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用心、愛心、慈悲心
有願,有福,有幸福
眾中學習 歡喜結緣
★幸福福袋

烹飪食譜

【類別最新出版】
早餐之書:穿越歷史時空與文學品味的早餐解謎之旅+紅茶之書:穿越東西方文化與趣味冷知識的紅茶品味指南:【早餐配紅茶的品味生活套書】
早餐之書:穿越歷史時空與文學品味的早餐解謎之旅
世界酒莊巡禮:精選100支美好年代葡萄酒,獨家品酒筆記與推薦中華料理搭配
空姐媽咪的百變餐桌:便當菜、鍋物、元氣早餐、暖心宵夜、生日小點,家庭料理最需要的65道菜色一次學會!
被誤解的老台菜


幸福福袋(YA12903)

類別: 飲食‧休閒‧娛樂>烹飪食譜
叢書系列:香海出版社
作者:陳寶月
出版社:香海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12月01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18開/平裝/208頁
ISBN:9789869521536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用心、愛心、慈悲心有願,有福,有幸福眾中學習 歡喜結緣★幸福福袋



  有願,有福,有幸福

◎覺培法師/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秘書長

寶月菩薩,我一直是這麼稱呼她,不僅因為她會一手好料理,成就許多佛事法會的供菜美味,讓每個人吃出歡喜;更重要的是,她有一顆給人幸福的願心,就是要你吃出人生幸福的滿足!

佛教度眾法門八萬四千,有梵唄樂音打動人心,有講說開示啟發慧命,在《維摩詰經》裡的香積佛國,這香飯可是能讓人們吃出個大乘願心,令修習佛學者「回小向大」。而寶月菩薩的香飯,之所以得獲人們的歡喜,是因為她的每一道佳餚中,有對眾生慈悲的願心、有對十方諸佛的供養心,乃至對一切三寶的恭敬心。她的手藝裡,含藏了無比的巧智慧心,在不同的氣候裡,或用清涼給人消暑,或用溫補給人暖意,總是每一個食材,都會被她發現其中的特性與奧秘。而這樣的本領,我相信這也是來自她對食材的觀察、深入與瞭解;然而選對食材,則是來自她對人們的眷顧與觀照。她的「選材」,就像是一位說法者,先是要洞察聽眾的需要,對於長者,對於病人,乃至對素食主義者應有的營養調理......無所不在地去理解觀察,然後適時地展現食材本身的精采處,也使每一位品嘗者無不感到幸福與尊榮。

於是,我忍不住催促著寶月菩薩出書,尤其在這個地球不斷暖化的危機時代,提倡素食,不僅因為信仰,不僅為了健康,還要想到每個人居住在這個地球應盡的本份,給下一代的孩子們留一個好環境。透過素食,若能夠減少屠宰生命,若能夠增長一點慈悲,我相信這更是作者寶月菩薩心中所期待的另一個使命。

願讀者在每一口的菜根香裡,體悟四季蘊藏的無常變遷,陽光、空氣、雨水、春風、夏日、秋霜、冬雪的重重因緣,用一份感恩心,必然吃出幸福的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