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前 言
小廚房的事前準備

烹飪食譜

【類別最新出版】
早餐之書:穿越歷史時空與文學品味的早餐解謎之旅+紅茶之書:穿越東西方文化與趣味冷知識的紅茶品味指南:【早餐配紅茶的品味生活套書】
早餐之書:穿越歷史時空與文學品味的早餐解謎之旅
世界酒莊巡禮:精選100支美好年代葡萄酒,獨家品酒筆記與推薦中華料理搭配
空姐媽咪的百變餐桌:便當菜、鍋物、元氣早餐、暖心宵夜、生日小點,家庭料理最需要的65道菜色一次學會!
被誤解的老台菜


1鍋3步驟,日日料理最簡單的美味提案:氣質烹飪家Irene教你65道一學就會、一吃就愛的不挑鍋食譜(VIC0031)

類別: 飲食‧休閒‧娛樂>烹飪食譜
叢書系列:玩藝
作者:陳秭璇(Irene)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4月08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08頁
ISBN:978957136591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1鍋3步驟,日日料理最簡單的美味提案》+1元《一鍋隨意煮》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 言小廚房的事前準備



  前 言

「你還不會煮飯,要怎麼結婚呢?」這是媽媽在為我準備結婚儀式的過程中,曾經提到的一個想法。當時我不以為然,認為這個時代的兩性分工已不若以往傳統家庭男外女內的模式,誰說女生應該要會煮飯、會照顧人才能進入婚姻?關於家事,應該是由雙方一起分擔。

當然,在結婚將近七年後,這個想法仍然沒有改變,只是從沒期待能在廚房裡玩出什麼花樣來的自己,沒想到在廚房的時間待久了,竟也漸漸摸出滋滋有味的興趣,無論是處理食材、安排烹煮步驟、配色擺盤等,意外地慢慢累積出經驗與淺薄的想法,透過這本食譜書與各位分享我的超簡單煮食哲學。

所謂超簡單,是只用一個鍋子,就煮出一道美味料理,不用疲於奔命的洗鍋,也不用很麻煩地處理各項食材,因此,本書非常適合作為沒有多餘時間與心力料理三餐或者烹飪新手的入門書。

我是在洛杉磯的小公寓裡完成這本書,可取得的中式食材或多或少與台灣超市有些差異,但找尋食材做出心中想要的那個味道,是我異鄉生活樂趣的重要來源。透過烹飪的過程,不但安慰了自己與先生想家的那一份寂寞,也從沒有設限的料理生活中,調整自己樣樣尋求規則的個性。

此書能夠順利完成,要特別感謝我先生對於眼前食物總是不問內容、不計口味,無怨無悔的吃完,這是對廚師的最大鼓勵。也希望您能從字裡行間與一張張的照片裡,感受到我對料理濃濃的熱情與用心,一起體驗生命中每個愉悅而美好的片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