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百科全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作 者 作 品

骨架分析X基因色彩=省時、省錢又省力的最強男子選衣法

譯 者 作 品

1件單品X6種風格:日本女孩認證最有感的時尚穿搭擴充術!
日本推理小說家教你看透人生內心戲:打破框架、拆解懸案的100個生活思考
實搭8色X經典9款:提升品味度、打造俐落感的半熟女子時尚術
骨架分析X基因色彩=史上最強最美穿搭術(暢銷新裝版)

百科全書

【類別最新出版】
古典希臘羅馬神話A-Z:永恆的諸神、男女英豪、精靈怪獸及其產地的故事
香港賽馬煉金術(增訂本)
和服:木棉、絲綢、小紋,森田元子的優雅穿搭提案
骨架分析X基因色彩=史上最強最美穿搭術
史上最強科普百科系列六書:物理之書+數學之書+醫學之書+太空之書+心理之書+生物之書


骨架分析X基因色彩=史上最強最美穿搭術(VUZ0063)
骨格診断×パーソナルカラー 本当に似合う服に出会える魔法のルール

類別: 百科全書
叢書系列:優生活
作者:二神弓子
       Futakami Yumiko
譯者:蘇暐婷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8年11月02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184頁
ISBN:9789571375854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



  前言

前言

約二十年前,我接觸了「骨架分析」與「基因色彩診斷」理論。診斷推薦的衣服,是我平常絕對不會穿的款式。在理論中,我是「波浪型×夏季型」。適合我的,是斜紋軟呢兩件式迷你裙套裝,顏色是淺淺的水藍。我一直很厭惡這種款式,覺得根本不適合我。我的身材高挑、外型成熟,個性又好強,對可愛的衣服總是敬而遠之,包含我在內,身邊的人比起裙子,都更愛穿直筒褲,套裝也都是選合身的,顏色則是黑灰白與棕色系……我一直認為自己適合這樣的打扮。然而,當我試著穿上推薦的衣服,鏡中的自己卻令我訝異得合不攏嘴。一直以為不適合的裝扮,看起來是那麼自然。身旁的人也都稱讚我「感覺不一樣了,變得好美!」。此時,我才發覺過去的穿著對我而言太勉強了,並不好看。原來我完全不曉得自己適合什麼樣的衣服。

由於從事形象顧問的工作,我得以不斷聽取顧客的心聲,繼而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多數人都傾向追求「與自己不同的特質」。就連喜愛的女星,也都是和自身有極大不同的類型。在此前提下所挑選的衣服、髮型、妝容,便不是最能展現自身優勢的選項。

「骨架分析」與「基因色彩診斷」理論,並不是在告訴我們「哪些裝扮最合適」,而是在教我們「什麼樣的穿搭最能展現自己的美」。瞭解哪些顏色、設計能將自我這份素材漂亮地突顯出來,其實也是在幫助我們瞭解自己。希望大家都能透過這個方法掌握自身魅力,體會展現美的喜悅,讓人生變得更美好,那將是我莫大的榮幸。

二神弓子

到底「合適」是什麼?合適服裝的三大條件
1設計
服裝的造型、花紋、剪裁是否合適,會依據我們與生俱來的身體線條特徵而定。
穿得美美的關鍵!

2材質
我們與生俱來的體質會特別適合某些布料。適當的材質能襯托出穿衣人的魅力。
散發女人味的關鍵!

3顏色
服裝的顏色要挑選適合天生膚色的。顏色能讓印象有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
看起來有精神的關鍵!

瞭解哪些設計、材質、顏色是適合的,每個人都能穿出時尚感!

不需要時尚品味!找出「合適」品項的魔法準則
A.準則1
設計.材質→做「骨架分析」!
找出什麼樣的設計與材質,適合自己天生的骨架、胖瘦、膚質等等。
Part 1(P.11~)

B.準則2
顏色→做「基因色彩診斷」!
從與生俱來的膚色,找出適合肌膚、頭髮、眼睛的色彩。
Part2(P.51~)

透過這兩大準則,找出真正合適且實穿的服裝!
掌握用合適服裝配出的24種穿搭!
Part3(P.73~)

不必再買多餘的衣服!
衣服少少也能穿得美美!
早上挑衣服好輕鬆!
擁有自信,愛上穿搭!

【三種骨架類型】
1.Straight直筒型
帶有厚度
前凸後翹的身材

適合的是簡約大方的款式
因為身體有厚度,所以能駕造型簡單的基本款。適合比較挺、有質感的布料。

2.Wave波浪型
纖瘦單薄
曲線柔和的身材

適合的是華麗、溫柔的款式
因為身體沒有厚度,所以能駕馭帶有裝飾的款式。適合薄而輕柔的布料。

3.Natural自然型
骨架、關節明顯
有稜有角的身材

適合的是寬鬆、休閒的款式
骨架很明顯,能駕馭寬鬆、休閒的款式。適合質感比較粗的布料。

COLUMN
搞不清楚怎麼做骨架分析時?換個角度,再檢查一次!

只要嚴格地進行骨架診斷,一定可以歸類到其中一種。但自我診斷有時也會搞不清楚,這時不妨換個角度試試看。

Point 1 先縮小範圍,找出兩種類型
先藉由P.14的檢測項目,縮小範圍找出符合較多特徵的兩種類型。找出兩種類型後,若是直筒型可參考P.18~19、波浪型可參考P.24~25、自然型可參考P.30~31,仔細觀察各個特徵判斷自己屬於哪一型。

Point 2 重心在上半身?下半身?
不只細節,觀察全身的比例也能幫助我們判斷。站在全身鏡前,從正面和側面觀察看看。若重心在上半身就偏向直筒,若重心在下半身就偏向波浪,自然型則因人而異,但骨頭都很明顯。

Point 3 試穿看看
實際穿穿看,觀察哪一種款式能讓自己最美。例如上衣,妳可以將高針數套頭毛衣、蓬蓬袖針織毛衣、低針數翻領毛衣等帶有三種骨架特徵的款式都穿起來比較看看。

Point 4
試著診斷他人
當妳不清楚自己擁有哪些特徵時,可以實際摸摸看朋友或家人的身體,比較和自己的差異性,這樣自己屬於哪種類型就很明顯了。多比較幾個人,抓到訣竅後,再做一次自我檢測吧。

 
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