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蒐藏、工藝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五味品陶瓷 啟文創新猷

蒐藏、工藝

【類別最新出版】
小資藝術投資入門---藝術投資水很深?其實比你想得更簡單!
沉船外貿瓷
博物館營運新思維
世界家具大百科:從古典到當代
日日物事:簡單又富足,葉怡蘭的用物學


淬鍊:五味俱全品陶瓷(YS01625)

類別: 蒐藏、工藝
叢書系列:商訊文化
作者:余鑑昌
出版社:商訊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2月24日
定價:420 元
售價:332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320頁
ISBN:9789865812584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五味品陶瓷 啟文創新猷



  五味品陶瓷 啟文創新猷

《淬鍊:五味俱全品陶瓷》一書,以華人陶瓷文化為基礎,架構出「詩」、「書」、「畫」、「物」、「曲」、「照」整體創意,本書以華人傳統文化為體,進取臺灣文創活力為用,此與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近年致力推動工藝文化美學的目標不約而同!

「陶瓷」是華人文化的瑰寶,歷史悠久、底蘊深厚且內涵豐富。以四君子做類比,「詩」在華人文化如同寒梅,自古文人、墨客以詩文抒發情懷徜徉其間,詩詞在文化的花園裏像寒梅般愈冷愈開花;「書」在華人文化如同雅蘭,古來人們以書文思想交流神領其中,書文在文化的花園裏像雅蘭般飄逸身影;「畫」在華人文化如同傲竹,古往雅士、才子揮灑紙帛寄情其上,畫作在文化的花園裏像傲竹般勁拔挺立;「曲」在華人文化如同芳菊,越古曲創樂音引歌笑唱之中,樂曲在文化的花園像秋菊般輕透幽香。

余鑑昌先生執業律師20多年,在艱深拗口的法律條文之外,利用餘暇瞭解華人陶瓷文化,將陶瓷結合「詩」、「書」、「畫」、「物」、「曲」、「照」現代等各類型藝文的精粹,使之與文創精神相契合,其中詩誦有余鑑昌律師詩意表達,書法有張炳煌教授、林隆達教授等瀚墨揮毫,畫作有梁銘毅老師、萬家瑜小姐靈動運筆,曲創有楊和哲先生和律譜音,陶藝有曾文生老師淬鍊捏塑,另五味之外復添攝影以增其色,此外更由律師、會計師專業領域中擇要為文,益見書內展現多樣風貌。

本人投身於文化事業,對文化領域的工藝創意肩負承先啟後使命,《淬鍊:五味俱全品陶瓷》一書以創新的手法詮釋陶瓷文化,更為陶瓷藝術的書寫開展多元又廣闊的視野,肯定之餘更期待能獲得讀者的回響。

許耿修 丙申年冬月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