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園藝寵物

【類別最新出版】
今生好好愛動物:寶島收容所採訪錄
植物優先!人和植物都療癒的空間提案X現在就想入手的64種觀葉植物全圖鑑
養出零壓力貓咪:臺灣首位零恐懼訓練貓咪行為諮商師,教你輕鬆養貓不崩潰!
蘭花賊(二十週年紀念新版)
每天吸點貓德勒:獻給為人際關係苦惱的你,最強最萌的心靈養護術(隨書贈送「吸貓手冊」乙本)


和牠相伴一生(CG0056)──人與動物的深情相遇

類別: 飲食‧休閒‧娛樂>園藝寵物
叢書系列:生活事典
作者:葉力森、廖瑪琍
出版日期:1999年08月24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64頁
ISBN:957132945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作者葉力森與廖瑪琍夫婦兩人都從事與動物相關的事務,先生是獸醫系的老師與小動物的醫師,而妻子則致力於為動物謀福利。



在本書中,他們從獸醫師和動物福利工作者的角度,透過真實的故事來述說台灣寵物的處境與現況、探討養不養寵物的抉擇、面對寵物生老病死各種必經過程,以及如何處理寵物行為問題所產生的困擾,相信對讀者來說,這是一個新鮮的體驗與面貌。對養寵物的人來說,這本書是實用的工具書︰而對於飼養寵物的人,將可從故事中深入了解寵物與人之間的關係與互動。


作 者 簡 介



葉力森



台大獸醫學系副教授、外科獸醫師。曾經在十餘年前與友人創立台灣最早的動物收容所「流浪動物之家」,並且是台灣動物保護法案的主要起草人。著有獸醫學術著作《小動物急診加護手冊》、《顯微外科學》,以及動物倫理著作《動物與法律》、《台灣棄犬問題探討與對策》。



廖瑪琍



愛護動物的實踐者,曾經在美國 Yolo County SPCA 的動物收容所長時間工作,並獲選為最佳義工。回台後,繼續經營她的規模小卻制度嚴明的動物收容所。她與多位友人合辦一份名為《動物公園》的期刊及同名稱網站,免費服務中文讀者,提供照顧動物的常識、保護及保育動物的觀念,以及國內、外最新動物與獸醫的世界訊息。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