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再版推薦序 1
新版推薦序 2
前 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譯 者 作 品

這幅畫,原來要看這裡
電影食堂
這幅畫,還可以看這裡
過度溫柔的社會:不強迫、不否定、不責備,為什麼我們不敢說真心話?
一個人的老後:獨身晚年是女人的第二人生,請大方快樂地享用!(暢銷十萬本全新改版)
書店不死(全新書封,加贈全彩臺灣版別冊)
孤獨的價值
孤獨的價值:寂寞是一種必要
超譯尼采
七天改變一生

園藝寵物

【類別最新出版】
今生好好愛動物:寶島收容所採訪錄
植物優先!人和植物都療癒的空間提案X現在就想入手的64種觀葉植物全圖鑑
養出零壓力貓咪:臺灣首位零恐懼訓練貓咪行為諮商師,教你輕鬆養貓不崩潰!
蘭花賊(二十週年紀念新版)
每天吸點貓德勒:獻給為人際關係苦惱的你,最強最萌的心靈養護術(隨書贈送「吸貓手冊」乙本)


貓的牢騷(CH0022)

類別: 飲食‧休閒‧娛樂>園藝寵物
叢書系列:橘色頁
作者:小暮規夫、佐藤省一
譯者:楊明綺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0月22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0頁
ISBN:9571337366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再版推薦序 1新版推薦序 2前 言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新版推薦序 2

善待你的寶貝貓

◎文/陳道杰(全國動物醫療網院長)

暖暖陽光下,纖細頤長的身影,慵懶的舒展在家中所有可能是最舒適的地方,那或許是你的衣櫥、抱枕、坐墊、窗台或是任何能夠居高臨下的高處。睥睨一切,嘲諷般的望望你。有時半瞇著眼,應付似的呼嚕兩聲回應你關愛的輕撫。月光下,當你收拾一天的疲憊回到家中,熱情活潑的探險者出動了。他們聰明多變,很快的就厭倦你費盡心思的取悅戲碼。但天生的狩獵性情卻對一成不變、快速舞動的逗貓技倆欲罷不能。他們靈活輕快,無聲無息的潛伏,不預警的突然出現在你四周,惡作劇之後迅馳的藏身到最安全處所靜待你的反應。他們敏感纖細,對陌生的環境需要長一點的時間來適應,對突然的改變總是小心翼翼的提高警覺。慢慢的你又可以見到他優雅嫻靜的漫步其中。貓就是這樣叫人捉摸不定,讓人心疼不捨,又讓人啼笑皆非,心甘情願的去疼愛照顧他。只要一點點的撒嬌依偎就足以滿足衷心期待的貓主人,不計回報的付出。

但是,你能夠知道家中寶貝貓在想些什麼?需要些什麼嗎?你們能溝通嗎?本書對於貓的起源、人與貓的互動、貓的健康照顧甚至是人道上的問題處理都有很精闢的描述,是愛貓一族的福音,讓每個疼愛貓咪的人都能不再焦慮徬徨,更安心、更完美的和貓咪相處。

作者在書中說到:「近年來有很多藉由與動物接觸來治療身心的病例。但是,動物並不是道具,希望每個人都能將動物視為夥伴,好好的善待他們。」在很多時候,真摯的動物行為有助於打開人們緊閉的心扉,活潑好動的貓咪也能為家中的小孩提供伴侶及玩伴的功能。但是在相處的過程中,我們是否不小心傷害了單純善良的小貓咪?我們是否能提供貓咪所需要的一切?小貓在相處的過程中健康快樂嗎?這些都是養貓的人應該注意和思考的問題,希望每個人都能和家中寵物貓咪培養出互相需要、互相信賴及密不可分的美妙關係。

譯者楊明綺小姐以其精深的日文造詣及流暢的文筆將本書做了最佳的呈現,讓我們在擷取新知時除了知識的收穫外,更能在完美的節奏中忘情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