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得獎記錄

作 者 作 品

沒禮貌的蛋糕
與眾不同的美人魚

譯 者 作 品

當你出生的時候
你的一切
世界上最簡單的選酒法:一書讀懂葡萄酒、日本酒、雞尾酒!72個一看就會的入門必備常識
小小的我
越來越愛你
英雄之書:觸動日本成千上萬年輕人,改變自我的人生開創法則
塗鴉ABC(附創作貼紙一張):塗鴉、拼貼、創造!
乒!發送訊號!(自由的、勇敢的、智慧的面對人際關係)

童話

【類別最新出版】
貓熊要找一棵樹(臭臭的書系列3)
旺來神
朕說怪奇百科【人類篇】
別忘記
神射手


我不是普通的棉花糖(NDQ0050)
Most Marshmallows

類別: 童書‧繪本‧童話>童話
叢書系列:mind系列
作者:若波特.沃特金斯
       Rowboat Watkins
譯者:李貞慧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4月10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菊12開/平裝/40頁
ISBN:978957138160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作者若波特.沃特金斯曾獲2016 以撒‧傑克‧濟慈獎Ezra Jack Keats Book Award新插畫家獎
《沒禮貌的蛋糕》台灣中文版累計印量超過12000本!

強 力 推 薦

名人推薦語

「孩子天生就有豐富想像力,足以成就非凡的夢想,鼓勵孩子勇敢的去做夢吧!」——石昱棋(牧陽心理治療所所長/臨床心理師

「軟軟的棉花糖,也有著噴火的能力;看似軟弱的孩子,原來也可以很偉大。 願這本書帶給孩子勇氣、帶給父母信心,讓孩子相信自己有追尋夢想的能力。」 ——羅寶鴻(蒙特梭利親職教育專家)

書評

關於「鼓勵孩子做自己、勇敢想像、大膽追夢」的主題繪本所在多有,然而這本繪本獨特之處在於,作者在圖像上不是以人或動物來做為故事的角色,而是賦予棉花糖生命,用棉花糖來指涉人。這個安排新穎、創意、可愛且討喜,輕易擄獲大小讀者的心,這也是此繪本能夠在眾多類似主題繪本中,脫穎而出的原因。

老掉牙的故事令人感到乏味,即便背後有著教化人心的重要訊息要傳遞,恐也難以成功打進聽故事者的內心。然而,若作者想要傳達給讀者的重要價值或話語,可以透過引人入勝的故事帶出,將不知不覺無形影響孩子觀看世界的方式與對自我看法的形塑。以此角度觀之,《我不是普通的棉花糖》這本繪本乃獨創性極高且生動有味的好故事,透過這個故事,孩子有機會將自我投射為故事裡那勇於噴火、敢於做自己的棉花糖,懂得在遵守基本社會規範下,發揮天賦,尋求自我實現並發揮利益他人的生命存在價值。
——李貞慧(水瓶面面)

各界好評:

★「對於初踏入獨立閱讀的小讀者來說,這是個溫柔親切又帶點古靈精怪的作品。」——《柯克斯書評》
★「追夢是個值得慶祝的想法,欣賞世界的細節亦是。此對棉花糖宇宙的特寫,將吸引讀者回頭再次閱讀。」——《出版人周刊》
★「非凡……傑出且能引發微笑。這本甜美的書會讓小讀者感到欣喜,並為他們提供關於自己經歷的迷人另類反思。」——《書單》
 ★ 「精緻的……是看到若波特.沃特金斯的這本新創繪本時,浮現在腦海中的一個詞。」——《紐約時報》
★ 「在真正的棉花糖上添加表情豐富的線條畫,將美感、張力和戲劇性融入每一頁中。這般甜美的想像力飛行,將令小讀者如饑似渴地閱讀它。」——《柯克斯書評》

《沒禮貌的蛋糕》所獲得的讚譽:

●「機智,原創。令人耳目一新的無禮。」——《紐約時報》
●「如同其故事中的蛋糕們一般新鮮美味。」——《出版人周刊》,星級書評
●「塞滿了歡愉的細節,並溫柔傳遞重要課題。」——《學校圖書館期刊》,星級書評
●「孩子們會很有禮貌的請求:『拜託再念一次給我聽!』」——《書單》,星級書評
●「如糖一般甜,且帶有適度的奇異感。」——《芝加哥論壇報》

《沒穿褲子的皮特》(Pete with No Pants)所獲得的讚譽:

●「瘋顛的趣事加上令人開心的驚喜結局。」——《紐約時報》
●「沃特金斯的藝術創作是莫里斯·桑達克、布倫諾夫和梅蘭妮·瓦特的結合。」——《柯克斯書評》
●「絕對會引發讀者大笑。」——《童書中心公告》

《大兔子》(Big Bunny)所獲得的讚譽:

●「富有創造力、聰明靈巧的故事。」——《出版人周刊》,星級書評
●「高度推薦這本吸引人大聲朗讀的書。」——《學校圖書館期刊》
●「這是一個老少咸宜的故事,扣人心弦、討人喜愛。」——《柯克斯書評》
●「快去拿這本書來看吧,實在太好笑了。」——《想像湯》

