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名人推薦:何念慈(臨床心理學家)
菜姨姨的話

作 者 作 品

菜園繪本系列:正義的辣椒
菜園繪本系列:害羞的芋頭
菜園繪本系列:認真的西蘭花

繪本

【類別最新出版】
生活是碗湯,我手裡只有叉子(隨書附贈「Little Things」重要小事記事本)
到底是誰放的屁(臭臭的書系列2)
大象在哪裡便便?(臭臭的書系列1)
淺山林 綠探險
法蘭琪和她的化石朋友:內附恐龍小百科


菜園繪本系列:好動的菠菜(WHD0527)

類別: 童書‧繪本‧童話>繪本
叢書系列:新雅文化
作者:菜姨姨 繪者:黃志民
出版社:新雅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3月30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16開/平裝/40頁
ISBN:9789620869211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名人推薦:何念慈(臨床心理學家)菜姨姨的話



  菜姨姨的話

常常聽到家有好動兒的媽媽說:「我家孩子從小就好動,無論是躺著、趴著、坐著,手腳都沒有停的時候,有時候更不小心撞倒人家,惹來不少投訴!」為什麼好動的孩子就比較容易被標籤成頑皮?為什麼我們常常要求小朋友坐定定呢?好像故事中的小菠,是好動的菠菜,難怪渴望暑假來臨,可以趁勢釋放過多的精力。怎料,他卻太心急了,一時技癢而惹禍,更傷及自己!

故事讓小讀者從另一角度看事情。許多人以為好動惹來的麻煩一定是受罰,可是,從這故事中你看到的卻是小菠「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經歷。通過這故事,我希望鼓勵小朋友多點耐心去客觀看待別人,甚至去發掘別人的獨有特質,就好像故事中的西生菜哥哥積極幫助小菠加入菜園足球隊,終可讓小菠一展所長,認識自己的才能,擁抱上天給他「好動」的獨特個性。

閱讀是靜態活動,然而,為什麼我會在我的著作《菜園愛書》中加入「好動的菠菜愛體育圖書」呢?目的就是透過好動的菠菜推動大家積極參與「動靜交替」的活動,讓愛動的孩子享受更多戶外活動,如跑步、腳踏車、滑板車等,令大腦釋放多巴胺,活化大腦,當他們動夠了,就可以靜下來。當靜下來之後,就可以進行一些需要高專注力的靜態認知學習,例如:拼圖、畫畫、貼貼紙、做勞作、疊積木、閱讀等,這樣孩子的學習就更有效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