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擠錄

作 者 作 品

親愛的圖書館

譯 者 作 品

戰山風情畫
野火
走音天后
間諜橋上的陌生人
重生三部曲套書(重生、門中眼、幽靈路)
十二月十日
諾拉‧韋布斯特
分手去旅行
苦甜曼哈頓
重生

園藝寵物

【類別最新出版】
今生好好愛動物:寶島收容所採訪錄
植物優先!人和植物都療癒的空間提案X現在就想入手的64種觀葉植物全圖鑑
養出零壓力貓咪:臺灣首位零恐懼訓練貓咪行為諮商師,教你輕鬆養貓不崩潰!
蘭花賊(二十週年紀念新版)
每天吸點貓德勒:獻給為人際關係苦惱的你,最強最萌的心靈養護術(隨書贈送「吸貓手冊」乙本)


蘭花賊(二十週年紀念新版)(IN00067)
The Orchid Thief

類別: 飲食‧休閒‧娛樂>園藝寵物
叢書系列:INTO系列
作者:蘇珊.歐琳
       Susan Orlean
譯者:宋瑛堂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年02月18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36頁
ISBN:978626335005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本書改編同名電影橫掃第七十五屆奧斯卡金像獎,並且榮獲第六十屆金球獎。 影后梅莉史翠普飾演本書作者再獲金獎提名,成為她最具代表性的角色之一。

強 力 推 薦

國際好評

蘇珊.歐琳如夢般的書寫。歐琳的故事之所以引人入勝,在於她剖析了收藏家的癡迷以及當代佛羅里達獨特的精神與自然狀態。──麥可.波倫,《雜食者的兩難》作者

《蘭花賊》正如蘭花一樣,光華萬丈卻具體而微,是系出名門的一種熱愛……,全然綻放出作者天賦。──《紐約時報》書評

沉迷事物而無法自拔,本質黑暗、危險、時而令人捧腹大笑,本書點出沉迷的教訓……有時候不想繼續唸下去,卻又愛不釋手。──《今日美國報》

引人入勝……有竊盜、恩怨、貪婪、嫉妒、瘋狂、背後陷害等故事……一段令人渾然忘我的旅程。──《洛杉磯時報》

回味無窮……強勢的報導文學,盛讚成就美國的一些特點。書中描述了具有遠見的熱情,有對事物激烈的沉迷熱愛,有在異國風情的場景中完成的壯舉,有在未開發國土邊緣的特大號人物和創業家、冒險家……在狂愛蘭花的人士當中,歐琳是位大無畏的社會學家,本身也是具有詩心的觀察家。──《華爾街日報》

讀者在歐琳這位優秀的導遊帶領下,見識了佛羅里達瘋狂的愛蘭人次文化。身為作家,她的文筆也能像稀有花卉般令人眼睛一亮,從她在描寫蘭花沼澤污水坑周遭的空氣「流動遲緩沉重,猶如濕答答的絨布」的功力可見一斑。──《時代雜誌》

兼具知識性和趣味性,讀來風味十足。本書中野趣横生的風光和特立獨行的人物實實在在綻放出花朵,歐琳才氣縱橫,足以比美筆下人物對蘭花的熱愛程度。──《西雅圖時報》

在真實世界的南佛羅里達展開的走私疑雲中,外來花朵精緻的美麗觸動了特立獨行的蒐集家和熟諳沼澤地的供應者。──《時人雜誌》

《蘭花賊》是我近年來讀過最精彩的非小説:裡面的人物個性生動,怪異得很美妙,就像是從小説當中跳出來的人物,只是他們都真有其人。最上等的文學所應該具備的特質,《蘭花賊》都具備了,不但讓讀者大開眼界,看到了奇特的新宇宙,也激發了我們對世界上形形色色的人類感到熱情。蘇珊.歐琳是位具有高度天分的作家。她走到哪裡,我就跟到哪裡。──詹姆士.W.霍爾(James W. Hall)

內 容 簡 介

蘭花是地球上最性感的花朵,這本書出版後,全世界都知道了。

《親愛的圖書館》作者蘇珊.歐琳生涯代表作
二十週年紀念全新修訂版。


人會為植物而瘋狂。

一九九四年佛羅里達州保護區法喀哈契林帶,發生一起蘭花竊盜案,兩百多株世界罕見的蘭花與觀賞鳳梨人贓俱獲。這則報導引起《紐約客》知名記者蘇珊.歐琳的關注,風塵僕僕前往陌生地。在採訪過一個個養蘭人後,浮出水面的不只是案件真相,還有一段又一段圍繞著蘭花孕育而生的恩怨情仇、大膽冒險的精彩故事。

為了尋找世上最罕見的幽靈蘭,惡名昭彰的盜蘭人帶領女記者
隻身涉入南佛羅里達州保護區神祕沼澤,也踩進了她的心……
蘭花教人癡迷,無法自拔。

蘭花是地球上演化最先進的開花植物。花形優美,結構精巧,色澤繽紛,香味濃郁,數百年來令許多人癡迷瘋狂。採蘭人甘冒生命危險攀懸崖、入叢林,尋找珍奇的品種;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國貴族紛紛染上「狂蘭症」,為了興建溫室、蒐購珍品,不惜傾家蕩產。蘭花究竟具有何種魅力,能讓養蘭人魂牽夢縈,採蘭人不惜粉身碎骨?