內 容 簡 介

忠於自己,
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卓越非凡!
大多數的棉花糖出生在棉花糖家庭,與棉花糖朋友一起玩耍,去上棉花糖學校。
大多數的棉花糖在睡覺前都會讀書,然後入睡。
這本書是在講這些普通的棉花糖的嗎?不!
那是因為作家若波特.沃特金斯知道,
就像你一樣,有些棉花糖有遠大的夢想,
就像你一樣,這些棉花糖可以做任何他們想做的事情。
這本有點甜甜的書提醒著大家:要相信自己,我們每個人都擁有不凡的力量。

◤ 大 力 推 薦 ◢
☆石昱棋(牧陽心理治療所所長/臨床心理師)
☆李貞慧(教師/兒童文學工作者)
☆洪仲清(作家/臨床心理師)
☆羅寶鴻(蒙特梭利親職教育專家)
(以上依姓氏筆劃排列)

本書特色:
★相信自己、勇於夢想、做任何想做的事;每個人都擁有不凡的力量★
多數的棉花糖不是長在樹上、不是送子鳥送來的,當然也不是從火星來的。
多數的棉花糖是由一個或兩個家長生育,
他們慶祝生日、看電視、去上學,過著普通的生活。
除了某些棉花糖,他們敢於夢想……就像你一樣!
規格:23.5 X 23.5 cm x 0.7 cm / 精裝 / 全彩  / 注音。

◤ 導 讀 ◢
願意夢想能帶我們飛翔——洪仲清(臨床心理師)

我們常是誤信自己的無能,才會斷絕自己的種種可能。

我跟孩子們相處的時候,講到夢想,總是天馬行空。說實在話,我非常享受這個時候,因為做夢很快樂,在夢中天寬地闊。

可是,我同時面對容易焦慮的父母,常常剪斷了孩子的翅膀,又埋怨孩子無法飛翔。父母常說自己的眼光才符合現實,我能理解,這中間有很多成長過程累積的挫折與傷痛,父母不想要眼睜睜看著孩子重蹈覆轍。

在學校循規蹈矩的孩子,未必敢在社會上開創。未來本來就是難以想像,但是我們卻因為不希望孩子受傷,所以只想要孩子按照過去的規矩好好聽話。

很多時候,我們的所知相當侷限,這不能用來預設孩子只能活在框框裡面。有些人的心靈,在中年就已經死亡,雖然到老年才安葬。有些人被生活磨得放棄了希望,也停止了心靈成長,一天重複著一天,因此把一輩子活成像一天一樣,不想要、也懼怕有太大的變化。

很多時候,父母希望幫孩子選擇安穩的職業,但未來有很多新的職業會不斷的出現。我常常想,父母真的是為了孩子的發展與理想,還是更重視父母自己的心安?

我曾經跟父母討論,要順著孩子的天性,支持孩子慢慢摸索出適合自己的路。可是,父母常常想的是:就算我發現我的孩子是菊花,要怎麼才能把他改變成引人注目的玫瑰?!

我常常在演講的時候,跟聽眾討論一個人如何培養自我價值感,這對大人小孩都重要。其中,我最常講到,也廣受認同的是:一個人如果能激發旁人的價值感,那他自己最有價值感!

這麼說來,這本書就是很好的教材。不只幫助孩子,也幫助我們自己,願意夢想,勇敢飛翔,各自為自己的生命負責。不是因為恐懼受傷所以處處自我綑綁,而是因為熱情與愛,為自己而活!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若波特.沃特金斯 Rowboat Watkins

是一個喜歡說故事和畫畫的爸爸,為桑達克獎學金的獲贈者。最喜歡的顏色是紫色,最喜歡的氣味是燒焦的葉子,喜歡吃牛排跟玉米。如果在路上遇到他的話,他一定會很樂意跟你握手、聊天。而且有一咪咪機會擁抱你。

目前和家人住在紐約布魯克林。

你可以透過他的網站來拜訪他:www.rowboatwatkins.com
作品:《沒禮貌的蛋糕》(時報出版)曾獲2016 美國以撒‧傑克‧濟慈獎 (Ezra Jack Keats Book Award)新插畫家獎、美國書商協會年度最佳書籍、亞馬遜當月最佳書籍。

譯 者 簡 介

李貞慧(水瓶面面)

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研究所碩士班畢業,現為高雄巿立後勁國中英語老師暨圖書推動教師。
  
著有《繪本給你教養力:在故事裡和孩子一起成長》、《親子大手拉小手,跟著繪本快樂學英文》、《用英文繪本提升孩子的人文素養》、《繪本100+,輕鬆打造英語文法力》等書。
  
譯有繪本《爺爺的天堂島》(采實文化)、《別傷心,我會陪著你》(大好書屋)、《小雞大冒險》(聯經)、、《發現一頂帽子》(親子天下)、塗鴉ABC(時報出版)等書。
  
重度繪本愛好者,收藏許多主題繪本,當然也包含您手上的這一本!她期許自己和繪本裡的棉花糖一樣:勇敢做自己!
  
聯絡方式:kittylee0203@gmail.com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