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運動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漢森馬拉松訓練法:跑出你的最佳成績
漢森半程馬拉松訓練法:跑出個人最佳半馬紀錄

運動

【類別最新出版】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山痕:那些山,那些傷教會我的事(隨書加贈:登山安全須知隨行手冊)
練習,拉近了我與天才的距離:王牌左投和田毅的野球魂
HOME RUN:森林王子張泰山O~EO
勇闖極地超馬:大叔跑者翻轉人生的馬拉松跑旅


漢森初馬訓練法:第一次跑馬拉松就完賽(CSX0159)
Hansons First Marathon, 2018 Copyright Edition

類別: 運動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盧克.漢弗萊、凱文和凱斯.漢森
       Luke Humphrey、Kevin & Keith Hanson
譯者:劉宜佳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03月12日
定價:420 元
售價:33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
ISBN:978957138641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我真的能跑那麼遠嗎?要怎麼開始訓練呢?
會不會受傷?如果失敗了怎麼辦?
透過正確的訓練法,任何人都能第一次跑馬拉松就完賽!

漢森訓練法(Hanson Method)源自1992年,由漢森兄弟(Kevin & Keith Hanson,凱斯和凱文.漢森)所規畫的馬拉松訓練計畫。他們擁有改變美國人長跑課程的願景,並在美國跑步運動品牌布魯克斯(Brooks Sports)協助下,展開漢森-布魯克斯長跑專案(Hansons-Brooks Distance Project)。這項計畫培養出許多入圍奧運和世界盃半馬和全馬長跑的跑者,並獲得許多跑者的參考和採用。

在《漢森馬拉松訓練法:跑出你的最佳成績》(Hansons Marathon Method (2nd Edition): Run Your Fastest Marathon)和《漢森半程馬拉松訓練法:跑出個人最佳半馬紀錄》(Hansons Half-Marathon Method, 2014 Copyright Edition)相繼出版後,盧克.漢弗萊(Luke Humphrey)和凱斯和凱文.漢森兄弟(Kevin & Keith Hanson)轉而為第一次跑馬拉松的跑者寫下《漢森初馬訓練法:第一次跑馬拉松就完賽》(Hansons First Marathon, 2018 Copyright Edition) ,指導跑者如何運用漢森訓練法來規畫和執行馬拉松初挑戰的訓練和參賽計畫。

作者想讓讀者瞭解,無論有沒有經驗,跑完馬拉松是每個人都能辦到的事情,除了撐過第一場馬拉松,把它從人生清單上劃掉以外,讀完這本書可以學到,如何透過最好的訓練和瞭解過程中會發生的事情以從中成長,在詳細解說增長跑步距離的原因和方法,以及建構訓練計畫。他們同時在書中破解常見的迷思和錯誤觀念,並提供能讓你成功完賽的課表。書中也訪問資深運動員,請教他們最希望在跑初次馬拉松前知道什麼,讓讀者能從別人的失敗和成功之中受益。

《漢森初馬訓練法:第一次跑馬拉松就完賽》包含跑者所需要了解的一切內容:
找到適合自己的起點,選擇正確的訓練計畫
訓練哲學與馬拉松生理學
各項訓練的準則與配速
聰明地設定比賽目標,選擇相應的訓練計畫
因應突發狀況適當調整訓練計畫
選對自己的賽場
伸展訓練與肌力訓練
日常跑步和比賽之後的恢復方法
基於科學的訓練期和比賽日的營養與水分補充指南
尋找適合自己腳型和馬拉松訓練的跑鞋
賽前最後6週的訓練指南
如何輕鬆自信地進入起跑線
設定理想的馬拉松比賽策略,輕鬆掌控一切

對任何跑者來說,馬拉松都是一項激勵人心、有意義的挑戰,如何站上起跑線與如何完賽都很重要。選擇漢森初馬訓練法,開始你的馬拉松歷險,你將為成功完賽做好準備。

推薦人
李翰暄  Akebono曙光跑團創辦人
徐敦傑  跑步專業編輯/教練
陳雅芬  萌少女跑跑班教練

作 者 簡 介

盧克.漢弗萊(Luke Humphrey)

從中學開始跑步,自此便未停下腳步。他在高中參加多場美國全國性的比賽,並在1999年到2004年加入中密西根大學(Central Michigan University)校隊。他所屬的越野跑校隊在全國大學體育協會(NCAA)最高級別(Division I)越野錦標賽排名前25名,其中2002年其校隊在全國排名第9。漢弗萊在2004年秋季首次參加馬拉松,他代表漢森-布魯克斯長跑專案參加拉薩爾銀行芝加哥馬拉松(LaSalle Bank Chicago Marathon),並在處子秀中一舉以2小時18分49秒奪得17名。此後他繼續在2006年波士頓馬拉松(Boston Marathon)得到第11名、2008年在ING紐約市馬拉松(ING New York City Marathon)得到第11名、2010年美國銀行芝加哥馬拉松(Bank of America Chicago Marathon)得到第12名,並在2008年和2012年分別入圍美國奧運馬拉松資格賽。漢弗萊全馬的個人最佳成績為2小時14分38秒。他擁有中密西根大學運動科學學士學位,以及奧克蘭大學(Oakland University)運動科學碩士學位。漢弗萊從2006年5月開始提供漢森教練服務(Hansons Coaching Services),協助各種程度的跑者達到跑步目標。著有《漢森全程馬拉松訓練法》(Hansons Marathon Method)及《漢森半程馬拉松訓練法:跑出個人最佳半馬紀錄》(Hansons Half-Marathon Method, 2014 Copyright Edition),與妻子尼妮可育有一名女兒約瑟芬。

凱文和凱斯.漢森(Kevin & Keith Hanson)


漢森-布魯克斯長跑專案的共同創辦人,並一起指導奧運培訓團隊在全國和國際性比賽獲勝。他們共同經營漢森跑步店,積極支持、建立並鼓勵跑步社群,同時指導數百名地方跑者完成第1場或第100場馬拉松。

譯 者 簡 介

劉宜佳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畢業,跨入翻譯界滿5年,曾經合譯的書籍包括《進階臨床芳香療法——精油在臨床實務的研究》、《新手媽媽哺乳親餵的24堂課》、《圖解睡眠醫學2版》及《老人護理與健康老化》,目前持續為Nursing Connect護理技術資料庫翻譯與更新技術文件及影片字幕。

審訂:林嘉志

國立東華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教授,學習背景跨越醫學、生命科學、運動科學,研究興趣專精於運動生理學、運動訓練科學,目前擁有50張國際頂尖運動教練證照,涵蓋運動員肌力體能、特殊族群、私人教練、團體運動教練、運動營養、臨床運動生理、臨床心肺復健等多重領域

目 錄

前言

第一部 開始之前

第一章 找到起點
第二章 你是什麼類型的跑者?

第二部 訓練理由
第三章 我們的訓練哲學
第四章 馬拉松生理學

第三部 計畫
第五章 各就各位、預備……
第六章 訓練計畫要素
第七章 漢森訓練計畫
第八章 訓練調整計畫

第四部 策略
第九章 設定目標
第十章 選擇比賽
第十一章 補充訓練
第十二章 恢復
第十三章 營養與水分
第十四章 鞋子與其他裝備

第五部 最後衝刺與完賽之後

第十五章 賽前最後六週
第十六章 比賽當天!
第十七章 比賽結束後

謝辭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