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安咪的庭院
魯奇歐與呼哩呼哩──第一次過聖誕節耶!
花花是三毛貓
魯奇歐與呼哩呼哩──好大的西瓜喔~
魯奇歐與呼哩呼哩──前往大莊園啦~
大大貓和小小貓〔硬殼精裝典藏版〕
狸貓哥與動物們

童話

【類別最新出版】
貓熊要找一棵樹(臭臭的書系列3)
旺來神
朕說怪奇百科【人類篇】
別忘記
神射手


影子【隨書贈名家談《影子和村上春樹》別冊】(AZI0004)
Skyggen

類別: 童書‧繪本‧童話>童話
叢書系列:大人國
作者:安徒生
譯者:盧慧心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8年11月30日
定價:330 元
售價:26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精裝/64頁
ISBN:978957137560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在熱帶地方,太陽直直灼燒著大地。人們曬成了桃花心木似的棕褐色,在最熱的國家,人們被太陽曬得更厲害,都曬成黑人了。

  有位從寒帶隻身來到熱帶的學者,他前往的雖然不是最炎熱的地方,只是一般的熱帶國家,但他很快就明白,這裏可不像在自己的家鄉,能任意到屋外漫步。他跟其他明智的人一樣,為了躲避炎熱的天氣,整天將自己關在屋內,把門、窗、窗板都緊閉起來,乍看似是在屋裡睡覺、或根本沒人在家似的。

  學者住在被狹窄的街道包夾的高樓裡,從日出到日落為止都能曬到太陽,屋內暑熱難耐。

 ——從寒冷地方來的學者,是個年輕又聰明的男子,但禁不住烤箱般的燠熱,承受著火焚似的痛苦,身體的狀況也變得不妙,他越來越瘦了。

  連影子都縮小了,比起在老家的時候,影子小了很多,畢竟這裡的太陽太大了,太陽幾乎奪走了影子——到了傍晚,太陽下山後,學者與影子這才算是重新活了過來。

  掌燈時分,起居室裡才點起燭火,影子就拉長了身子,一直延伸到牆壁、不、一直延伸到天花板上,彷彿借此取回了氣力。看影子回復原狀真好。學者也為了舒展身體,走到陽台去了。空氣極為清澄,星星在天上閃耀,年輕人又恢復了生機。

  炎熱的國家裡,哪一扇窗前都有個陽台,日落時,面向著街道的陽台上,莫不擠滿了人,即使會被曬成桃花心木似的,也得適應下來了。為了生存、誰都需要呼吸新鮮的空氣啊。

  不只是上方的陽台擠滿了人,下方的街道也擠得水泄不通。鞋匠們、裁縫們、大家都到街上做起生意來了,他們紛紛搬出桌椅、點上蠟燭。就這樣,點上了數以千計的蠟燭。人們聊天、唱歌。有人在散步、有馬車在奔馳,驢子漫步前行,玎玲噹啷噹啷!驢馬脖子上的繫鈴響個不停。眾人唱著讚美歌來埋葬死者,調皮的孩子們在放煙火,教會的鐘聲在響。街上滿是活潑熱鬧的氣氛。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