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 者 作 品

魅力四季花卉
創意合植輕鬆玩
綠化布置輕鬆玩
100種魅力花卉

園藝寵物

【類別最新出版】
今生好好愛動物:寶島收容所採訪錄
植物優先!人和植物都療癒的空間提案X現在就想入手的64種觀葉植物全圖鑑
養出零壓力貓咪:臺灣首位零恐懼訓練貓咪行為諮商師,教你輕鬆養貓不崩潰!
蘭花賊(二十週年紀念新版)
每天吸點貓德勒:獻給為人際關係苦惱的你,最強最萌的心靈養護術(隨書贈送「吸貓手冊」乙本)


居家植物輕鬆種(YE0406)──天天在家森呼吸

類別: 飲食‧休閒‧娛樂>園藝寵物
叢書系列:閣林國際
作者:閣林編輯小組
出版社:閣林圖書
出版日期:2010年10月29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176頁
ISBN:9789867672988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超基本室內植物大集合!
輕鬆打造滿室綠意,
為居家帶來清新舒暢好森活!

臺灣常見觀賞植物植

栽要點超完備★繁殖技巧大公開★種植疑難全攻略

在家栽培觀賞植物,感受自然舒暢綠意,
掌握四種不同特性植物培植技巧,
讓你第一次種盆栽也不失敗,
清新心靈和居家環境,

享受新鮮氧氣,在家天天森呼吸!

本書嚴選常見居家植物五十種,分為「淨化空氣植物」、「開花植物」、「香草植物」與「懶人植物」四大類,介紹植物的特性與栽植重點,詳盡說明栽植小撇步。

彩色精美的圖片展現植物特色,深入淺出的文字解說植物栽培技巧,讓初學者可認識植物特性,增加自己動手種植的興趣,盆栽新手也能快速上手,而園藝愛好者可更加熟悉植物特質,了解種植培養的技巧,解決栽種的疑問,享受蒔花弄草的樂趣。

輕鬆在家經營小小植物博覽會,清新心靈和居家環境,在家天天森呼吸。

【章節架構】

Part 1-淨化空氣

植物家中栽盆可淨化空氣的植物,天然又省錢!本單元介紹有象徵青春之泉的蘆薈、展翅欲飛的白鶴芋、濃綠勻稱的印度橡膠樹、長綠不老的龍血樹、熱帶氣氛的荷威椰子、美麗葉脈的合果芋、色澤絢麗的斑葉竹芋等,這些植物散發清新氣息,使家中有如走進森林,享受芬多精氣息!

印度橡膠樹‧龍血樹‧黃金葛‧白鶴芋‧黛粉葉‧波士頓腎蕨‧常春藤‧荷威椰子‧袖珍椰子‧華盛頓椰子‧合果芋‧南洋杉‧班葉竹芋‧粗勒草‧變葉木‧蘆薈

Part 2-開花植物

家中植盆彩繪般花香氛圍的植物,不只賞心悅目,也能增添生活情趣!本單元介紹曼妙錦簇的仙客來、觸感像天鵝絨般花瓣的大岩桐、閃爍耀眼光芒的非洲堇、玲瓏可愛的長壽花、花色豐富如錦毯的矮牽牛等,這些開花植物美麗大方如寵姬愛妃爭妍鬥豔,吸引你的全部視線,迸射出光芒讓人讚歎!

仙客來‧大岩桐‧非洲堇‧矮牽牛‧非洲菊‧長壽花‧萬壽菊‧火鶴花‧長春花‧朱槿

Part 3-香草植物

流行的香草植物不管是做沐浴用品或加入菜餚,都非常令人喜愛!不僅如此,沁鼻香味還能放鬆身心、振奮精神喲!本單元介紹清香迷人的香蜂草、浪漫紫色魔戀的薰衣草、香草之王的羅勒、香氣遠颺百里的百里香、人氣最旺的迷迭香等,這些香草植物具有濃烈大自然精純香味,散出慵懶異國風情,沾染一些迷人馨香氣息,來勾引出風雅旋律,也滿懷詩人惆悵聞花思緒!

香蜂草‧羅勒‧薰衣草‧迷迭香‧香茅草‧香葉天竺葵‧百里香

Part 4-懶人植物

懶人植物就是不必花費太多心思就容易種活的植物,讓你在工作之餘仍能兼顧休閒憑添樂趣。本單元介紹如待飛紙鶴的白紋草、可愛心形小榕樹薜荔、帶來幸運的花朵醡漿草、綠葉懸垂如煙火的酒瓶蘭、滾圓如珍珠的綠之鈴等,這些懶人植物具有獨特可愛的外觀,就像養小寵物一般,越看越讓人愛不釋手,心窩溢滿愛憐保護之情!

白紋草‧薛荔‧酢漿草‧卷柏屬植物‧酒瓶蘭‧仙人掌類‧綠之鈴‧日本八角金盤‧彩葉芋‧紅點草‧網紋草‧彩葉草‧熊掌木‧觀音蓮‧佛甲草‧冷水花類‧雪茄花類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