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讀者書評

作 者 作 品

快閃大對決:一場華爾街起義
假裝是個好爸爸:抓住上場好時機,老婆、小孩都愛你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魔球(電影書封珍藏版)(039954)──一個勇敢面對自己,逆轉勝的真實故事
Moneyball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麥可.路易士
       Michael Lewis
譯者:游宜樺
出版社:早安財經
出版日期:2011年11月07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
ISBN:9789866613456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最好的棒球與管理書之一!』
--富比世雜誌

『多年來最好看的棒球書之一!』
-- 紐約時報書評

『任何關心棒球的人,都必須讀魔球。』
--Newsweek

『充滿熱情,令人振奮!』
--TIME

『史上最有影響力的棒球書。』
--Slate雜誌

『令人震撼!』
--New York Observer

『你一定要讀魔球……讀來充滿趣味與啟示。』
--Baseball America

『運動家隊的故事,值得棒球迷仔細一讀。』
--棒球作家陳正益

『一本千迴百折、既複雜又精采的書。』
--作家楊照


內 容 簡 介


榮獲年度好書!一個讓布萊德彼特深深著迷、非演不可的真實故事!
你永遠不會有天文數字的財富,但不等於你一定贏不了!
暢銷第一名!布萊德彼特主演、同名賣座電影《魔球》佳評如潮,被譽為「最有價值劇本」!

這本書,是關於一個逆轉勝的故事--

一個曾被評價為天才的「過氣」明日之星;一個是相信統計數字能選出好球員的哈佛畢業生;這對怎麼看都不會是勝算的組合,結果卻讓一支戰績始終吊車尾,預算只有洋基1/3的球隊起死回生!

這支窮酸球隊與怪異組合,在外界一片不看好中,不斷贏得比賽,一時之間,全大聯盟都在問:他們怎麼辦到的?!

為了挖掘真相,作者到選秀現場、球員更衣室,讓讀者如臨現場般,一窺大聯盟的運作實況,並且揭開棒球史上最讓人津津樂道的「魔球法則」--

原來,想贏球,不必花大錢請大明星!
原來,錢少沒名氣,照樣打出好成績!

比利比恩帶領運動家隊顛覆棒壇的這段歷程,證明了只要有勇於突破傳統的決心與勇氣,就算是在強者恆強的世界中,也能突圍而出!

這也就是為什麼,從棒球迷到管理大師,都愛這本書
這個來自球場的真實故事,將是你人生最佳借鏡!

棒球是圓的,勝負也沒有絕對
今天起,讓自己像個冠軍吧!


作 者 簡 介


麥可.路易士(Michael Lewis)
普林斯頓大學、倫敦經濟學院畢業。曾任所羅門兄弟公司債券交易員,後來為《紐約時報雜誌》撰稿,擔任《新共和雜誌》資深編輯、英國《觀察家週刊》美國版編輯。他以《老千騙局》(Liar’s Poker)躋身國際暢銷作家之列。目前他是財經界最受歡迎的專欄作家之一,數以百萬計的讀者--例如彭博新聞社的用戶--每週都可在網路上閱讀到他的見解獨具的文章。這本書被公認是職棒文化與團隊管理的經典名作,至今仍然在亞馬遜網路書店受到讀者熱烈討論。


譯 者 簡 介


游宜樺
政大新聞系畢業。採訪過美國職棒開幕戰、NBA職籃與多屆奧運與亞運會。譯有《老虎伍茲傳奇》、《偉大的高爾夫》等書。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2 位網友寫書評

1. 醉古堂主 2012.05.11 ★★★★☆ 看醉古堂主的所有評論
看這本小說前,我會建議看完小說後再看電影。

好萊塢商業電影有一種拍攝手法是從作品當中改編創作,從而創造鬨動,連帶將原著大力增加曝光度,能夠被改編拍成電影的不外乎是作品已在市面上獲得迴響(如哈利波特、魔戒等),或者是電影人慧眼獨具選擇題材。

這本書的作者本身是個球迷,透過觀察的角度看曾是五拍子全能的天生好手比利比恩在球場上失意敗戰,轉型成為球探,透過數據的觀察和交易桌上的談判功力,一次次上演小蝦米成功記。這本書不僅是半自傳,同時也帶給我們反省:表面的數據好壞,真的代表這個人的全部嗎?

2. 2012.01.18 ★★★★☆ 看的所有評論

當你的老闆無法給你足夠的支援,但又要求你拿出一定的績效,你該怎麼做?

奧克蘭運動家隊總管比恩成為了一個典範。身為大聯盟老牌球隊,也曾有過輝煌戰績,但卻不敵市場萎縮及金錢攻勢,將逐漸成為萬年B級球隊的時候,比恩用現代的統計學將一切扭轉。

也許曾經被視為明日之星,卻因為成績不如預期而黯然退休,比恩比任何人都能體會挫折的感覺,也更能不拘泥傳統,認真接受任何能轉變的機會。在預算有限的限制下,他挑選被其他球隊視為「單一功能」的球員,截長補短,反而創造了運動家隊奇蹟,讓球迷及整個聯盟刮目相看!

沒有艱澀的理論,只有許多充滿啟示的決策,這不僅是棒球書,更是一本特殊的企管書、管理書。