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名家推薦
書摘:我是涼麵,不是冰淇淋
書摘:來來來,來吃我呀
書摘:七小福披薩,冰涼上桌
書摘:吃酸梅也沒那麼過癮

烹飪食譜

【類別最新出版】
早餐之書:穿越歷史時空與文學品味的早餐解謎之旅+紅茶之書:穿越東西方文化與趣味冷知識的紅茶品味指南:【早餐配紅茶的品味生活套書】
早餐之書:穿越歷史時空與文學品味的早餐解謎之旅
世界酒莊巡禮:精選100支美好年代葡萄酒,獨家品酒筆記與推薦中華料理搭配
空姐媽咪的百變餐桌:便當菜、鍋物、元氣早餐、暖心宵夜、生日小點,家庭料理最需要的65道菜色一次學會!
被誤解的老台菜


涼涼的吃麵(CJ0011)──保師傅涼麵食譜

類別: 飲食‧休閒‧娛樂>烹飪食譜
叢書系列:品味事典
作者:曾秀保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05月15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菊12開/平裝/126頁
ISBN:9571344869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美味事典四書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亞都麗緻飯店天香樓行政樓主廚曾秀保(保師傅)的獨門私房涼麵祕笈。伴你度過涼涼的一夏!

涼麵除了芝麻醬與和風醋以外,還能變出什麼花樣?本書打破你對涼麵的印板印象,涼麵不再只是芝麻醬、蛋皮和黃瓜絲的組合。保師傅的涼麵比孫悟空的七十二變還厲害,一口氣秀出中、日、義、法、泰、韓、美、萄、印等36種自創的多國醬汁,這36種醬汁還能像水彩一樣互相融合調味,激發出涼麵最大的自由想像空間。

涼麵36變,變A+B、B+C的上千種滋味;小菜20品,品出簡單或豐富的夏天涼意。保師傅的涼麵只要拌一拌、搖一搖、打一打、炒一炒,任何人都可以變成涼麵達人。


作 者 簡 介

作者簡介

曾秀保


1959年生,祖籍四川,人稱「保師傅」。父親為早年從大陸來台的川菜大廚曾少林,出身於廚藝世家。1974年入行,專攻蘇杭菜、川菜、湘菜、川揚點心等,並對小菜、醬汁、台灣小吃等研究甚深,同時略通法國與泰國料理。


曾多次擔任國宴主廚,並遠赴美國、汶萊、南非等地進行廚藝交流,以美食宣慰僑胞,以美食進行國民外交。




攝影者簡介

高政全

美國加州雷尼學院攝影視覺系畢業。現任《中國時報》攝影中心攝影記者。曾任《小牛頓》雜誌攝影編輯、自然生態攝影師。曾榮獲第31屆曾虛白新聞攝影獎。


目 錄

推薦序──嚴長壽 2
推薦序──黃清龍等人聯合推薦 3
自序 6

走進涼麵的世界 10
涼麵的兄弟姐妹 12
涼麵的好朋友 14


醬汁36變 16
拌一拌
日式胡麻醬 19
川味麻醬 21
北方老虎醬 23
祕製腐乳醬 25
崩山豆腐醬 27
椒麻怪味醬 29
胡麻芥末醬31
越南辣醬 33
桂花紅梅醬 35
泰味辣汁 37
檸檬辣椒汁 38
薑汁暖暖醬 41
辣味噌醬 43
川辣噴火醬 45
柚香芒果山果子 47
草莓鮮果醬 49


搖一搖
海膽醬 51
辣汁芥末 53
和風胡麻醋汁 55
香柚醋汁 57


打一打
檸檬酪梨醬 59
香菜醬 61
青醬汁 63
黑芝麻醬 65
香椰沙爹醬 67
沙茶辣豆醬 69
皮蛋醬 71


炒一炒
豆豉辣椒醬 73
麻辣肉醬 75
東蔭功酸辣醬 77


進階
醃梅李醬汁 79
咖哩醬 81
番茄肉醬 83
葡國雞醬 85
鵝肝醬汁 87
松露醬汁 89


輔醬
柴魚蜜汁水 91
文昌汁 93
超級酸辣醬 95
冷炸醬 97


涼麵的良伴──小菜20品 98
開胃小品 100
豆豉蘿蔔乾 101
蒜香黑椒毛豆筴 102
洋蔥青椒 103
椒麻皇宮菜 104
五味雜陳 106
辣味翡翠瓜 107
檸檬豬手絲 108
川辣大頭菜 109
泡菜肉末 110
酸辣金菇 112
涼拌芒果 113
拌海帶絲 114
醃拌酸菜 115
紅油耳絲 116
梅香苦瓜 118
榨菜肉絲 119
拌海帶芽 120
滷鮮鮑魚 121
燻雞腿 124-125


關鍵調味料介紹 124


延 伸 閱 讀

吃進一頭大象:許百惠主廚的泰國菜

作者: 許百惠、廖舜茹   譯者:   定價:230元   特價:182元

30道泰國美食,輕鬆上桌!主廚教你DIY 魔幻廚師的【私房食譜】與【美食故事】 盡享酸 甜 鹹 辣 香的泰國美食&文化 口感酸辣、滿溢香草芳香又天然健康的泰式料理,在台灣已成為深受歡迎的異國料理。泰式料理的魔幻廚師許百惠,在本書中從人文歷史、異國影響、皇室文化等不同面向,介紹泰國美食文化的遞嬗演變與多采風貌,如強調香草舒緩效果的夏日養生料理,小家碧玉的精緻泰式甜點,繽紛亮麗的熱帶水果大餐,親切道地的在地美食等,作者一方面描述與泰國飲食文化相關的風土民情、文化特色與歷史源流,並設計數...

想吃:王瑞瑤美食報告書

作者: 王瑞瑤   譯者:   定價:250元   特價:198元

「一天塞進花蓮十八樣特色小吃;兩天內嚐過八十道客家料理,外加八個客家便當;三天內幹掉三十碗牛肉麵;五天內吞食江南兩百多道佳餚。我不是大胃王,也不是美食家,我是一個美食記者,我是中國時報的美食記者王瑞瑤,以前在雜誌上有個筆名叫烤乳珠,現在在網路上有個暱稱名叫美寶。有人以『半飽』為美食的最高境界,有人視『慢食』為品味的至高精神,我把『沒飽』當成追逐目標,將『想吃』作為終極享受。」 拍照前先刷一層油,讓每道菜都閃亮可口,這種事兒絕對不幹!一味幫店家說好話、打廣告、隨意背書,這種事兒有傷專業!美食...

每日一菜

作者: 楊秀端、唐淑芬   譯者:   定價:240元   特價:190元

這是一本非常樸實、特別的食譜,全書共有九大類、105道食譜。每一道菜的共通點就是簡單、新鮮、有媽媽的味道、材料隨處都買得到,而且保證人人只要照著做,都能和主廚一樣,在十分鐘之內就可上菜。 本書由實踐設計管理學院推廣教育中心的烹飪老師們共同編寫、製作,針對「效率上菜」的祕訣,與現代婦女一起分享。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