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這幅畫,原來要看這裡
電影食堂
這幅畫,還可以看這裡
過度溫柔的社會:不強迫、不否定、不責備,為什麼我們不敢說真心話?
一個人的老後:獨身晚年是女人的第二人生,請大方快樂地享用!(暢銷十萬本全新改版)
書店不死(全新書封,加贈全彩臺灣版別冊)
孤獨的價值
孤獨的價值:寂寞是一種必要
超譯尼采
七天改變一生

繪本

【類別最新出版】
生活是碗湯,我手裡只有叉子(隨書附贈「Little Things」重要小事記事本)
到底是誰放的屁(臭臭的書系列2)
大象在哪裡便便?(臭臭的書系列1)
淺山林 綠探險
法蘭琪和她的化石朋友:內附恐龍小百科


有貓的日子,才叫生活(HD00067)──(隨書附贈「貓咪在家都做什麼」海報、可愛喵透明貼紙、療癒藏書卡3張)
猫のいる家に帰りたい

類別: 童書‧繪本‧童話>繪本
叢書系列:hello! design
作者:仁尾 智
譯者:楊明綺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年03月18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20頁
ISBN:978626335082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嗅聞著香甜療癒,無視滿嘴毛;懷抱著溫暖寧靜,腿麻不足道;我的日子滿是貓。」
--行為獸醫師 林子軒

「仁尾智先生以短篇記述的方式,分享發生在自己身上的貓事。看到有共鳴的文章,我會內心暗喜著:沒錯、沒錯!貓(我)就是這個樣子!書中更搭配超級可愛的貓咪插圖,我感到小小的被治癒了~」
--我是白吉  吉媽


內 容 簡 介

90%的煩惱,養貓就會好。
即使生活僵硬粗糙地讓人受傷,
但有貓相伴的日子,會讓我們的心靈逐漸痊癒。

作者仁尾  智與妻子都是從小就養貓的愛貓人,家裡收養了九隻流浪貓。在看見這些浪貓的當下,牠們都是可憐兮兮的瀕死狀態,實在不忍棄之不顧,除了收編外別無他法,於是貓咪越養越多,現在也兼做中途之家。
        
對作者來說,貓是如同家人般的溫暖存在,讓空間的溫度都變得不同了。即使跟貓說話完全不被搭理、打噴嚏時被貓喵叫抗議、不斷費心更換貓糧口味以符合每隻貓咪不同的喜好……,這些繁瑣的事情、又或是被貓咪以看似「無情」的方式回應,都是他最幸福而甘之如飴的日常。只要看到貓咪靠過來撒嬌討摸的模樣、被牠們舔著自己的手或臉(甚至還有額頭!),內心便獲得療癒與滿足。
        
本書集結作者於《我愛貓咪》與《貓日和》兩本雜誌連載十三年、共五十則散文,予以重新編排,並請日本超人氣繪本兼貓咪插畫師小泉紗代,將雜誌上的照片繪製成插圖,伸展四肢的貓、趴在主人腿上的貓、磨爪的貓、霸占枕頭的貓……,這些喵趣橫生的可愛插畫,配上時而讓人感到溫暖、時而令人忍俊不禁的鮮活文字,構成這本圖文並茂的療癒系貓咪圖文書。所有貓派人士看了絕對會發出會心一笑驚嘆道:「我家的貓也是這樣!」

——幸福就是有貓相伴——


我有責任讓貓咪感到安心與被愛。

被收養後的貓,臉會出現明顯變化,尤其是往上看的眼神會溫和許多,但這也表示牠們已經無法在戶外生活了。這讓我覺得內疚,總覺得從牠們身上奪走的,還有牠們給我的東西,遠比我給牠們來得多,所以我至少要讓家裡成為能使牠們卸下心防的地方。

伸懶腰的貓讓人類發明溜滑梯?

據說溜滑梯是古希臘時期某位建築師從貓伸展的模樣所發想出來的。看到伸懶腰的貓,讓我覺得很美,連心情也會很愉快。

即使傲嬌也沒關係。

跟貓咪說話,牠們不會正眼看你,只會嫌煩似地稍微動動耳朵、搖搖尾巴。就算是這樣也無所謂,反正我還是會繼續對牠們說話。

貓咪是沉重而甜蜜的負荷。

當我想喝咖啡,而貓剛好躺在我腿上睡覺時,為了不吵醒貓咪,我一定會叫太太代勞;換做是她也是如此。對我們來說,貓睡在膝蓋上的沉甸甸感,絕對是「幸福」的同義詞。

推薦語

「嗅聞著香甜療癒,無視滿嘴毛;懷抱著溫暖寧靜,腿麻不足道;我的日子滿是貓。」
--行為獸醫師 林子軒

「仁尾智先生以短篇記述的方式,分享發生在自己身上的貓事。看到有共鳴的文章,我會內心暗喜著:沒錯、沒錯!貓(我)就是這個樣子!書中更搭配超級可愛的貓咪插圖,我感到小小的被治癒了~」
--我是白吉  吉媽

 隨書附贈:


1.「貓咪在家都做什麼」海報
     主人出門後,貓在家都在幹嘛?睡覺、自High、搞破壞,還是乖乖等主人回家?收錄貓貓在家的各種萌樣,也滿足所有剷屎官的好奇心。
(A3,尺寸:W29.7cm X H42cm)

2.可愛喵透明貼紙
    伸懶腰的貓、玩耍的貓、仰躺露肚的貓……,把這些可愛的貓咪貼在手帳、日記或筆記本上,天天都愉快地跟貓咪窩在一起。
(11枚貼紙,尺寸:H17cm X W6cm)

3.療癒藏書卡
    有貓相伴,讀書最幸福!3款激萌貓咪書籤,讓你享受完全療癒系的貓咪生活。
(3張,尺寸:W6.5cm × H9cm)

 裝幀說明:
書籍與三款贈品以牛皮透明夾鍊袋包裝。無論是身為貓寶的你悉心珍藏,或送給同為貓派的朋友做為禮物書都適宜。

無貓不歡推薦(按姓氏筆畫排列)
我是白吉  吉媽、貓行為獸醫師 林子軒、拉查花貓奴 康康  拉查花、攝影師、知名部落客  貓夫人

作 者 簡 介

作者簡介
仁尾 智


身為「貓歌人」的他於一九九九年開始創作五行歌。二〇〇四年因為「枡野浩一的簡單短歌blog」,結識枡野浩一,開始創作短歌。目前與妻子、貓咪們同住。

於《貓日和》連載「想回貓咪在的家」,以及姊妹誌《我愛貓咪》連載「貓之短歌」等專欄。
官方網站:http://kotobako.com

繪者簡介
小泉紗代


以繪貓聞名的插畫家。
作品有《貓門牌號碼---與兩隻貓的生活》、《日式生活》、《與貓成為更好的夥伴!》、《再見了,長次郎》、《畫我家的貓吧!》等。
官方網站:https://www.sayokoizumi.com

譯 者 簡 介

楊明綺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曾赴日本上智大學新聞學研究所進修。
譯作有《蜜蜂與遠雷》、《漣漪的夜晚》、《14歲,明日的課表》、《我是黃,也是白,還帶著一點藍》、《聊聊繪本吧》等。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