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馬克杯蛋糕--只要5分鐘就能完成的美好享受

作 者 作 品

不用買烤箱也OK!法國老奶奶的平底鍋鹹甜蛋糕食譜

譯 者 作 品

馬克杯餅乾:經典╳堅果╳水果╳美式╳開胃菜,1支湯匙搞定酥、脆、鬆、軟多重口感

烹飪食譜

【類別最新出版】
早餐之書:穿越歷史時空與文學品味的早餐解謎之旅+紅茶之書:穿越東西方文化與趣味冷知識的紅茶品味指南:【早餐配紅茶的品味生活套書】
早餐之書:穿越歷史時空與文學品味的早餐解謎之旅
世界酒莊巡禮:精選100支美好年代葡萄酒,獨家品酒筆記與推薦中華料理搭配
空姐媽咪的百變餐桌:便當菜、鍋物、元氣早餐、暖心宵夜、生日小點,家庭料理最需要的65道菜色一次學會!
被誤解的老台菜


法式馬克杯蛋糕:攪拌30秒,微波2分鐘,輕鬆搞定外酥心軟、綿細爆漿的美味甜點(VUU0026)
MUG CAKES

類別: 飲食‧休閒‧娛樂>烹飪食譜
叢書系列:優生活
作者:依麗絲.黛爾帕.艾爾瓦黑
       Elise Delprat-Alvares
譯者:陳宏美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2月04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12開/平裝/84頁
ISBN:9789571365039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馬克杯餅乾 + 法式馬克杯蛋糕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馬克杯蛋糕--只要5分鐘就能完成的美好享受



  馬克杯蛋糕--只要5分鐘就能完成的美好享受

馬克杯蛋糕一開始是從哪出現的並沒有詳細記載,但可以知道這是一種源自美國的甜點料理,在美國的市場中開始出現了這道甜點。

這類食譜大約從2012年開始在網路上流傳,之所以會大獲好評是因為準備的過程很簡單,製作起來也很快速。有多簡單?只需要1個杯子、1根湯匙、1個磅秤,跟1個微波爐。有多快速?在杯子裡放入準備好的材料,將杯子放入微波爐,5分鐘之後,1人份的馬克杯蛋糕就大功告成,絕對不會失敗!

利用一個悠閒的下午茶時間,使用1個馬克杯,就能讓自己回憶起過去也曾經很享受生活,會為了突然好想要吃甜點的念頭,就在令人放鬆的居家氣氛中動手烘焙,並細細品嘗。

事實上,脫模方便與操作簡單的馬克杯蛋糕,絕對能與透過烤箱烘焙、烘焙時間較長、製作方式更複雜的經典蛋糕,一較高下。無論是甜口味或是鹹口味的製作,都一樣方便,所需的時間更是省時快速,重點是不需要花費長時間準備材料。

平時忙碌於工作的父母很適合做來當做孩子們放學後的點心;或是有時朋友無預警來拜訪,也可以利用短短幾分鐘變出方便待客的甜點,和朋友一起享用。

本書中有30份經典的甜點、鹹點食譜,只要5分鐘就能誕生一份美味的蛋糕,能滿足您對各種不同口味的慾望。唯一會讓您感到困難的,大概是必須要遵守「馬克杯蛋糕出爐後,需要耐著性子等到蛋糕冷卻才能夠開動」的唯一約定吧!

巧克力馬克杯蛋糕》
誰不喜歡巧克力呢?讓人為之瘋狂的巧克力馬克杯蛋糕,將擄獲你的心。
放棄抵抗吧!這股甜點誘惑是無法逃脫的!

材料
黑巧克力 25公克
牛奶巧克力 20公克
奶油 30公克
雞蛋 1顆
細砂糖 20公克
低筋麵粉 20公克
低脂牛奶 20cc (或是4茶匙)
白巧克力碎片 1湯匙

做法
1.將黑巧克力跟牛奶巧克力切成碎片後放入馬克杯中,再加入奶油,將馬克杯放入微波爐中加熱35秒。
2.將馬克杯取出,攪拌均勻,依續加入蛋液、砂糖、低筋麵粉與牛奶,把這些材料平緩地均勻拌成麵糊。
3.最後均勻撒上白巧克力碎片,把馬克杯放入微波爐中加熱約1分20秒。
4.完成後,取出後請待馬克杯蛋糕放涼,再慢慢品嚐。

我的建議:加熱時間與微波爐功率設定和口感有關。以低功率設定的微波爐加熱,將會呈現入口即化的柔軟風味,也是較受大家喜愛的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