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再版推薦序 1
新版推薦序 2
前 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譯 者 作 品

這幅畫,原來要看這裡
電影食堂
這幅畫,還可以看這裡
過度溫柔的社會:不強迫、不否定、不責備,為什麼我們不敢說真心話?
一個人的老後:獨身晚年是女人的第二人生,請大方快樂地享用!(暢銷十萬本全新改版)
書店不死(全新書封,加贈全彩臺灣版別冊)
孤獨的價值
孤獨的價值:寂寞是一種必要
超譯尼采
七天改變一生

園藝寵物

【類別最新出版】
今生好好愛動物:寶島收容所採訪錄
植物優先!人和植物都療癒的空間提案X現在就想入手的64種觀葉植物全圖鑑
養出零壓力貓咪:臺灣首位零恐懼訓練貓咪行為諮商師,教你輕鬆養貓不崩潰!
蘭花賊(二十週年紀念新版)
每天吸點貓德勒:獻給為人際關係苦惱的你,最強最萌的心靈養護術(隨書贈送「吸貓手冊」乙本)


貓的牢騷(CH0022)

類別: 飲食‧休閒‧娛樂>園藝寵物
叢書系列:橘色頁
作者:小暮規夫、佐藤省一
譯者:楊明綺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0月22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0頁
ISBN:9571337366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本書是一本解析貓咪行為習慣和心理狀態的有趣動物書。全書共分七大章,分別討論貓咪的成長、感官、語言、教養、飲食、疾病和飼養關係等不同主題,幫助讀者了解這位親密又神秘的動物同伴。每一章各節的寫作方式是先以貓咪為第一人稱提出問題,如「我的眼睛為什麼會發光」、「我喜歡吃魚,也很想吃魚,但是……」再針對問題進行解答,並對飼主提出具體的建議,寫作方式活潑簡明,並搭配可愛的插圖與圖表,兼具實用價值與賞析情趣。

「貓和老鼠」的關係,從他們誕生於地球上的那一刻起,就結下了深不可測的孽緣。

因為貓比較貼近人類的生活,所以才會有所謂「家貓」的說詞。老鼠因為要覓食,所以比貓更早貼近人類的生活,但是老鼠因為未受馴化,反而被貼上有害動物的標籤。相反的,貓卻獲得了「人類好伙伴」的美名。

至於現代的貓族們到底幸不幸福,倒是有著很大的議論空間。至少野生的貓族們就過得不是很幸福。由於人類以「開發」為名,行破壞自然之實,身為家貓的好朋友--野生貓族--的數目明顯減少了許多。在日本,對馬山貓和西表山貓這兩種野生品種,均已瀕臨滅絕的危機,可以說到必須認真思考對策來防止事情發生的地步了。從動物的角度而言,人類正是這場災害的始肇因者。

另一方面,和我們親密相處的貓族們又是怎麼想的呢?

現今對貓族而言,是個食物供給不虞匱乏、一旦生了病也可以受到和人類一樣水準的醫療,而透過"牛痘"之類疫苗的接種,也大幅地減少了一些如狂犬病之類的傳染病。此外,獸醫學在關於延長生命或是防止老年病、癌症等疑難雜症發生等,方面的研究,也大幅的躍進了不少。

但是,隨著都市化的成長,貓族所面對的「危機」也倍增不少。除了交通事故的發生,由高層摔落也是不可不防的危險。雖然目前有些社區針對犬貓的飼育訂定了一些法則來規範,但是野貓至今還是一大問題,一年當中處死20萬隻以上野貓的問題,是不容忽視的。

如果問「現在的貓咪們幸福嗎?」,我想實在很難回答「Yes」吧。

能夠多了解貓咪的心,讓貓咪們過得幸福,是我寫本書的動機。希望這本書能供愛貓族的你作為參考。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