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作 者 作 品

你是說話高手嗎?:精裝典藏版
你是幽默高手嗎(1)
你是幽默高手嗎?(2)
你是EQ高手嗎?
風趣高手
快樂高手:拋開憂悶偏見,快樂泉源湧現!
戴晨志溫馨說故事
激勵高手
激勵高手2:挑戰自我,邁向巔峰!
自我挑戰高手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把嘲笑當激勵(CL0035)──忍住怒氣 迎向勝利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戴晨志作品集
作者:戴晨志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6月21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 /220頁/平裝
ISBN:978957135223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馬來西亞大眾書局(排行榜)

內 容 簡 介


被人嘲笑時,必須更努力地表現,有志氣地悄悄告訴自己--

我要比你更好、更強、更厲害!也要讓你「跌破眼鏡、刮目相看」!

被嘲笑、被歧視、被看不起,都是你我可能碰到的,因為我們都可能會有「心理撞牆期」!可是,當被別人嘲笑時,我們要憤怒地跟對方理論、咆哮、鬥毆嗎?不,那是「沒有EQ的人」做的事。EQ好的人要懂得情緒管理,
因為,脾氣一發作,就不可收拾。在情緒開始惡劣、變壞時,要趕緊「走開」、「停止追殺」,別再大聲爭論,要讓氣氛和緩下來。也必須有志氣地悄悄告訴自己--「有一天,我要比你更好、更強、更厲害!」真的,「把嘲笑,當激勵」,有一天,就能開心的洋洋得意啊!

本書是戴老師最新力作,書中許多激勵人心的小故事,不只是他的身體力行的體會,也和台灣、星馬及大陸的讀者互動中,交會出動人的篇章。


作 者 簡 介


戴晨志

1959年生於台灣花蓮,成長於台南、嘉義、雲林、台中、台北等地。

◎學歷:

美國奧瑞崗大學口語傳播博士(Dept.
of Speech Communication);美國威斯康辛州馬凱大學廣播電視碩士;國立藝專廣播電視科畢業

◎經歷:

世新大學口語傳播系創系主任;華視新聞部記者、編譯;「華視新聞雜誌」執行製作

◎現任:

自由作家

◎著作:

《你是說話高手嗎?》《你是幽默高手嗎?》《你是幽默高手嗎?2》《快樂高手》《男女溝通高手》
《激勵高手》《人際溝通高手》《激勵高手2》《成功高手座右銘》《新愛的教育》《口才魅力高手》《圓夢高手》《愛的溝通與激勵》《我心環遊世界》《真愛溝通高手》《不生氣,要爭氣!》《天天超越自己》《超幽默,不寂寞!》《不看破,要突破!》《有實力,最神氣!》《讓愛飛進你的心》《幽默智慧王》《靠志氣,別靠運氣!》《讓你成功的100個信念》《勝利總在堅持後》《看好自己》《敢想、敢要、敢得到!》《要鑽石,也要智慧》《戴晨志教你贏在作文》《少抱怨,多實踐》《一生難忘的感動》《力量來自渴望》《壯大自己讓人看得起》


目 錄


PART
1
眼界決定境界,思路決定出路

公司在進用新人時,若兩人擇一時,寧可「不用絕頂聰明的人」,而錄取「可以跟別人合作的人」。
要有強烈的成功飢渴性
失敗,沒關係,因為人生總有低潮;但,我們要在失敗低潮中,找到生命重新轉動的力量。自卑,是人生毒藥
自信,才是解藥
面對自卑,你唯一能做的事,就是擁抱它,然後超越它!
認真,可以改變一生
在通往成功的過程中,有時是孤單,是窮苦,是寂寥,但,只要不抱怨,堅定信念,也是充滿希望……
你是自我靈魂領航者
成事在人,不管是什麼背景與出身,只要有自信,不怨天尤人,就能成為「打不倒的勇者」,
也成為自我命運的主人。

PART
2
速度,決定誰是獵物

「憨慢」沒關係,肯用心,就能走出一條路。踏穩實地,穩紮穩打,才不會狀況連連,或「吃緊弄破碗」。
寧走十步險,不走一步險
要認真地過每一天,也要懂得趨吉避凶,遠離誘惑與頹廢,千萬別讓自己的「夢想」,變成「絕響」啊!
自信,是一種習慣
馬虎,是一種習慣;畏縮,是一種習慣;自信、勇敢表達也是一種習慣。而好習慣,都是從不習慣開始的。
行動力,是決勝關鍵
人生有許多起伏,培養失敗之後的「即戰力」,不被挫折擊倒,才能挺立於風雨之中。
勇於學習,幸福之門才會開啟
不學習新知,日子照舊、習慣照舊、思維照舊、態度照舊,結果,日子與命運,一樣照舊。

PART
3
專注於一,才能拿第一

專注、用心,才不會「一樣不專、一事無成」。用心在哪裡,成就就在那裡;花多少時間,得多少功夫。
追求卓越,自己能做主
成功是刻意練習、努力苦練而來的。耐心踏實,才能造就牢靠、穩固的成功。
機會,總在等待中失去
有人遇挑戰,很興奮,躍躍欲試;有人遇困難,很緊張,畏縮退卻。
做事要像匹狼,看得遠、衝得快!
看著前方,勇往直前,奮力衝刺。
熱情,是靈魂之門
人際溝通密碼,就是「相互看到」;只有真心看見對方,才能彼此友善對待。
積極行動,就是一種力量
學習如把妹,要勇敢劈腿;成功,是屬於勇敢冒險的人。

PART
4
細節,成就完美 認真,榮耀一生

「英雄,不悲傷。」敢想、敢要、敢嚐試!只要有勇氣,不怕沒戰場;只要有勇氣,就會有榮耀!
若無精采故事,人就等於白活
風愈大,風車轉得愈快!只有在風雨中成長的,才能挺立於風雨之中。
人生像一艘船,要壯闊地航行
敢想、敢要、敢嚐試,別坐在電腦前浪費生命了,訂定方向、起而執行,出去接觸人群,生命就有無限的美麗與感動!
收穫與榮耀,是留給敢冒險的人
危機,是在放棄行動之前;奇蹟,是在堅定努力之後。
勇於突破,做智慧的抉擇,才能讓自己面臨的「危機」,轉化為一生幸福的「奇蹟」!
知識+行動力,才會有爆發力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腳踏實地、勇敢跨出,將行動化為爆發力,才能出人頭地。

PART
5
心願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寬

快樂是可以學習的,我們要肯定自己、成就自己、幫助別人,也讓自己更快樂。
勇敢出手,才有致勝機會
若空握有一把寶劍,空擁有自我優勢,卻沒有昂揚鬥志,是多麼可惜啊!
看重自己、尊重別人
當我們懂得不去盜印書籍,而改為從事正當的事業,這樣才會活得心安理得,也活得更精采、更有意義!
知識,創造優勢
信心,戰勝一切
孩子都有各自的潛能與特長;只要父母給予愛和關懷,就能培養他們擁有更多能力,成為獨特、不凡、亮麗的天使。
成為自由移動能力強者
今天不努力工作,明天努力找工作。問題不在難度,而在態度。要積極,贏在不可能。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