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名人推薦:何念慈(臨床心理學家)

作 者 作 品

菜園繪本系列:正義的辣椒
菜園繪本系列:害羞的芋頭
菜園繪本系列:好動的菠菜

繪本

【類別最新出版】
生活是碗湯,我手裡只有叉子(隨書附贈「Little Things」重要小事記事本)
到底是誰放的屁(臭臭的書系列2)
大象在哪裡便便?(臭臭的書系列1)
淺山林 綠探險
法蘭琪和她的化石朋友:內附恐龍小百科


菜園繪本系列:認真的西蘭花(WHD0526)

類別: 童書‧繪本‧童話>繪本
叢書系列:新雅文化
作者:菜姨姨 繪者:黃志民
出版社:新雅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3月30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16開/平裝/40頁
ISBN:9789620869228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名人推薦:何念慈(臨床心理學家)



  名人推薦:何念慈(臨床心理學家)

一個人的質素決定一個人的命運。

爸媽的首要任務是培養孩子良好的價值觀,這讓他們在人生決策點時有所依歸,以免在價值觀混亂的洪流中迷失和胡亂選擇。當一個人知道如何選擇,這個人便能夠相信自己,而不是隨便跟從俗流而去。

不過,跟孩子談價值觀,又或是帶領他們認識自己,是很需要爸媽的堅持和覺醒。
社會潮流常常是以物質成果去衡量一個人的成敗,能掙錢的是成功,經濟狀況一般便是平凡。這讓不少爸媽和孩子只追隨一種外在的成功標準去發展自己,強行把個人的質素和信念壓抑,這也造成了不少靈魂生命的損耗和病態。終歸到底,人的身體和心靈狀態是生命力的來源,尊重和保護身心,孩子才可以順勢健康成長。

閱讀這套《菜園繪本系列》,爸媽和孩子可以開始討論各種價值觀、性格和素養,這是讓孩子成長的其中一步,爸媽還得鼓勵孩子把學到的在生活中實踐,認清困難和阻礙,那頭腦中的價值觀才能夠化為日常生活中的行為,而不是平淡和缺乏生趣的偽口號和信念。把信念實踐,這大概是人生最難的一課。但若爸媽先有這志願,孩子便能夠帶?決心和毅力去栽種夢想,孩子的生命也會更豐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