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百科全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內文1

百科全書

【類別最新出版】
古典希臘羅馬神話A-Z:永恆的諸神、男女英豪、精靈怪獸及其產地的故事
香港賽馬煉金術(增訂本)
和服:木棉、絲綢、小紋,森田元子的優雅穿搭提案
骨架分析X基因色彩=史上最強最美穿搭術
史上最強科普百科系列六書:物理之書+數學之書+醫學之書+太空之書+心理之書+生物之書


酒食聖經:食物與酒、咖啡、茶、礦泉水的完美搭配,73位權威主廚與侍酒師的頂尖意見(ZZ7085)
What to Drink with What You Eat

類別: 百科全書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凱倫.佩吉、安德魯.唐納柏格/著,麥可.索弗斯基/攝
       KAREN PAGE、ANDREW DORENBURG
譯者:黃致潔
出版社:大家
出版日期:2012年08月08日
定價:600 元
售價:474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 / 376頁 / 19*25.4cm
ISBN:9789866179419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讀者書評:


  「深受專業大廚好評,更是不可或缺的工具。」──WOR Radio


  「對葡萄酒一無所知的人,可以在這裡找到信心;了解紅酒的人,則可發現從未想過的驚艷搭配。」──Amazon讀者


  「我是餐飲學校的學生,發現這本書真是太棒了!參加晚餐派對的時候、老師要求設計菜單的時候,《酒食聖經》都可以派上用場。」──Amazon讀者


  「我在酒行都用這本書來協助顧客,根據他們的菜單決定要搭配哪種葡萄酒。」──Amazon讀者


  「我從事釀酒業,也是葡萄酒愛好者。我真的很喜歡《酒食聖經》!我不斷地查閱這本書,不管是上班的時候、聚餐的時候,連在自家的廚房流理台上也是。」──Amazon讀者


內 容 簡 介

第一本搭建「飲」「食」世界的橋樑之書,
帶領讀者進入美味的極致境界。
揭開食物與飲料搭配的神祕法則,流體與固體交融出的美味祕境!


要盡情享受食物與美酒在舌尖共同舞出的絕妙滋味,重點不是在培養品酒能力,或背下大量葡萄品種或酒莊名,而是要發掘並且開發自己的喜好,其餘的,有專業人士代勞──本書找來73位頂尖大廚、侍酒師及飲品總監,由他們為你喜愛的食物找出完美搭配的飲品,或為你獨鍾的飲品找出完美搭配的食物,從此不用再對著酒單或菜單手足無措!

從速食到頂級食材,從異國料理到日常零嘴,從葡萄酒到茶、水、咖啡、啤酒、清茶和烈酒。你可以用肯德基炸雞配黑皮諾紅酒、用帶果香的加州金芬黛搭配醬油炒牛肉、用小牛尾配義大利巴羅洛紅酒……世上絕妙的酒食搭配何其多,每一種都能為你帶來全新的感官享受,或一場賓主盡歡的party,甚至是永生難忘的回憶。而這一切,都可以從你手邊這本書開始。

本書作者以10年的研究訪談完成本書,列出由淺入深的風味搭配原則,全面破解由舊世界到新世界的產區、由西方到東方的食物飲品,為美食書籍開拓一片全新領域,不但成為無數讀者日常使用的美食聖經、酒行推薦飲品的權威指南,更是大廚、餐廳開發新菜單的靈感來源。

本書特色
◆搜羅全美73位飲食權威的見解及建議
◆提供你經典組合:
--牛、羊等紅肉+法國卡本內蘇維翁或波爾多紅酒
--禽鳥、海鮮等白肉+西班牙查克利白酒
--烤肉+濃厚、重橡木味的加州夏多內白酒

◆提供你創意搭配
越菜、泰菜或中菜+優雅細緻的德國麗絲玲白酒
義式奶凍或乳酪蛋糕+自然發酵水果啤酒
甜酒後喝杯凍頂烏龍茶!

◆引領你跨出熟悉的飲品類別,發現嶄新的美妙世界
喜歡卡本內蘇維翁:何不嘗試法國的教皇新堡、愛爾啤酒或威士忌?
偏愛白酒:還有拉格啤酒、氣泡酒、清酒等著你!
獨鍾會冒泡的香檳:蜜思嘉微氣泡甜酒、自然發酵啤酒、氣泡清酒讓你舉杯暢飲!

