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假裝去睡覺:啵啵妮晚安繪本
走失了,怎麼辦?

童話

【類別最新出版】
貓熊要找一棵樹(臭臭的書系列3)
旺來神
朕說怪奇百科【人類篇】
別忘記
神射手


小年獸出任務(ND00069)

類別: 童書‧繪本‧童話>童話
叢書系列:mind系列
作者:蠟筆哥哥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12月31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12開/平裝/32頁
ISBN:978957139824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贈 品 說 明

購買《小年獸出任務》首刷限定加贈「小年獸春聯貼紙」乙份。(尺寸:14.5X14.5)
(送完為止)。


強 力 推 薦

名人推薦語

○●彥如姐姐(環宇廣播.Podcast《童話夢想家》節目主持人)●○
「喜氣洋洋,充滿年味的故事!邀請你在新的一年,提起勇氣去冒險,會發現嶄新的世界!」
○●童話阿姨(全台第一親子Podcast《從前從前》主講人)●○
「害怕人類的小年獸為何執意下山?祕密任務的背後藏著最暖心的理由!」
(以上順序依姓氏筆畫排列)
———○●一致推薦●○———


內 容 簡 介

傳說,過年放鞭炮、貼春聯,是為了要嚇跑會吃人的年獸。
這本書要告訴你,
年獸才覺得人類又可怕又愛嚇年,
每次逼不得已得下山的時候,他們都好害怕!
#過年的意義  #與家人團聚  #關心彼此
小年獸手上拿著媽媽給他的《下山指南》,臉上皺成一片,冷汗直流。
年獸爸爸說今天真的很重要,一定要完成任務喔!

這可是小年獸第一次下山,就得自己出任務,一路上不知道會遇到多少可怕的人類,小年獸想到胃又痛了起來!爸爸媽媽不能陪我一起去嗎 (看來是不行) ?手上的「下山指南」小年獸已經看了三百遍:「注意!要小心人類。注意!要小心紅色的東西。注意!要小心鞭炮。」人類為什麼這麼壞?我們年到底招誰惹誰了,人類為什麼要嚇年呢?看到人類千萬要小心,他們全都不安好心。

想不到小年獸才出發沒多久,就撞見了全身紅通通的人類,拐個彎又碰上另一個正在放鞭炮的人類!人類無所不在,真的太可怕了!小年獸還發現剛剛拿在手上的指南居然消失了!我的老天年啊,看來這趟任務真的困難重重,他會不會嚇得逃回家呢?要是再遇見其他人類該怎麼辦呢?他真的能完成任務嗎?

對了!他的任務到底是什麼啊?

本書特色:

哎呀!沒想到小年獸外表看起來兇狠,內心卻膽小得不得了。這趟出任務讓他的小心臟受了不少刺激!不過他真的很勇敢呢,雖然害怕還是鼓起勇氣,一步步往目的地前進,堅持著完成任務。

而且原來年獸一族也跟人類一樣會過年,過年一樣會採買年貨、跟家人團聚。那麼小朋友們都是怎麼過年的呢?最喜歡的年貨是什麼呢?在這本書裡看到的過年習俗有哪些自己也做過呢?今年過年,最想要做的事又有哪些呢?

最後,跟著書中的步驟,一起做一張年獸賀年卡給親愛的家人或朋友吧!

○●彥如姐姐(環宇廣播.Podcast《童話夢想家》節目主持人)●○
○●親子共讀頻道 我們家的睡前故事 小妹媽媽 許伯琴●○
○●童話阿姨(全台第一親子Podcast《從前從前》主講人)●○
 (以上順序依姓氏筆畫排列)
———○●一致推薦●○———
----------------------------------------
*尺寸:24.5X25.5cm / 有注音

▲作者的話▲

你喜歡過年嗎? 我很喜歡過年喔。對孩子來說,過年很開心,因為他們會得到許多的壓歲錢,能買他們喜歡的玩具,不過呀……過年才不是只有拿紅包而已,還有許多更重要的事情!

在這本書裡,我特地用小年獸作為主角,希望以孩子的視角來認識過年的大小事情。小年獸的任務是什麼呢?看到最後的你一定知道了,他的任務是去年貨大街採買年貨。如果跟孩子說要去年貨大街,他們一定很期待,但對於一隻年獸來說,這可就不好玩了,因為他將會看到紅色的春聯、聽見吵雜的鞭炮聲,還會見到從未見過的人類!但是勇敢的小年獸最後還是克服恐懼,達成任務了。

蠟筆哥哥想問問小朋友們,你有害怕的東西或事情嗎?像是害怕某種動物、害怕上台說話……如果有的話,你可以學習書裡面的小年獸,本來他有好害怕的事情,但是因為想完成任務,也想看看熱鬧的年貨大街,決定鼓起勇氣嘗試看看,嘗試後才發現其實並沒有想像中可怕、困難!

達成任務的小年獸帶了各式各樣的年貨回家,你有發現這些年貨是在哪個攤販採買的嗎?可以翻回前面找一找,會發現原來小年獸害怕之餘,完全沒忘記該採買的東西呢。

接著重頭戲來了,是什麼呢?原來年獸一族也要吃團圓飯啦!

這個溫馨的結局告訴孩子,也提醒著大人:過年最有意義的事情不是買年貨、拿紅包,也不是吃飯,而是和家人相聚,度過美好時光。

作 者 簡 介

作者
蠟筆哥哥


本名姚伯勳,畢業於台北科技大學創新設計研究所及輔仁大學兒童與家庭學系研究所,為「好享聽故事」教育平台創辦人,持續在全台各地說故事及演講,致力於將所學的創意美學與家庭教育結合。

雖然已經當爸爸了,還是喜歡大家叫他「蠟筆哥哥」,認為「蠟筆」象徵了豐富的色彩及希望;而「哥哥」則代表了自己就像是孩子親近的玩伴。每一次活動,都最想和父母分享:手上的繪本或手作素材,都是大人貼近孩子最好的寶藏。

著有:《走失了,怎麼辦》、《假裝去睡覺》(時報出版)、《看見了!》(格林出版)、《N次貼創意手冊》(台灣N次貼出版)

繪者
郭建成 Raph.K


插畫 / 平面設計 / 角色創作
喜歡看電影、漫畫、觀察微小事物,
融入插畫中,以簡潔的童趣風格呈現出來,
如果能帶來一些些與眾不同的驚喜感就太好了。
Raph.K的網站:https://raphkuoo.wixsite.com/raphk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