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各式飲品

【類別最新出版】
世界酒莊巡禮:精選100支美好年代葡萄酒,獨家品酒筆記與推薦中華料理搭配
紅茶之書:穿越東西方文化與趣味冷知識的紅茶品味指南
住在咖啡館.獻給家人最美好的自然餐食:減醣女王娜塔的生活提案&精選居家減醣料理
想入啡啡:林右昌的浪漫私旅
第四波精品咖啡學:新產區、新品種、新沖煮法,最全面的咖啡潮流聖經


台東食(CVN0069)

類別: 飲食‧休閒‧娛樂>各式飲品
叢書系列:生活文化
作者:水越設計&周育如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10月30日
定價:599 元
售價:473 元(約79折)
開本:18開/裸背線裝/192頁
ISBN:978957138409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台東食》出版 道歉及更正啟事 】
水越設計撰作,時報文化出版的《台東食》一書,p.13,阿美族音樂節為都蘭部落舉辦,誤植為都歷部落。謹此更正並致歉。
相關內容請見附圖。日後並將於再版時更新。

完整內文更正如下:
「阿米斯音樂節,被稱作『會休耕的音樂節』,舉辦兩年休息一年,東海岸代表音樂節之一。由都蘭在地歌手舒米恩的米大創意與都蘭部落族人共同主辦,以都蘭部落老中青為主角,並邀請其他台灣原住民族、跨國交流活動及國內外樂團等。活動有音樂、手作、工藝、議題講座及在地美食等,體驗一場圍繞在大自然與阿美族的盛大節慶。」
>>看更多 @阿米斯音樂節:
「阿米斯音樂節」自2013年在都蘭小巨蛋開始,至今年舉辦5屆,已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與者一起參與盛典。涵蓋音樂、舞蹈、手工藝、跨國議題、國際交流、飲食文化等。阿米斯音樂節中,每個族人都可以是慶典的主角,透過音樂讓本地及來自各地的朋友交流及尊重不同的文化,更讓世界看到台東土地上的音樂以及文化。而之所以舉辦兩年會休息一年,是希望讓土地能夠得到充分的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Amismusicfestival/


水越設計團隊、時報出版 敬上






.....................................................................................................................
慢慢咀嚼,細細品味。
來自台東山海田野的自然食材,帶領人們反璞歸真,探索「食物如何吃?從哪兒來?」

跟著設計師一起探索豐富的台東,走進山、海、田間、漁港、傳統市場等地挖掘美味,是人生必訪的台東食之旅。

集合一群關注台東食物教育的政府、學校、在地人、設計師,展開的在地扎根食育行動。
記錄部落菜的故鄉、學生吃什麼營養午餐,了解在地美味的節慶、食材的春夏秋冬等,透過「食」連結在地餐館達人、學校教育、家庭的日常美好風景,從「食」與「育」的觀點,認識新台東。

「食」的環節從貼近日常生活的飲食習慣,到地域的食物特色,甚至是觀光、教育、經濟層面,彼此之間環環相扣。提到城市的印象,食物往往是第一個被提到的,例如法國波爾多有葡萄酒、日本青森有蘋果等,這些皆是以因食物好品質而出名的城市。
台東依山傍海,造就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蘊含豐厚的在地食材資源、多元的部落飲食文化,以及在地的農林漁牧產業職人;「台東食」,透過設計、跨界、資源整合,是一本台東人與來台東的人必備的手冊。

【本書特色】

#透過攝影、採訪、記錄、視覺化圖文等手法,創造在地價值
#最接地氣的台東食手冊,掌握台東食資訊
#採訪30位以上在地人,用對談了解台東生活
#15歲前應該學習的15道食譜
#來台東必備的手冊+從小就要讀
#「食在地、飲食文化、在地認同、地區活化」價值的傳承與串接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水越設計

成立於1994年,他們每天至少大笑一小時,步調早實際時程半年,每個禮拜提出50個新點子,他們不只是設計師,也是生活家冒險王,城市人交流想法的集中地,是最瘋狂有趣同時善盡社會責任的團隊。 出版《都市酵母1-3》、《殺時間百樣考》、《大稻埕百珍圖》、《都市色彩巨集》等,敘述都市的創意設計發想流程。策劃與發展「都市酵母計畫」、「臺北街角遇見設計」、「臺北清潔隊裝備提升」、「臺北色彩策略與民眾推廣」,並擔任臺北世界設計之都顧問。

周育如


水越設計・都市酵母創辦人。熱愛觀察互動實驗並轉化成價值,探索一輩子一群人可以完成的風景。
策展:策劃世界最美的教科書展、誠品30週年未來書店展、台電美感電域展、台東食育提案所、Action for Education 宜蘭國際設計教育、台東食育提案所等。
著作出版:《都市酵母》同名書籍3集、《殺時間百樣考》、《台北色彩巨集》、《科教館減法白皮書》。

台東食育提案所 Fooding Taitung


一群集合關注台東食物教育的政府、學校、職人、在地民眾與設計師們,展開的在地扎根食育行動,成為整合食物議題的平台,由文化部指導、臺東縣政府主持、臺東設計中心承辦、水越設計企劃執行與推廣。

參與本書之團隊成員:楊庭芳、劉昱辰、高偉恩、陳建同、張愛眉、林舒。
食育研究生:邱珮晴。

目 錄

chapter1_ 關於台東
1.台東資料
2.台東地貌
3.台東食節慶
4.台東縱谷物產
5.台東海線物產
6.台東食物記憶

chapter2_台東食旅
1.台東食旅地圖
2.台東市場
3.台東店家
4.台東食材
5.台東人

chapter3_台東15食+100食
1.台東100食
2.台東15食
3.食物採集/米食/南瓜/竹筍/蘿蔔
4.校園食育
5.飲食傳承

chapter4_編輯後記
1.調查員旅歷
2.調查員後記

附錄+
1.台東美味周
2.台東食物記憶賓果
3.台東米為什麼好吃
4.誰是晚崙西亞?
5.世界食育

編輯團隊:)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