《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蘇珊.歐琳藉由一名佛羅里達蘭花賊,循線追索這種具有強大吸引力、令人一心嚮往的花卉。但凡在過程中遇見、接觸到和蘭花沾上邊的人,生活中都有某種強烈的慾望,這種慾望驅動他們消磨生命的方式,也為他們選擇朋友和決定旅行的目的地。每個養蘭人,愛上蘭花的故事不約而同,從一株開始成長到幾十株,甚至蓋溫室。全書內容廣博、包羅萬象,宛如一部蘭花百科,蘇珊.歐琳匠心獨運的觀察力和敘事天賦,記錄了真實的蘭花竊案及當地的產業發展,延伸探討蘭花在美國與全球的保育與栽培,甚至親自踏入險惡的法喀哈契林帶保留區,只為一睹傳說中的幽靈蘭。

蘇珊.歐琳以細膩縝密的調查、活靈活現的筆觸,開闢了一條深入蘭花生長、演化、歷史和產業世界的蹊徑。帶領讀者走訪盜採事件發生地──綠色地獄法喀哈契保留區,佛羅里達州的蘭花繁殖園區,更從蘭花收藏家、走私者身上,見識了她眼中,一個不可思議對蘭花充滿狂熱的世界,因而了解蘭花收藏的歷史和佛羅里達特殊的植物犯罪模式。

對生活充滿好奇心與熱情的蘇珊.歐琳,一頭栽入原本一無所知的蘭花世界,讓世人理解蘭花賊拉若許的狂熱無異於常人,世界上有許多人和他一樣一心追求某個東西,因而找到自己安身立命的所在。這正好呼應了拉若許對自己沉浸收藏的解釋:「蒐集的東西本身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沉浸在某種東西裡面的感覺,去認識這個東西,讓它變成生命的一部分。算是一種人生的方向。」

本書改編同名電影橫掃第七十五屆奧斯卡金像獎,並且榮獲第六十屆金球獎。
影后梅莉史翠普飾演本書作者再獲金獎提名,成為她最具代表性的角色之一。

作 者 簡 介

蘇珊.歐琳(Susan Orlean)

自1992年起擔任《紐約客》雜誌專欄作家,同時是《Outside》《Rolling Stone》《Vogue》《君子》等雜誌的撰稿人。著有七本書《Rin Tin Tin》、《Saturday Night》及《蘭花賊》,《蘭花賊》一書曾被改編為電影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新著作為《親愛的圖書館》。目前與家人和動物們一起居住於紐約和洛杉磯兩地。

譯 者 簡 介

宋瑛堂

臺大外文學士,臺大新聞碩士,曾獲加拿大班夫國際文學翻譯中心駐村研究獎,曾任China Post記者、副採訪主任、Student Post主編等職。文學譯作包括《霧中的曼哈頓灘》、《苦甜曼哈頓》、《諾拉‧韋布斯特》、《戰山風情畫》、《重生》三部曲、《十二月十日》、《分手去旅行》、《世仇的女兒》、《該隱與亞伯》、《緘默的女孩》、《祖母,親愛的》、《絕處逢山》、《面紗》、《往事不曾離去》、《修正》、《單身》、《冷戰諜魂》、《大騙局》、《數位密碼》、《斷背山》等書。非虛構譯作包括《走音天后》、《間諜橋上的陌生人》、《在世界與我之間》、《禪與摩托車維修的藝術》、《永遠的麥田捕手》、《怒海劫》、《賴瑞金傳奇》、《搜尋引擎沒告訴你的事》、《宙斯的女兒》、《親愛的圖書館》等書。

目 錄

第1章 百萬富翁的溫室 
第2章 複製幽靈 
第3章 綠色地獄 
第4章 蘭花熱 
第5章 致命的行業 
第6章 絢麗 
第7章 好日子 
第8章 人人都能養蘭 
第9章 植物刑案 
第10章 烤鴿子 
第11章 歐休拉的頭顱 
第12章 財富 
第13章 也算是一種方向
參考資料
後記 蘇珊‧歐琳訪談錄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