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用心、愛心、慈悲心
有願,有福,有幸福
眾中學習 歡喜結緣
★幸福福袋

烹飪食譜

【類別最新出版】
早餐之書:穿越歷史時空與文學品味的早餐解謎之旅+紅茶之書:穿越東西方文化與趣味冷知識的紅茶品味指南:【早餐配紅茶的品味生活套書】
早餐之書:穿越歷史時空與文學品味的早餐解謎之旅
世界酒莊巡禮:精選100支美好年代葡萄酒,獨家品酒筆記與推薦中華料理搭配
空姐媽咪的百變餐桌:便當菜、鍋物、元氣早餐、暖心宵夜、生日小點,家庭料理最需要的65道菜色一次學會!
被誤解的老台菜


幸福福袋(YA12903)

類別: 飲食‧休閒‧娛樂>烹飪食譜
叢書系列:香海出版社
作者:陳寶月
出版社:香海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12月01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18開/平裝/208頁
ISBN:9789869521536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用心、愛心、慈悲心有願,有福,有幸福眾中學習 歡喜結緣★幸福福袋



  用心、愛心、慈悲心

◎佛光山 心定和尚/佛光山泰華寺住持

陳寶月師姐,是佛光山的功德主,是基隆佛光山極樂寺的大護法,她很有愛心,喜歡跟人結善緣,常常購買高而新鮮可口的水果,寄送給各地的寺院,供養法師,以此修大福報。極樂寺如果要招待貴賓,吃一桌素齋,她就很早準備食材,有些需要功力火候的菜色,她都親自下廚,用心的調理,每次貴賓上座,看到色、香、味俱全的上堂齋菜,無不睜大眼睛,還?有動筷子,就已經讚不?口,吃了幾口以後,又異口同聲地說:今天太有口福了!寶月師姐下廚的時候,全程滿懷愛心與慈悲,一定要給大家
吃得歡歡喜喜!

慢慢的,口碑傳出去了,各地寺院都邀請她去傳授素食烹飪,累積了更多的經驗,有了她自己的品牌,有些法師就鼓勵她出版素食食譜,這本素食食譜就這樣出版了。為她感到無比的歡喜!

素食,在印度文化史上,很長一段時期,中上層社會人士都是吃素的;到現在,印度吃素的人口,仍然很普遍。佛教,從原始佛教,發展到大乘菩薩道的時候,佛門才以慈悲心的動機,普遍吃素。中國的佛教是屬於大乘佛教,到了西元五百年初,所有的寺院普遍都吃素了,所以飯廳稱為「齋堂」,齋,有清淨的意思。

近代醫學的進步,發現人類很多疾病都跟飲食有連帶關係,其實中國古時候就有一句俗語:「病從口入,禍從口出。」聽說印度很少有老人失憶症的,原因是常常吃咖哩;又傳說南太平洋有一小國,盛產杏仁,人民飲食中常常吃,所以全國?有一個人得癌症的。在美國,幾十年前,都說:「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近幾年來,又改口:「一天五種不同的蔬菜水果,醫生遠離我。」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的夫人蜜雪兒,全力推動「讓我們動起來!」鼓勵家庭庭院自己種一些蔬菜,飲食方面,多吃蔬菜,更要多運動。這是為了全民健康而推動的。

近年來科學家更發現,地球溫度升高,都是畜牧業惹的禍。古時候的中國,有感恩上天的一句話:「上天有好生之德」。個人的淺見,上天有好生之德,是給人類吃五穀、水果、豆類、蔬菜的,不是要人類宰殺動物的。大地上分有春、夏、秋、冬,依人類的體質,生產出不同的蔬菜、水果,也依地理的寒帶、溫帶、熱帶,生產不同的蔬菜、水果,符合人類的體質。

近代生物科技的發達,研發出非常多的健康食品,幾乎所有產品都強調百分之百是自然的。中醫、漢醫,幾千年來的智慧,《草本綱目》都有詳細說明各種植物的葉子、花、果子、樹皮、樹根等,各自有不同的營養,治不同病,哪一類菜是熱性的、是寒性的,什麼體質適合吃那一類的蔬菜果實。現代生物科技專家們,都有科學的數據,說明人體基本上是需要植物類、蔬菜類、水果類的食物的。

不論是為了慈悲,為了健康,為了環保救地球,從醫學、科學、生物科技等都證明,人體是適合吃素的。陳寶月師姐出版素食譜,指導人得開心、吃得健康、吃得長壽,正是時候,值得為她推薦!是為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