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園藝寵物

【類別最新出版】
今生好好愛動物:寶島收容所採訪錄
植物優先!人和植物都療癒的空間提案X現在就想入手的64種觀葉植物全圖鑑
養出零壓力貓咪:臺灣首位零恐懼訓練貓咪行為諮商師,教你輕鬆養貓不崩潰!
蘭花賊(二十週年紀念新版)
每天吸點貓德勒:獻給為人際關係苦惱的你,最強最萌的心靈養護術(隨書贈送「吸貓手冊」乙本)


花木趣談(WHA0130)

類別: 飲食‧休閒‧娛樂>園藝寵物
叢書系列:香港中和
作者:杜華平
出版社:香港中和
出版日期:2012年03月02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144頁
ISBN:9789881588180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由國學大師以深入淺出的手法精心編寫的中華傳統文化通識讀物 《文史中國》叢書共38本,分為四個系列:"文化簡史"(10本)、"世界的中國"(10本)、"中華意象"(8本)、"輝煌時代"(10本)。四個系列互相聯繫,同時又自成體系,為讀者多視角多側面地展示中華文明。"中華意象"系列選取最能夠體現中華民族主體思想的、具有象徵意味的意象,進行深入的解析。 本書介紹了花木在人們衣、食、住方面的用處,花木的文化內涵,有關花木的民間習俗的由來,以及各種場合送甚麼花為宜和送花木的禁忌等。

作 者 簡 介

杜華平,江西師範大學文學院教授。著有《封神演義》(校註)、《鬼狐世界的夢幻:聊齋志異》等著作。

目 錄

引言:為愛名花抵死狂 第一章 花木與日常生活  餐芳饌葩  靈草去沉屙  隔牖風驚竹 第二章 花木的文化內涵  花草喻品性,在草木中取友  通情的草木,多情的文人  出塵的花草,圓滿人生不可或缺  茂密的花草,歷史巨變的陪襯 第三章 花木與文學藝術  花木入丹青  詩詞詠草木  插花藝術  陶瓷藝術與自然花卉 第四章 花木與民間習俗  司花之神  木魅花精  花曆  "餞花節"與花朝節 中國花語 深入閱讀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