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腸胃不適

譯 者 作 品

日日100
品味,從知識開始──日本設計天王打造百億暢銷品牌的美學思考術
日本酒之書:20堂課讓你搞懂現在最流行的酒!
日本橋木屋:二十四節氣料理道具生活帖
四季天然皂方帖:日本手工皂療癒系達人24款手工皂生活提案
壞事不要來
很多很多幸福的事
女子人際學:受男性欣賞,女性喜愛,人際關係瞬間提升的100個教戰守則
踏上旅程吧,收集從天而降的點點微光
品味,從知識開始:日本設計天王打造百億暢銷品牌的美學思考術【暢銷紀念版】

烹飪食譜

【類別最新出版】
早餐之書:穿越歷史時空與文學品味的早餐解謎之旅+紅茶之書:穿越東西方文化與趣味冷知識的紅茶品味指南:【早餐配紅茶的品味生活套書】
早餐之書:穿越歷史時空與文學品味的早餐解謎之旅
世界酒莊巡禮:精選100支美好年代葡萄酒,獨家品酒筆記與推薦中華料理搭配
空姐媽咪的百變餐桌:便當菜、鍋物、元氣早餐、暖心宵夜、生日小點,家庭料理最需要的65道菜色一次學會!
被誤解的老台菜


撫慰身心、恢復健康的100道特效食譜:日本醫學博士石川瑞惠親身實踐!改善體質,擺脫小病痛!(CSC0133)
ちょっと具合のよくないときのごはん

類別: 飲食‧休閒‧娛樂>烹飪食譜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石川瑞惠、岩崎啓子
譯者:葉韋利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2月19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60頁
ISBN:9789571365077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腸胃不適



  前言

有時候「雖然沒生病,就覺得身體不太舒服」。有可能是快感冒了,頭重重,沒什麼胃口,精神不濟……狀況因人而異,而且每次也不盡相同。

日本人經常是得確定身體有狀況,覺得可能是生病了,才肯上醫院。如果能像外國,多一些這類情況時可諮詢的機構就好了,但這就跟醫療上的城鄉差距一樣,目前只有少數分布在大都市。

覺得「身體狀況不太好」時,先檢視一下自己的日常生活習慣。背後一定有什麼原因,像是睡眠、運動不足,作息不規律等等。

其中還有一個重點,就是飲食。人類每天都得吃東西才能活下去,不過,也不是永遠吃同樣的東西就好,重要的是配合當下的身體狀況,藉此讓身體復原、並維持健康,也就是和所謂的「食療養生」息息相關。

每個做菜的人,在烹調時應該會投入滿滿的愛,「不要緊吧?快恢復健康!」這股體貼的情緒,就是「調養餐」。

本書是由平日鑽研食療養生的醫學博士石川瑞惠設計出理想的餐點,與擅長規劃營養均衡家常菜的料理家岩崎啟子,攜手打造出的一本「調養餐」食譜。

根據身體狀態及情境,設計出當下身體所需的食物。有些很簡單,也有一些是搭配有益身體的食材做出的創意料理。

現在就去尋找身體所需要的飲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