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書摘 7
書評

譯 者 作 品

戰山風情畫
野火
走音天后
間諜橋上的陌生人
重生三部曲套書(重生、門中眼、幽靈路)
十二月十日
諾拉‧韋布斯特
分手去旅行
苦甜曼哈頓
重生

園藝寵物

【類別最新出版】
今生好好愛動物:寶島收容所採訪錄
植物優先!人和植物都療癒的空間提案X現在就想入手的64種觀葉植物全圖鑑
養出零壓力貓咪:臺灣首位零恐懼訓練貓咪行為諮商師,教你輕鬆養貓不崩潰!
蘭花賊(二十週年紀念新版)
每天吸點貓德勒:獻給為人際關係苦惱的你,最強最萌的心靈養護術(隨書贈送「吸貓手冊」乙本)


蘭花賊(IN0015)

類別: 飲食‧休閒‧娛樂>園藝寵物
叢書系列:INTO系列
作者:蘇珊‧歐琳
譯者:宋瑛堂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7月16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96頁
ISBN:957133703X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書摘 6書摘 7書評



  書摘 6

第九章 植物刑案

在南佛羅里達,植物不見蹤影是稀鬆平常的事。其他生物也一樣。我去過凱利的觀賞鳳梨園地後某天,所有伊蓮蘭應都已消失了之後,根據邁阿密前鋒報報導,在法喀哈契附近的大絲柏沼澤,有人大肆盜捕青蛙,每個月盜捕運出沼澤的濕地豬蛙重達兩噸。這麼多青蛙,摘下青蛙腿來煮,大約有一噸半重。報社記者有天晚上採訪到幾個盜捕青蛙的人,當時他們正坐在採蛙營地裡剝青蛙皮。這些人表示,要不是黏答答的不太好受,抓青蛙倒是個不錯的討生活方式。反過來看,種青椒就不是什麼不錯的討生活方式。湯姆‧芬諾爾有個鄰居的田裡被偷走很多青椒,價值兩萬美元。他火冒三丈,把剩下的青椒一一拔掉,還說這輩子再也不種青椒了。

拉若許專偷植物,也有很多人和他臭味相投。其實在邁阿密警方的筆錄中,除了常見的傷害、搶劫和車輛失竊案件之外,植物犯罪案件也屢見不鮮。那年冬天,我並沒有收集植物,反而開始收集植物刑案的新聞報導:

一九九二年二月六日-- 宵小於週末企圖侵入西二十七街六千五百號街區一處民宅,因無法開門而作罷,只割開後面的紗窗,偷走八株蘭花。

一九九二年四月三十日-- 東四十三街七百號的街區週六有人翻越民宅圍牆,竊走幾株蘭花,據估價值超過一千美元。

一九八五年七月十八日-- 市民法蘭克‧拉貝特(Frank Labate)家中院子的植物遭竊,價值一千八百美元。拉貝特表示,失竊的植物包括了一株八英呎高的棕櫚樹、一棵六英呎高的白色天堂鳥、一棵羊齒植物、六株蘭花、以及兩棵迷你盆栽。

一九八四年九月二日-- 市民巴瑞‧布拉克(Barry Burak)後院植物和院子傢具遭竊,損失超過兩千美元。布拉克向警方表示,失竊了價值一千四百美元的三十五株蘭花,價值兩百美元的鹿角蕨,總價一百五十美元的十株懸掛植物,還有總值一百五十美元的三張庭院涼椅。

一九八四年五月六日-- …一條七尺長的鱷魚侵入威尼斯花園市(Venice Gardens)一處公寓的停車場,警方趕到後發現,這條灰色的鱷魚正企圖攻擊一名男子,因為這名男子想用繩索套住鱷魚的頸部,另外一名男子則抓住鱷魚的尾巴。

一九八四年五月六日-- 市民芭芭拉‧卡特(Barbara Carter)住處的後院遭宵小侵入﹐共偷走六朵總價超過七百美元的展覽蘭花。

一九九一年元月十日-- 市民朗恩‧普里克樸(Ron Prekup)前院種植的矮棕櫚樹遭人挖走,目擊者向警方表示,有兩名男子將棕櫚樹挖起,搬到小卡車上揚長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