◆提供你酒窖及茶櫃的補貨清單
500元台幣不到的美味法國酒╱奢華頂級的夢幻酒款
專業人士必備的行家之酒
專業人士為一般人開出的「新手酒單」
只要有一支,就可以應付各種場合、搭配大量食物的百搭酒款及茶飲
還有──頂級餐廳的搭配酒單,以及流放荒島的12支酒,侍酒大師的終極祕藏

◆提供你顛覆性概念
1.如果桌上的菜餚是食材,飲品就是最後的調味料!
2.一道菜只能搭配一種酒嗎?不同的佐餐酒可以改變你對同一道菜餚的印象。
3.對侍酒師而言,為顧客搭配飲料,比為食物搭配飲料還重要!不用怕自己不懂酒,大膽說出自己的喜好。
4.嗅覺能為你增添80%的享受!慢慢嗅聞眼前的食物跟葡萄酒,因為80%的味覺其實來自嗅覺。

重要事件
★國際專業廚師學會(IACP)2007年最佳烹飪用書
★國際專業廚師學會(IACP)2007年最佳酒類書籍
★法國最佳葡萄酒商喬治杜伯夫2006年最佳葡萄酒類書籍
★美食家世界食譜書大獎2006年葡萄酒與實務最佳搭配書籍

作 者 簡 介

凱倫.佩吉(Karen Page)&安德魯.唐納柏格(Andrew Dorenburg)
凱倫.佩吉與安德魯.唐納柏格,享譽國際的飲食作家,法國 L’Ame et L’Esprit 雜誌選為「國際廚藝傑出人物」,美國廚藝學院封為「榮譽烹飪大使」,專業餐飲雜誌「主廚」(Chef Magazine)50週年的封面人物,更有「廚房的歷史學者」以及「大廚界的珍古德」之稱,以田野調查般的功夫引領人們深入美食叢林之境,帶我們窺見孕育大廚靈感之地。

兩人合著的食物類用書深具開創性,更推動當代美國廚藝界的革命。《風味聖經》前後歷時八年,重新以「風味」來定義和解析料理,使廚師得以擺脫食譜和地域的限制,帶著全新的理解來運用食材。《酒食聖經》更延續相同概念,歷經十年研究和訪談,針對飲品+食物提出最經典、最突破、最具創意的搭配建議。這兩本書不但賦予廚藝嶄新語彙,更具有革命性的飲食意義,成為風靡全球的暢銷著作。

作者獲得餐飲界權威詹姆士比爾德基金會(JBF)「年度最佳食物書籍」、「美食家世界食譜書大獎」、「諾提勒斯書獎」。《今日美國》及《早安美國》選為年度最佳書籍。FabulousFoods網站年度書籍第一名、《奧普拉雜誌》(Oprah Winfrey’s O magazine)大篇幅力薦、《富比世》評選為本世紀以來最好的十本食物書。作者也是《華盛頓郵報》的葡萄酒專欄作家。

攝影者簡介:
麥可.索弗斯基 Michael Sofronski
美國紐約市攝影師,曾任職於《紐約時報》、《紐約客》,近年來擔任《紐約郵報》供稿者,並在無國界醫生(南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印度)、美國關懷(卡崔娜颶風災區)等救援組織擔任攝影師。

譯 者 簡 介

黃致潔
師大翻譯研究所碩士,認為翻譯就像小時候玩的連連看遊戲,藉由一探不同領域的小宇宙,一點一滴拼湊出世界的全貌。譯有《一生的自行車計畫》(大家出版)。

延 伸 閱 讀

風味聖經:料理創意的重要指南,最具創造力大廚的智慧結晶

作者: 凱倫.佩吉、安德魯.唐納柏格   譯者:黎敏中、蕭秀姍   定價:600元   特價:474元

  風味如同字彙,掌握得越多,組合出的風味就越豐富。   80年代,大廚在食材外觀玩起花樣  90年代,前衛料理與分子廚藝現身  現在,大廚開始學習食物的語言,不再以食譜記錄經典菜餚   以風味為字彙,創意為文法  組合出美味又令人驚豔的料理   風味是食物的語言,喜愛享受口腹之欲的人,都會發現這語言值得下功夫了解。   研讀本書中數百種食材的語言及語法,讓你能用風味跟食物溝通,並一窺全美最具創意主廚的智慧結晶以及無懈可擊的判斷力。   《風味聖經》的出版,前後共花了八年時間...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