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
增訂版作者序
從庄腳俗變身天后級大廚————鹽之華【法式料理】

烹飪食譜

【類別最新出版】
早餐之書:穿越歷史時空與文學品味的早餐解謎之旅+紅茶之書:穿越東西方文化與趣味冷知識的紅茶品味指南:【早餐配紅茶的品味生活套書】
早餐之書:穿越歷史時空與文學品味的早餐解謎之旅
世界酒莊巡禮:精選100支美好年代葡萄酒,獨家品酒筆記與推薦中華料理搭配
空姐媽咪的百變餐桌:便當菜、鍋物、元氣早餐、暖心宵夜、生日小點,家庭料理最需要的65道菜色一次學會!
被誤解的老台菜


預約私房美味(暢銷慶功增訂版)(CV0021)
增訂版為2010年12月3日出版

類別: 飲食‧休閒‧娛樂>烹飪食譜
叢書系列:生活文化
作者:施穎瑩/著 廖家威/攝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11月13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16開/平裝/全彩/208頁
ISBN:978957134949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增訂版作者序從庄腳俗變身天后級大廚————鹽之華【法式料理】



  增訂版作者序

【增訂版作者序】私房菜,是一種創意與態度

來自嚴總裁的一封信──

書出來後,我買了一批送朋友,認同您的努力,也認同在每個角落,語言不多卻持續工作的餐飲創意朋友。向您報告的是我已親自轉送給包括周美青夫人在內的重要朋友,他們都非常喜歡,盼望他們也會一一光臨這些餐廳,當然包括我自己在內,再次祝出書暢銷。 嚴長壽敬上

收到嚴總裁這封親自提筆的信,不僅是對寫作者最大的鼓勵、也鼓舞了每一位私房菜主人的用心。

原本只有獨享的喜悅,藉著此書的增訂版,讓這封信有露臉的機會,在此要特別感謝時報文化出版公司林馨琴總編輯的支持與肯定。

從來沒有想過,《預約私房美味》會帶來這麼大的迴響,它讓我獲得去年度《講義》雜誌頒發的最佳美食作家獎;重要的是,讓我認識了更多愛美食的新朋友。

在這本書出版後的一年多以來,常常會被人提問,書中介紹的某某餐廳,好像沒有很好吃?於是我做了一個統計,每間餐廳都會有人說好或不好,這是一個相當有趣的兩極化現象。

其實,對於食物的味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偏愛,沒有所謂的好或不好,只有喜歡或不喜歡,總之,按照自己所愛的味道去尋味就是了。

看待私房菜,要有一種態度,我看見的是,有一小撮人的堅持與用心,把傳統的台灣食材,置入西方或東洋的文化中,台味與國際的衝擊,發展出新台味的創意料理。吃私房菜最有趣的,就是可以與主人分享。不要怕問,他們都會很樂意與你暢談,有些甚至可以走進他們的廚房,交換一下廚藝心得!

後續我與這些私房菜餐廳的主人,漸漸也變成要好的朋友,每回聽到他們有新的變動,就替他們感到高興,像是不老部落已經新建四棟新房舍、食養山房從陽明山搬到汐止、OA+改由老闆親自掌廚、櫳翠坊也搬到更大的地方……人事物都在不斷的變,希望大家越變越好。

而我自己也變成私房菜的美食專家,常收到四面八方提供的新訊息,讓我不得閒,只要有新的發現,一定馬上去品嚐。最後,希望有更多同樣愛好美食的朋友,繼續端出好料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