  他接?說:「在花園盡頭的牆上有一道門,門沒有鎖上。」
  他說了這幾句話,便離開了。我走進花園,找到了那道門。我想打開門後一定會看到對面有人等?我,但我看到的東西使我十分意外。(23)

 
內文試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